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歲月的酒,歲月的詩600字作文

歲月的酒,歲月的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下了好久。

  這樣的雨是溫柔的,抱着書穿過這樣的雨簾,我以為是它在撫摸我的臉,涼涼的,在我的臉上綻出透明的花,紛紛揚揚的灑下,灑向我的枯涸的心田,就是在這樣的雨天,我離開了她們,一顆顆雨珠濺起關於我們的回憶,在我的雙眸里閃呀閃。

  “如果你哭了不要告訴我,那樣子我就不會擔心你了”她有些難過的說,我點點頭,千言萬語道不盡的苦澀。在也不能和她鼻子對鼻子的做鬼臉了,在也不能和她小聲的在耳畔說悄悄話了,在也不能攜手穿過那一條條街,看最美的風景,說無良的笑話了。我們一個向左,一個向右,我在想如果把地球繞了一圈,一左一右會不會也能擦肩而過呢?我們的友誼很簡單,簡單到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也能抓住彼此心底那一種聲音。

  時間,能摧毀一切,一個人,一份情。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時間打敗,然後放開彼此的手,越走越遠,但至少,現在你對我很重要,所以,在你傷心的時候請你告訴我,前面的大路長河咱們一起走,在你需要我的時候請你依靠我,讓我給你溫暖的擁抱,在你輝煌的時候請你記得,在背後有一個人默默支持着你。

  “喔,就像一杯酒”她笑着對我說,恩,我們就像一杯酒了,把我們的歡笑與悲傷窖存在歲月的最底層,經過歲月的醞釀,到老,我們都是一杯辛辣抑或是醇厚的美酒,回味無窮。我點了點她的鼻頭,“恩,還像一首詩”,在歲月泛黃的紙張上不朽的詩篇。

  雨,停了。

  小茲,看見了么?蒼穹上耀眼的那七色的彩虹,相信我們都能走上去。

  貴州黔南獨山縣為民中學初一:蘆花昨夢

  



歲月的酒,歲月的詩 標籤:歲月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詩作文 給母親的詩作文 母親的詩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