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猴學本領900字作文

小猴學本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森林王國里,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動物,又百靈鳥、孔雀、小熊、小兔、小鹿......大家天天都在訓練自己的絕招,準備在比武大會上盡展風采,自由小猴在玩,沒有訓練。 

  一天,小猴用尾巴把自己吊在樹上,偷看小兔寫作文,心想:如果我會寫作文,成為了作家,那些雜誌和讀物上將會發表我的文章,那多好呀。於是他對小兔扮了個鬼臉,小兔抬頭一看,是小猴,沒有理他,繼續寫自己的文章。“小兔,我要學寫作文,你教我·些訣竅吧。” 

  “真的?”小兔反問道。 

  “真的”小猴下定的決心,去學寫作文。 

  過了一段時間,小猴覺得寫作文太麻煩,在動筆前,要想材料,一想就是半天,打完草稿還要修改,寫完一篇文章手都麻了,一天小猴趴在桌子上想材料,忽然傳來一陣“滴滴滴滴”的聲音,那聲音真優美。小猴一看,原來是小熊在吹喇叭。小猴心想:如果我學會了吹喇叭,那我就可以站在那燈光絢麗、掌聲如潮的舞台上,該有多好有啊,人們還會把我當成偶像的!“小熊,我要學吹喇叭,請教教我”“行啊”小熊爽快地答應了。小猴把作文書和筆丟在一邊,去學吹喇叭了。 

  還沒過倆天,小猴說:“天哪,吹喇叭這麼難,我耳朵都快震聾了,一個音節都沒學會”這時小鹿像風一樣從它身旁跑過,小猴心想:如果我像小鹿跑得快,能站在跑步的領獎台上,有多帥呀。 

  小猴說:“小鹿,我要學跑步,要當冠軍。”“什麼?你要學跑步?”小鹿停了下來,“使得”這次小猴下定了決心。 

  “第一項,800米短跑。小鹿一臉嚴肅的樣子。 

  “什麼?!800米還算短跑?”小猴感到十分驚訝。 

  “我學的時候呀,2000米也算短跑呢 

  我對你要求並不嚴厲。”小路嚴肅地說。 

  “算了,我可吃不了這個苦,還是不學算了。”說完就灰溜溜的回家了。 

  不久,森林王國舉行了比武大賽,小動物們紛紛去報了名。虎王站在台上說:“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森林王國一年一度的比武大賽來到了,請各位把自己的絕招都兩亮出來!” 

  比賽中,小動物們神氣的亮出了自己的絕招。小猴也去參加了跑步比賽,可沒跑幾步,就摔了倆粒門牙。 

  比武大賽結束,小兔是寫作冠軍,小熊適度走冠軍,小路是長跑冠軍,而小猴呢,雙手捧着頭,獃獃的蹲在地上。 

  小熊嘆了口氣,說:“小猴呀,如果你堅持學一種本領,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小猴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小猴學本領 標籤:小猴學本領作文 學本領作文 小猴學藝作文 本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