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草也美麗500字作文

小草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株小草,幼嫩洒脫的,飄逸在春風裡。 

  它默默地站立在花叢中,生長在高大的樹木下,即使懸崖也有它的倩影,石底下也有它的風姿,它,靜靜地吟誦着春天的詩句。 

  它沒有花的鮮艷,它沒有樹的高大,它沒有藤那麼纏綿低語。那麼幼小、那麼讓人不經心似的。但是它嚮往陽光沐浴着雨露,努力向大自然奉獻一曲美麗的小插曲。 

  就在我家門前,生長着這麼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它在風中搖擺着身體,哪怕風吹雨打,它越發堅強。因為它的性格給我啟迪,催我奮進。它讓我想起了母親,想起母親的任勞任怨,忘我工作。 

  一個黎明,我從夢中驚醒了,看見昏黃的燈光下,母親晃動着身影。她是準備到田裡割菜,收了莊稼到集市去賣。外面的寒風呼呼地吹個不停, 

  “媽媽,外面很冷,別去了好吧!” 

  母親的臉露出一副很堅定的神情。“不行,那不行啊!” 

  “這麼冷會凍壞身體的。還是……” 

  “你堅強,困難就脆弱,你脆弱,困難就變得頑固,孩子家懂得什麼?” 

  多番勸說,我知道只是枉然的,因為母親慈祥的背後還有執著的性格,任何困難都阻擋不她。母親,終於騎上自行車,頂着寒風,向前蹬去,直至她的身影漸漸由大變小地隱退蒙蒙亮的曙光中。 

  ……我伏身撫摸着那株小草,多麼平凡的小草。 

  啊!小草,平凡的母親,你們的性格何其相似。 

  從此,我的生命充滿了熱血,每根血管都在膨脹。

小草也美麗 標籤:小草也美麗作文 小草也美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