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也會疼900字作文

小草也會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草也會疼 

  周末,我帶表弟去公園玩。他一看見草地,就興奮得直嚷嚷:“姐——我要踢足球!把球給我,哎呀……”我把足球藏到身後,對他說:“小草是有生命的,小草也會疼!”他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抱着足球到一邊的空地上玩去。這時,我的思緒又飄回了幾年前的夏天,重溫了那感動的滋味…… 

  周五放學后,我和幾個同學約定轉天到水上公園去玩。周六一大早,我就來到了水上公園。呀!他們幾個已經在草地上又蹦又跳、沖我招手哩!我飛奔到草地上,在上面結結實實的打了個滾,然後和他們一起嬉鬧起來“貼人”、“捉迷藏”、“丟沙包”、“丟手絹”……我們玩的好不快活!中午很快就來了,我們的肚子餓的“咕咕”叫,就在草地上鋪了幾張報紙,拿出“肯德基”、“麥當勞”野餐起來。吃完,我們把垃圾隨手一扔,頭也不回地走了,去看馬戲、逗動物……誰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後已是一片狼藉。 

  日落西山,我們開始戀戀不捨地往回走。中途又路過那片草地。我們的目光卻都被一個瘦小的身影吸引過去……那是一個小女孩,穿着火紅的裙子。能看得出,她比我們都小。她一手提着一個大垃圾袋在撿垃圾。沒多一會,草地就被她收拾得一塵不染。但把垃圾丟掉后,並沒有徑直走開——她完全可以這樣做,她已經做得很好了。她又回到了草地上,跪在上面,一點一點將人們踩倒的草地扶正。我們幾個小夥伴的心靈在那一刻被觸動了,感動的滋味蔓延開來,臉火辣辣的——我們這四年的知識都白學了!看了這麼多關於保護環境的書籍,自己卻不如一個二三年級的孩子做的好。我再也忍不住了,也學着小女孩的樣子整理凌亂的草叢 

  “姐——姐——你看,他們在踩草地呢!”表弟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見一些孩子和當年的我們一樣。我領着表弟走過去…… 

  

  

  

  六年八班 孫鑫洋

小草也會疼 標籤:小草也美作文 小草也美麗作文 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