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草也美麗700字作文

小草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望着湛藍的天空,你也許會說:“你看,藍天多麼藍。”望着五彩繽紛的花朵,你也許會說:“你看,這兒的花朵是多麼的艷麗,如新疆維吾爾族的姑娘,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無論是湛藍的天空,還是五顏六色的花朵,在我眼裡,小草才是最美麗的 。 

  春天,春風剛剛吹過,吹暖了人們的心,吹走寒風刺骨的冬天,吹醒了世間萬物。在我的印象中,春天是最美好的,它輕輕的拂過你的臉,就像母親撫摸着你一般。 

  我隨着春風母親一同來到了花園中。使人不敢相信的是這裡長出了小草,嫩嫩的,綠綠的,十分可愛,但在花和草之間,那些艷麗的花似乎爭奪了草的光彩,他們出奇的美麗。來到這的遊客都似乎只看見爭先恐後地開放的花朵,並沒有看見那又嫩又綠的小草。就好像小草壓根不存在似的。與別人不同的是我注意到了這一點,雖然我同樣也欣賞花朵,欣賞它的那種芳香,那種美麗,但我更欣賞小草那種頑強的精神。 

  去年的冬天是十分寒冷的,也是十分持久的,以至於人們都不願意到大街上去,面對這樣的冬天,我們都不由得打了一個冷戰,更何況是柔弱無助的小草呢?可在人們日盼夜盼的春天來臨時,他們依舊露出了他們小小的腦袋,並且比先前更加有活力。更加生機勃勃。這不正照應了唐代詩人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晴。”這一首詩嗎?雖然小草沒有天空那種誘惑人的魅力,也沒有花朵那樣的嫵媚,但它本身就是一種美,這不是純粹的外表的美,而是隱藏在它本身的一種精神美。這種精神也是所有人所無法體現出來的——那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小草是平凡的,但他有着非凡的歲月,在這段非凡的歲月當中,又有多少人知道它裡面究竟隱藏着多少艱辛,是如何頑強地鑽出地面,才能見到第一縷陽光,聞到清新的空氣的呢? 

  人不正需要小草這種頑強。堅韌不拔的精神嗎?我不禁感嘆道:“小草也是美麗的。”

小草也美麗 標籤:小草也美麗作文 小草也美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