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搬家40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到遊樂場玩。撲入我眼帘的是一個螞蟻窩。我顧不上玩了,就像一陣風似的跑過去觀察。到了那兒,我發現,原來是勤勞的螞蟻們在搬家。他們一個接一個的爬過石頭,穿過草地,繞過水潭,多整齊啊!就像一條排隊整齊的士兵。螞蟻們不管怎樣走,隊伍都不會散亂,螞蟻們更不會掉隊。正因為這樣,所以人們都稱讚螞蟻團結。當我看這些螞蟻們搬家時,可謂是多的都數不清,搞得我頭暈目眩,它們出來一個又接一個,根本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螞蟻們才能全部出來!原來螞蟻們是一個團結的大家族,只要一發覺這個居住的地方會崩塌、下大雨時會被雨水衝垮……就會全體舉家遷移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居住。我觀察了半個小時后,發現螞蟻們終於全部遷移完畢。這時,我想到一句農業氣象諺語——“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明天是不是真的有大雨呢?正好藉著這一次機會,我可以實驗一下。晚上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天氣預報,果然,明天真的是陰天,要下大雨。看來這句諺語不是虛假的呀!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