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察螞蟻搬家希望203王薇詩星期天的下午,我在田野里玩耍。忽然看見不遠處有一串黑糊糊的東西在走動。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一看原來那黑糊糊的東西是螞蟻在搬東西呀!我決心想觀察一下螞蟻是怎樣搬運東西的。螞蟻搬家可真有趣呀!有的銜着螞蟻卵,有的叨着食物,有的抬着剛剛出生的螞蟻寶寶,有的好像已經把食物搬到新的住所,又返回來搬第二次了。可真是千姿百態呀!我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觀察着,發現它們始終排着長長的縱隊,最前面有一隻最大的螞蟻,也許是它們的頭吧!那長長的縱隊就像自行車的鏈條似的,一個挨着一個往前走,來回循環,秩序井然。更叫奇怪的是,如果有誰落了隊,或者貪玩,緊跟着的那隻螞蟻,就會繞過去,用自己的觸角輕輕地碰一下那隻“小調皮”的觸角,“調皮鬼”知道自己錯了,馬上又加入了隊伍。看來,它們的紀律還挺嚴明的呢!忽然有幾隻大螞蟻離開了隊伍,它們發現路邊有一隻死了的大青蟲。它們立刻爭奪起來,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螞蟻用自己的觸角指着這幾隻大螞蟻,好像在說:“你們應該團結一心,把這隻死了的大青蟲搬回新家裡。”這幾隻大螞蟻聽了,趕忙搬運起來,有的在前面拚命地拉,有的在後面使勁地推,旁邊還有兩排螞蟻抬着。不遠處還有幾組“啦啦隊”在吶喊助威!沒過多久,那隻又大又肥的大青蟲就被螞蟻們搬到了新家。我非常開心,因為我觀察到螞蟻搬家的情形。

觀察螞蟻搬家 標籤: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