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搬家45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暑假期間的一天,我一個人在院子里玩,忽然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一串黑乎乎的小東西在移動。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仔細一看,噢,原來是一群螞蟻正忙着搬家哩!我輕輕地蹲下來,仔細的觀察。

  螞蟻搬家真有趣。你看,它們有的銜着螞蟻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抬着剛出生的小螞蟻,也許它們馬上就要去新的住宅了吧!那一條長長的隊伍像自行車的鏈條似的,一個挨着一個向前走,來回循環,秩序井然。

  在長龍似的隊伍旁邊,有一大群螞蟻正在收拾一條大青蟲。他們用小鉗子似的嘴緊緊夾住大青蟲胖乎乎的身體,幾十隻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一陣亂搖,疼的大青蟲在地上直打滾,壓死了好幾十隻螞蟻,幾十隻螞蟻敗下陣來,又上來了幾十隻,經過了20分鐘的激烈搏鬥。大青蟲屈服了小螞蟻,倒地不起,那幾十隻螞蟻又把大青蟲咬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洞中儲藏了起來。終於,螞蟻們全搬到了新家。

  見此情景,我才從陶醉在螞蟻中的眼收回來!

Q-Q-2-0-8-2-3-4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