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搬家35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7月26日星期四雨

  今天上午,天氣非常晴朗,螞蟻們都從洞里尋找食物,它們成群結隊,像一條黑色的長龍。媽媽說,螞蟻出洞是要下雨的預兆。螞蟻能預測天氣嗎?我有點半信半疑。

  我好奇的蹲下來,仔細地觀察螞蟻要幹什麼。原來它們在搬家呢!你看,前面的螞蟻已經進入樹洞里,而後邊的螞蟻還有成千山萬,像一條黑色的長龍在前進,我看見一隻黑色的小螞蟻掉隊了,這時一隻大螞蟻跑過來,好像對小螞蟻說:“快點走吧!等下雨的時候,雨會淋壞我們的。”小螞蟻就跟這大螞蟻跑回隊伍。

  螞蟻隊伍在行進途中,碰到了一隻半死不活的蒼蠅,幾十隻小螞蟻就把蒼蠅團團圍住,三隻“大力士”就把蒼蠅搬進洞里。我把一個吃完的蘋果扔到洞口,它們聞到了甜味,馬上跑出來,圍着蘋果吃了起來。

  過後不久,天果然下起了大雨,我才相信螞蟻真能預知天氣

  五年級:丁玲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