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搬家30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昨晚,我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在公園門口踢球玩。天突然暗下來,好像要下雨了,我們準備回家。這是不知誰喊了一聲“螞蟻”我們悄悄地走過去仔細一看,一群螞蟻來來往往,正忙個不停地搬家呢!

螞蟻搬家可真有趣呀!你瞧,有的銜着螞蟻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背着剛出生的小螞蟻,有的也許已經把東西已經到運到新家了,又返回來搬第二次,第三次了。它們始終排着兩行長長的隊伍,隊伍最前面有一帶路的大螞蟻,它們一個緊跟一個,來回循環,可有秩序了!我們都靜悄悄地在旁邊觀看着。

更有趣的是在隊伍的中間,一大群螞蟻在搬運一條大青蟲,它們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大青蟲那胖乎乎的身體,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後面使勁推,沒過多久,那條肥大的青蟲終於被搬進新家。

螞蟻搬家的場面讓我想起“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如果合夥的人們不是心一條,什麼事也辦不好。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