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挫折作文700字

挫折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700字


  美,這個字是人們一直所嚮往的字眼。許多人都認為成功是一種美,但我認為挫折也是一種美。

  一天中午,天陰沉沉的,彷彿預示着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果然老師要公布這一次考試成績。當念到我的時候,我立刻神經繃緊。老師念到語文的時候,我的心中立刻來了個晴天霹靂,我的語文只考了95分,我該怎麼辦?我答應媽媽語文一定考到100以上。我心中像一瓶被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在我心中回味。

  這時,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像是在為我哀傷流淚。這一下午,我精神恍惚,老師講的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心中一直惦記着成績。

  放學了,我垂頭喪氣地走出學校。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母親看見了我,走了過來,給了我一把傘。說:“考的怎麼樣?”“考的不理想。”我說,“語文考了多少分?”母親又問。我此時淚流滿面,說:“考了95分。”“傷心嗎?”“傷心”我又說:“媽,我不想回家了。”“怎麼了?就是因為考的不好,你就垂頭喪氣的,你應該自信一點,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實話告訴你吧,我小時候考試語文幾分,數學零分,英語十幾分。但我卻沒有頹廢。”聽后我十分詫異。心想:媽媽說的對,我應該振作起來,吸取失敗的教訓,總結經驗,迎接下一次的挑戰。我微笑地說:“我明白了。”於是我大踏步地走回家。

  到家后,我認真地分析每一道題。不知什麼時候,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暖洋洋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挫折也是一種美。挫折,能磨練人的意志,能激發人們走向成功的信心,才能使人迎難而上,更進一步。

  挫折,人們一直認為不美,但我卻理解了他的更深的含義,他也是一種美。

  初三:炫酷人生


2、生活需要挫折作文700字


生活需要挫折 

  每個人都追求快樂、幸福,而逃避災難、悲傷,我們總是會為挫折而難過,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傷心。設想,倘若我們的生活沒有挫折、沒有壓抑,我們會去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幸福、會有感動以及得到解脫之後那種久違的喜悅嗎?不

  小時候的我常常感冒發燒,正臨考試期間,我又一次倒下了,高燒不斷,達到40度。我簡直快要瘋了,彷彿腦子裡有一樣東西在沒命地掙扎。當時只有昏沉與我做伴,朦朧包圍着我,我始終逃不出這個令人顫抖的圈。 

  吃了葯,掛了水,病情並未有多大好轉。我擔心,我氣憤,我埋怨,為什麼這世上會有病這種東西,為什麼它會叫人如此受折磨,為什麼受折磨的人偏偏會是我?一百個,一千個為什麼在我心中打轉。我所能做的,就只有躺在床上,睡不着,也笑不出來,一站起來就是一針天旋地轉,人彷彿失去了重心。我嚮往外面的世界,恨透了這纏着我不放的病魔。

  記住:沒有挫折的生活是殘缺的。 此時此刻的我似乎整個身子,甚至靈魂都被燃燒着,我在大火中拚命掙扎,就這樣掙扎着。一直到一個星期以後,我的病好了。 

  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置身於暖暖的陽光之中,我多麼渴望這燦爛美麗的世界,我發現我的世界又出現了那片久違放晴的天空,也出現了我久違的笑容。一切都是如此可愛,擁有生命,真好!我早已陶醉在又見到同學的興奮與喜悅之中,我又可以高聲地喊了,自由地跑了!我體驗着從未有過的幸福。 

  這樣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對生活發自內心的熱愛,才會感激所有賜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們應該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種痛苦過後的快樂,煎熬過後的幸福是平靜的生活永遠無法實現的,因為我們需要挫折。

3、成長需要挫折作文700字


  漫漫人生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的成長曆程中需要挫折,也會遭遇挫折。

  小草如果沒有因為不足花兒的美麗而沮喪,我們就不會看到碧綠遼闊的草原;蒼鷹如果沒有因為要經過艱苦的蛻變而痛苦,我們就不會看到重新展翅高飛的雄鷹;水滴如果沒有因為要穿過堅硬的石頭而想要放棄,我們就不會看到水滴石穿的輝煌景象。成長中,挫折無處不在,因為這些挫折,我們會感到痛苦,但如果邁過了這道難過的坎,我們就會獲得勝利的結晶。

  海倫凱勒自幼生病成了盲、聾、啞人,這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巨大的挫折,然而她一直沉浸在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感到無比的無助,她曾經想要放棄生的希望,但她振作起來了,她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向她發出了挑戰,在老師莎莉文的幫助下,她自強不息,竟然做出了一個偉大的壯舉,她要完成她的夢想,她要寫書,她要以自身經歷去激勵、鼓舞後人。終於,她成功了。她成為了一個着名的作家,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們一次次心的洗禮,她的事迹,讓我懂得了怎樣正確的面對挫折,怎樣實現生命的價值。

  無獨有偶,音樂家貝多芬也同樣用坎坷的一生書寫了輝煌的奇迹。在他追求音樂夢想的道路上,也處處充滿了荊棘。想必大家都知道,雙耳失聰對於一個無比熱愛音樂的人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面對這樣的挫折,他仍然用堅強的意志來面對它,創作了無數不朽的樂章。誰能想到,那一首首動聽的樂曲背後,映射着多麼坎坷的過程。

  平靜的湖水不會呈現出驚濤駭浪,溫室的花朵不會具有抵禦風吹雨打的剛強;同樣,我們的成長之路中,只有經歷過荊棘,我們才會有繼續向前走的動力!成長需要挫折!陽光總屬於快樂的人,生命總依戀堅強的人,命運總偏愛執着的人。所以,我們面對挫折只有快樂、堅強、執着,才能通過挫折,到達成功的彼岸!

  河南省鄭州市第七中學初二:雨後繁星


4、面對挫折作文700字


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但往往在成功的道路上會有許多坎坎坷坷,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所以一次次的挫折讓我更堅強,對於學生的我們,考試的失利就是最大的挫折,我們更是要去面對挫折。 

 記得那一次考試,只是一次模擬考,教室里寂然無聲,所有人都緊張的握緊筆頭。一張張試卷傳下來,看着那張密密麻麻的試卷,全班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我的心,就好像有一隻小兔子砰砰跳個不停,我甩了甩頭,穩了穩心,開始一字一句的看着題目,幸好,這些題目都是練習過的,我開始答題,過五關,斬六將,快速把試卷做好了。 

 “時間到了,收卷!”隨着老師的無情的喊聲,同學們則是依依不捨的把試卷交上去,我幸災樂禍的看着那些沒有做完試卷的同學,洋洋得意的把試卷交上去了。

  兩天後,數學老師捧着一疊試卷踏入教室,我的心突然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儘管我相信,這次考試絕對沒問題,但是還是怕會出什麼意外。

  試捲髮下來了,我翻到正面,驚呆了,鮮紅的兩個數字,“72”,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看名字,沒有錯,是我,這時候,我的心彷彿跌入了萬丈深淵,我愁眉苦臉傷心了一個上午,放學,我思來想去,當想到這一點小小的失敗怎麼能難倒我,我一定要克服它,考出更好的成績時。我豁然開朗,一切煩惱都煙消雲散,帶着一絲絲愉悅朝家走去。

  從此,我更加努力上課認真聽講,生怕漏了一個字,下課好好複習,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中,我考到了滿意的成績,評上了三好學生。

  我堅信挫折會讓我更堅強,更勇敢,在我們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而挫折是一比財富,它讓我懂得了,努力才會有好成績,所以我們要帶着微笑去面對,帶着樂觀去面對挫折,這樣才能真正的讓我有所收穫。

5、挫折之後盡美麗作文700字


挫折之後盡美麗 

  人生的偉大樂章在於頓挫。 

  ——題記 

  有那麼一枝紅梅,在寒冬臘月里,一次次地接受風雪的洗禮。她沒有倒下,而是毅然挺立,以最美最動人的姿態傲視萬物,在皚皚白雪中更顯妖艷,盡散芬芳。你可知道,在她的骨子裡,埋藏着一份堅不可摧的信念? 

  有那麼一株小苗,在沒有水分的石縫裡,日日夜夜與惡劣的環境頑強抗爭,將根兒扎得更深。歷經千磨萬擊,小苗終於長成參天大樹,直上雲霄,彰顯出驚人的氣勢。你可知道,在他的軀幹里,蘊含著一種不能被打碎的信心? 

  挫折是一種美麗,是強者勇往直前的動力,強者懂得享受這種美麗。然而,在弱者的眼裡,挫折卻是一塊絆腳石,弱者遇到它時只會哎聲嘆氣,卻不知從腳下踩過去。古今中外,多少有志之士不是在挫折中崛起? 司馬遷殘受宮刑,身陷囹圄,仍然不忘父志,發憤著史,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貝多芬晚年身受病魔糾纏,依然強忍疼痛,堅持創作,留下永恆的生命之曲和田園樂章; 林肯經商失敗過,爭取國會提名失敗過,競選副總統失敗過……然而,重重磨難不但沒有摧毀他的信念,反而更加激發了他的鬥志,最終成就了美國歷史上一代偉大的總統。試想,假如他們都因一次打擊就一蹶不振,還會有那些精彩的人生篇章嗎? 

  人生的航程中,有洶湧的波滔,也有潺潺的小溪; 有艱險的礁石,也有美麗的海岸。巨浪再大,漩渦再多,你都要作勇敢的舵手,努力駛向遠方。人生的旅途中,跌倒了,不要指望別人將你扶起; 失去的東西,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尋回。只有在挫折中不斷進取,才能讓生命之花綻放得更加奪目、更加艷麗。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要樂於面對挫折,將它踩在腳下,向勝利的終點衝刺。因為你的堅強、你的果敢、你的剛毅,你定會贏得屬於的你的精彩,你的幸福,你的美麗!

6、面對挫折作文700字


  1941年12月的一個深夜,一場大火蔓延了愛迪生的實驗室,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全部的研究心血竟都在這場大火中埋葬——要知道,這可是他大半輩子報積累的汗水與心血啊!然而,本應痛不欲生的他,卻出人意料地格外平靜,第二天早晨竟在這裡散步。留給人們的只有一句話:“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感謝上帝!燒掉了我們所有的錯誤,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了。”

  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成就着實讓人佩服,然而在這裡更令人欽佩的是他面對挫折時的那一份坦然,那一份勇氣。人生在世,難免要遭逢重重困難、坎坷甚至沉重的打擊。面對這些,你可以傷心,你可以悔恨,但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喪失面對它的勇氣!

  意志消沉有何作用?心情悲哀又有何用?雨打桃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它卻一會因為你的嘆惋而重新飛上枝頭;風吹落葉,凋傷總屬劫塵飛,它也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再上枝幹成新葉。

  坎坷也好,挫折也罷,面對它們必須擁有一份坦然的心態,一份拼搏的勇氣。試問——困難算什麼?痛苦算什麼?自幼高位截癱的張海迪永遠保持着與生命搏鬥的勇氣,最終吟出了一篇篇唯美文章,攀上了文學高峰。意大利的旅行家馬可·波羅也曾蒙受牢獄之災,然而他並沒有一蹶不振,那風靡世界的《馬可·波羅遊記》便是在那裡誕生的。我們熟悉的貝多芬一生孤苦不幸,但他卻不懈創作出一首首悅耳而震撼人心的樂曲,至死仍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們的勇氣產生於鬥爭中,產生於同挫折、同命運的頑強鬥爭中。

  直面挫折,坦然而勇敢。這是對毅力的磨鍊,是對心靈的考驗。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毅力,便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堅忍不拔的心靈,便沒有逾越不了的障礙。

  鋒利的寶劍需要心血與烈火的淬鍊;絢麗的彩虹在狂風暴雨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直視挫折、磨鍊,坦然而勇敢地面對,譜寫出我們的人生的最華麗的篇章!


7、笑對挫折與不幸作文700字


  挫折與不幸是人生的伴侶,但又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奮進。

  面對挫折與不幸,悲觀的人看到的是死的迫近,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生的轉機。

  歷史上,楚漢之爭,“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楚霸王項羽被劉邦的四路大軍包圍,面臨絕境,項羽嘆惜:“此天亡我,非戰之罪也!”在絕望之中拔劍自刎於烏江之畔。面對人生的挫折,項羽毫無君子之度,叫人惋惜。如果他笑對挫折,衝破包圍,可能會像威靈頓將軍一樣,重整旗鼓,迎來全局的勝利。

  中國有句古話:“天無絕人之路”。人生不存在絕境,任何一種看似走投無路的客觀環境,在一定條件下都會發生轉變。春秋戰國時期,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在獄中,他卧薪嘗膽,積蓄力量,終於在20年後消滅吳國。面對挫折與不幸,勾踐沒有灰心,沒有放棄,最終迎來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佳境。

  世間的一切生命都無法拒絕挫折和痛苦的造訪,要想戰勝挫折和不幸,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首先要學會自我審視,看清客觀條件的利弊,找到自己生命的支點,這支點就是對未來永不失落的希望。美國詩人惠特曼的《草葉集》寫好后,曾遭到40多家出版社拒絕。可他不輕言放棄,幾經周折,終於自費印刷出版了《草葉集》,為世界文學寶庫獻上了瑰麗的珍寶。

  其次,需要有堅忍不拔、奮鬥不息的勇氣和毅力和樂觀的精神。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經常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遭到老師的反感,被趕出學校。可他並不就此罷休,在母親的激勵下,努力探索,創造了一千三百多項發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們要用笑臉去迎接挫折和痛苦的造訪,充滿勇氣和信心的去接受挫折和痛苦的洗禮,把握這上天賜予我們的財富,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8、挑戰挫折作文700字


你成功的挑戰今天,就會擁有燦爛的明天;你成功挑戰自我,就會擁有美好人生。 

  ——題記 

  海燕面對暴風雨,毫不畏懼,勇敢的衝破暴風雨,即使處於鬼門關面前,也要拚死一搏,終於取得了勝利,它以執着的信念挑戰暴風雨,證明了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而它的同伴們呢,卻只是在沙灘上等待死亡,沒有絲毫的勇氣挑戰暴風雨,最終死神帶走了它們。海燕不畏風雨,勇往直前,就算其結果是失敗的,但只要努力去爭取了,有敢於挑戰的信心,那麼我們就算成功了。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總會遇到些挫折,挫折並不可怕,可拍的是沒有戰勝挫折的勇氣。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挫折,才會是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充滿生機與活力,我們應有挑戰挫折的勇氣。 

  美工總統林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依舊沒有失去信心,不懈的奮鬥,以自己頑強的毅力最終當上了總統。他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就是因為他有挑戰挫折的勇氣與信心,才使得他終有所成。 

  在老舍的《駱駝祥子》中,祥子原本是一個普通的人力車夫,他最大的夢想只不過是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但世事難料,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是他萎靡不振,他變得貪婪、懶惰,碌碌無為,最終以失敗結束了自己悲慘的人生。祥子在一系列的挫折下,不斷的低頭,沒有挑戰挫折的信心,將自己美好人生一步步推向了深淵。 

  挫折,就像平坦的大路上的一塊擋路石,如果你搬走了這塊石,那麼你的人生之路將會是美好與寬廣的;如果你停滯不前,那麼你的人生之路將會是灰暗與狹小的。挫折,就像你心頭的一片烏雲,如果你有勇氣撥開這片雲,那麼你的生活將會是蔚藍的;如果你畏懼它,那麼它將會越積越厚,最終讓你默默無為,庸碌一生。 

  挑戰挫折,將擋路石拋到九霄雲外;挑戰挫折,將烏雲撥開見日光,讓人生充滿希望;挑戰挫折,將眼淚化為奮鬥的源泉;挑戰挫折,任你我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 

  朋友們,讓我們在挫折面前說“NO”!

9、戰勝挫折作文700字


  生命的長短用時間來計算,生命的價值用挫折來計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業績,定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追求完美,我們必定要穿越一扇叫做“挫折”的門,不必害怕,不必膽怯雖,這只是一扇紙糊的門,只要用於捅破,前方便是完美的一切。

  四季輪迴,既然有春天的蔥蘢,也就會有秋天的葉落;既然有夏天的熱烈,也就會有冬天的風雪。我們沒有理由不接受挫折。就像春夏秋冬,走過了乾燥的秋天才能迎來濕潤的春天;走過了冷清的冬天才能迎來繁盛的夏天。我們也如此,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迎來完美的一切。完美難道不是由戰勝挫折而來的嗎?

  一位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正當他在音樂方面有所成就時,卻突然失聰了。聽力對音樂家來說就像是,人離不開水;人離不開氧氣;人離不開食物。從此,他就將活在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里。試問,還有什麼比這打擊更大呢?就在這種情況下他完成了人生中最完美的着作------《第九交響曲》。這完美的創造不就是這挫折而來的嗎?

  一位偉大的詩人——惠特曼,用一生寫了一部詩集《草葉集》。

  這部詩集出版時沒有一個人去買,第二次出版后僅僅只有11個人買。但他不灰心,他用畢生的精力來充實這部詩集,幾十年後,詩集從第一版的十二首詩增加到396首。25年後,美國的一家出版社出版了這部詩集,書被搶購一空,而且連續再版。這完美的巨着不就是挫折而來的嗎?

  面對挫折讓我們閉上眼睛聆聽一段完美的一段樂曲優美的旋律會送給你“心靜自然涼”的輕鬆。在害怕挫折時的淚水湧出眼眶之前請抬起你的頭,仰望前方那紙糊的門后——那完美的一切。

  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精衛填海,矢志不移;女媧鍊石,力補蒼穹。這種執着和頑強的精神體現了生命的高貴,演繹了生命的壯麗和輝煌。就是有了勇於捅破那扇紙門。有戰勝挫折的勇氣。


10、挫折作文700字


  漫漫的人生之路中,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也許每隔幾步就會遇到一座大山,這座山的名字叫做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自己的步伐:有些人,他們好吃懶做,嬌生慣養,遇到這座大山沒有勇氣去登山,最終只能跌落深谷,一事無成;有些人,他們遇到挫折,並沒有害怕而退縮,而是鼓起勇氣去登山,最終翻越了大山。挫折雖然總是在阻攔你,但也是在磨練你。

  海倫在沒有聲音,沒有光明的情況下,讓然沒有自甘墮落,最終用自己的筆桿征服了世界;愛因斯坦經過種種數據錯誤,處處實驗失敗,但他仍沒有放棄,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獲得了驚人的成果;“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不顧政治風暴的險惡,不顧他人的反對,堅持不懈的研究,終於為中國農業上做出巨大貢獻。這些名人成功的原因不都在於它們面對挫折的自信嗎?要想越過挫折這座大山,首先必須要有克服挫折的勇氣和信心!

  古代着名文學家蘇秦不顧天的寒冷,連夜苦讀,終於戰勝挫折,成為了一代着名的文學家;古代着名文學家司馬遷不顧皇上等人反對,不顧受腐刑的痛苦,終於寫成了膾炙人口,名傳千秋的《史記》。古今哪一位能夠戰勝挫折的人不具備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

  如果我們把現在的困難當做是挫折的話,那麼我們就是大題小做了,真正的挫折要比困難複雜的多,讓人經受不住。然而,真正能夠戰勝挫折的人,那就只有這位着名的美國總統——林肯。

  林肯的一生挫折無數:他22歲生意失敗;23歲,競選議員失敗;24歲,生意再次失敗;26歲,情人去世;27歲,精神崩潰;29歲,競選州長失敗;39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55歲,當選美國總統。

  挫折雖能擋住我們一時的去路,但擋不住一時的去路;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磨練,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筆財富。當我們經歷了重重磨練之後,就能一鼓作氣,在人生中拼搏出一番成就!

  初一:崔涵


11、在挫折中成長作文700字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這首歌唱的很好,的確如此,沒有任何人能一生中一帆風順,只不過風雨小一些而已,我認為只有經歷了風雨,到最後回想起來時就不會後悔,而會是非常有意義!!!!!!

  我認為我可以算是一個在挫折中成長,在風雨中成人的一個女孩吧!小時候,我並不突出,成績平平,總沒有班級中那幾個尖子生好,於是我咬着牙對別人說,我一定會成功的,超過他們的。當時,我聽見了有幾個女生譏笑着說:“就憑你!臭美,賴蛤蟆還想吃天鵝肉,別白日做夢了!”我氣的要命,但我很快平靜了。心中的怒火不斷的燃燒着,從那以後我不再貪玩了。從此課間的操場上沒有了我的影子。常看見我晚上伏案夜學,終於我超過了他,那個我一直想要超過的人。但是下課時,我忽然聽見有幾個女生小聲議論說:“這次第一她一定是抄別人的,不然怎麼能得第一呢?”我聽了,當時跑回教室拿起板凳竟與別人差點打了起來。現在想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拿板凳與別人打起來,也許是為了自尊心的維護吧!

  還有一次,我的最真心的朋友走可,要轉學了,這是比我受到自尊心傷害還難受的事,那一個寧靜的下午我和徐雲來到了一個只有我和她知道的“秘密基地”我和雲抱在一起,她對我說:“老東西,你要好好的讀書,別想我,可聽到了?到時我會來查看的。”我明顯的聽見他的喉嚨里的哽咽,有一些嘶啞,眼中有一些亮亮的東西。忽然,她抱住了我,我在頸上感到了一些熱熱的淚!!!!!!

  她走了,我好傷心,但是我恢復過來了,這是我面臨的最大的挫折,我為了她,為了她!!!!!!不要傷心。我一個人勇敢的抗下了痛苦,在她走前倔強的堅強的笑着!!!!!!!

  如果,人的一生平平安安,一帆風順那有什麼意思。我在這充滿了挫折的一生中奮鬥着,用不退縮!


12、挫折也是一種幸福作文700字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山東省沂源縣沂源一中 

  高(一)劉繼圓 

  幸福,顧名思義就是快樂、高興、溫馨、和睦的象徵。但它的含義在不同人眼中卻有不同的解釋。在我看來,幸福是一個人擁有自己想要的,並對它持有一種滿足的形態。 

  現在社會中,可以說是物慾橫流。人們都在忙與自己的工作,對錢看得非常的重要,可是,卻忽視了自己最寶貴的財富——親情。 

  前幾天,我觀看了一部名為《貧富人生》的電視連續劇。它的劇情是根據發生在我們生活身邊的事情所改寫的。劇情深刻地反映了現在生活中的種種問題。 

  這部電視劇描寫的是一對夫妻的悲與歡,離與合,以及他們那不懂事的兒子在生活中的曲折。劇中男主人公為了不再受岳母的白眼,也為了讓自己的家人能夠過上富裕的生活,他把自己的兒子安排在了岳母家,在外闖蕩打拚了幾年之後,他成功了,成為了一家逾貴千萬的制衣廠的董事長。他的問題也隨之接?而來。兒子被岳母溺愛的不成樣子,母親與岳母之間勾心鬥角,主人公也開始貪圖享樂,最終造成了自己家庭的支離破碎。但他沒有沉淪,而是尋找措施彌補,最終出現了劇中溫馨的一幕…… 

  在我看這部電視劇之前,我認為挫折就是痛苦,就是磨難。沒有什麼幸福可言。但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有人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自己在學習或社會生活中一定避免不了對自己身心的一種磨練與挫折,但這也是我們走向成熟,認清事實與感悟生活的一次絕佳的機會。 

  在挫折中,我們也許會變得沉淪,會變得停滯不前。但是我們還有父母、老師、朋友、兄弟姐妹的支持與鼓勵,因此我們還會去對生活充滿信心,同時,我們也會感受到圍繞在自己身邊的親情、師生情、友情,並會對他們有一種更高層次的領悟。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並不是荒謬,也不是一種虛偽,而是人在生活中的一種境界極高的體會。 

  指導教師:劉余 張成珍

13、挫折成功作文700字


斷崖是小溪的挫折,卻產生了壯麗的瀑布;蟲蛹是蝶的挫折卻釋放了美麗的彩翅;沙礫是蚌的挫折,卻磨礪了光華的珍珠;雨水是陽光的挫折,卻折射了瑰麗的彩虹。有人說,彩虹是拐了彎的陽光,卻比陽光更絢麗。那麼人呢?跌倒了,會不會勇敢地站起來,變得更加堅韌?…… 

  還記得汶川大地震里的人們嗎?他們經歷了多少挫折?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抑或是所有財產在一天里蕩然無存?可是,他們認輸了嗎?他們放棄了嗎?不!地震過後,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更美好的家園。讓外國人驚嘆:“這團結的中國人!” 

  所以,當你遭遇挫折時,請不要放棄,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做的所有事永遠不會有“失敗”兩字,只有“挫折”。記得有一個人說:“遭遇挫折了,就是該轉彎了。”還記得叢飛嗎?那個身患重病卻毅然資助幾千個學生考上大學。當他面臨病魔遭遇挫折時,卻給這個世界留下了一份美好…… 

  勾踐屈己卑事夫差。當吳王夫差的人馬攻入越都,當五湖大戰以後越國的徹底失敗而告終,會稽上的五千殘兵敗將讓勾踐掩面長嘆,拔劍欲自刎以死謝罪。但大夫文種苦苦的哀求,賢將范蠡堅定的眼神,五千將士不屈的鬥志讓他明白:不能輕言放棄。他毅然脫下龍袍不顧一國之君的尊嚴,主動向吳國求和,吳國的士卒把他當奴僕一樣的使喚,他心中有恨,但他忍了下來,卧薪嘗膽,最終積蓄了復國的力量,報仇雪恥,他遭遇挫折了,但是,他,卻成功了…… 

  我不敢說挫折能讓每個人成功,但我卻知道:挫折必不可少。是挫折,讓小溪成為氣勢磅礴的瀑布;是挫折,讓小輕蟲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蝴蝶,是挫折,讓無色的陽光變成七色的彩虹,也還是挫折,讓李太白能做出“大笑一聲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這種傲氣十足的詩句,照樣是挫折,讓霍金成為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當你遭遇挫折時,請微笑着面對,因為它的身後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