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禮花綻放,花燈亮600字作文

禮花綻放,花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禮花綻放,花燈亮 

  元宵節是我國傳統的接日,早在兩千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於是就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慢慢地這種禮儀節日由中原發展到了全國。 

  正月十五我們一家人一如既往的來到了廣場,哇!廣場真是人山人海啊,好像流下的汗可以下一場雨一樣。人們肩碰着肩,腳碰着腳,一幅摩肩接踵的景象。在密不透風的人群里我們一家終於擠到了花燈前。那一盞盞做工精美,明亮美麗的花燈別提有多棒了。這時我發現了一盞十分不起眼的花燈,因為那一盞燈不算大,尤其是在這片“燈海”里它就像一根羽毛。但它上面的圖案比任何燈的圖案都要高大,都要耀眼。因為上面是我們的人民警察,是我們最欽佩,最崇拜的人民警察。雖然花燈沒有炫麗奪目的外表,沒有鮮艷的色彩,可是我想着恰恰是人民警察工作的本質吧!因為他們平時默默無聞,受了傷自己忍着,破了案自己默默高興着,從來不向外人炫耀自己的功勞。記得在這次維和任務中不幸殉職的和志紅阿姨說過一句話:在大千世界里我只是一根小小的羽毛,但是我也要用一根羽毛的重量承擔起這個大世界的和平。我想這個燈的寓意也是這樣吧!這個元宵節與春節相接,白晝為市,熱鬧非凡,夜間燃燈,蔚為壯觀。特別是那些美麗的煙火,讓每年的着個夜晚變得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更加的美麗。 

  回家的途中我和家人點燃了一盞許願燈,看着它在這美麗的夜晚搭載着我對家人的祝福慢慢地飛向空中。

禮花綻放,花燈亮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燈亮作文 燈亮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