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歸途(1)1100字作文

歸途(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芴毓放假了,暑假,剛剛經過了期末考,放鬆了。但芴毓的考試考砸了,媽媽很生氣,說:“不許再看那些無聊的小說了,給我好好學習!每星期寫一篇作文。” 

  芴毓最不擅長語文。 

  芴毓很鬱悶,她看向堆積如山的作業本,糾結了。 

  初一剛過,初二了,作業越來越多了,課程也越來越難了,有的同學跟不上去。所以,跟不上的同學只有在暑假裡先學了。 

  笨鳥先飛。 

  芴毓不笨,但人家學了。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即使是孩子也緊張起來。人家學了,就是比你強,不學就會被別人擠下去,媽媽不是會坐以待斃的人,所以芴毓是想學也得學,不學也得學。 

  媽媽盼女成鳳,幫芴毓報了幾個補習班:語文、數學、英語、科學、鋼琴、繪畫、游泳、跆拳道…… 

  芴毓說:“媽你幫我報這麼多班我都快沒時間睡覺了,不會有工夫玩電腦的,所以不用特意把電腦瑣起來的。”還是三分鐘不動就自動鎖起的類型。 

  媽媽在看肥皂劇,芴毓瞥了一眼,下了結論:無營養的分了合合了分的狗血肥皂劇。 

  媽媽有一下沒一下按着遙控器,心不在焉地回答:“你會好好上課?” 

  不會。 

  芴毓只好乖乖去讀書。 

  正因芴毓不是個會聽話的令人省心的娃,所以芴毓說:“我想穿越。” 

  命運總會在某些時候寵愛着某些人。 

  於是芴毓真的穿越了。 

  地點——未知。 

  芴毓突然覺得,日記是個很重要的東西,雖然她從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比如說,她今天忘了昨天吃過的晚餐,忘了那香甜桑果是從哪摘來的,忘了她原本打算去哪裡,甚至忘了自己現在在哪裡。 

  這太可怕了,芴毓想,她怕她回不了家,一天的過程對她來說就像過了一年,讓原本穿越了的興奮早已消失怠盡,這已不是一場愉快的旅行,而成為了一次冒險。 

  芴毓的衣服已經破得不成樣子了,一條一條地掛在身上,這是她不知道摔了幾次跤的結果——崎嶇的山路自然不比平坦的水泥路好走,晚上睡覺的時候,為了躲避猛獸,需要在樹上睡覺,因此芴毓的手上是一條條長長的刮痕——有的已經結痂,有的還看得見一絲絲血跡。 

  在森林裡生活並不久,雖芴毓覺得已經過了幾十年,覺得她一出生就生存於此,但這畢竟是感覺。證據就是,她還不會生火。 

  在茂密的森林裡不會爬樹沒事,不會捕獵沒事,不會生火可就要命了。火,傳說中人類掌握的第一種自然元素,能照明取暖,適用於夜間趕路,驅趕野獸,保護自身安全,燒烤食物,增強體制。不會生火就說明這一切與芴毓絕緣了,芴毓被野獸襲擊過,她想快點走出森林,卻從來都走不出去,芴毓感覺自己絕望了。她想用哭來發泄一場,她想念親人,怕媽媽擔心,她想向別人訴說她近日來的痛苦,但是不行。 

  芴毓哭不出來。 

  芴毓想回家。

歸途(1) 標籤:歸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