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牡丹作文

牡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牡丹花啟示作文300字


牡丹花啟示 一位老員外,特別喜歡牡丹花,庭內庭外都種滿了牡丹。 

  老員外采了幾朵牡丹花,送給一位老翁,老翁很開心的插在花瓶里。 

  某一天,鄰居激動地和老翁說:”你的牡丹花,每一朵都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不全嗎?” 

  老翁總覺得不妥,就把牡丹花全部還給老員外。老翁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員外,關於富貴不全的事情。 

  老員外忍不住笑說:『牡丹花缺了幾片花瓣, 這不是富貴無邊嗎?』 

  老翁聽了頗有同感,選了更多的牡丹花,開心的走了。 

  啟示: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 

  親愛的朋友,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 學到的知識更多,任何問題都浮現着隱約的答案。 

  人,重要的不是你站的角度,而是你思想的廣度。學習NLP,就可以提升一個人思想的廣度。

2、李白沉香亭詠牡丹作文800字


聖旨是誤不得的,李龜年只好叫隨從把李白拖到馬上,到了宮門前,又用幾人左扶右持,推到唐玄宗面前。唐玄宗見李白一醉如泥,便叫待臣攙到玉床休息,吩咐端來醒酒湯,楊貴妃叫人用冷水噴面解灑。李白躺在玉床把腳伸向高力士,要他脫靴。高力士無奈,只好憋着一肚子氣蹲下來為他脫,忙亂一陣,李白才從醉夢中驚醒。唐玄宗叫他快作詩助興。李白微微一笑,拿起筆來,不到一炷香工夫,已經寫成了《清平調》詞三首:

  (一)

  雲想衣裳花想客,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二)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三)

  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

  這三首詩,把牡丹和楊貴妃交互在一起寫,花即人,人即花,人面花光渾融一片,同蒙帝恩。從結構上看,第一首從空間寫,引入月宮閬苑。第二首從時間寫,引入楚襄王陽台,漢成帝宮廷。第三首歸到現實,點明唐宮中的沉香亭北。以第一首春風與第三首春風,遙相呼應。

  一首第一句,見了雲便想起貴妃的霓裳羽衣,見了牡丹花便想起貴妃玉容。下句露華濃,進一步點染牡丹花在晶瑩的露水中顯得他外嬌艷,使花容人面更見精神。下兩句想象升騰到王母娘娘住的群玉山、瑤台、月宮等仙人世界,這些景色只有那邊才見,實把楊妃比作天女下凡。

  第二首指出楚襄王為中神女斷腸,那及眼前的絕代佳人。再說漢成帝的皇後趙飛燕,還得倚仗新妝,那裡及得眼前花容玉貌的楊妃,不須脂粉,全是天然絕色。這兒以壓低神女和趙飛燕來抬高楊妃。

  第三首一、二句把牡丹、楊妃、玄宗三位融合一體。傾國美人當指楊妃,第三句中“春風”二字即君王之代詞。

  唐玄宗對此詩很滿意

3、牡丹(看圖寫話)作文200字


  



  你看那牡丹,是多麼的迷人。一陣微風輕輕拂過,花香融入風中,帶來一陣芬芳的氣味。這時,牡丹就像一位花仙子,在風中盡情舞動,婀娜多姿,美麗動人。那牡丹粉嫩中透着淡雅,越到花心處顏色越深。花瓣細嫩無暇,如同天邊的彩霞般嬌艷動人,葉片更是把它的美襯托的淋漓盡致。

4、牡丹作文100字


牡丹,花中之嬌艷 

  牡丹,花中之富貴 

  牡丹之豐富多彩 

  牡丹之千姿百態 

  何人不愛 

  牡丹花 

  富貴之母 

  吉祥之父 

  為他痴迷 

  為他陶醉

5、沙漠中的牡丹花作文400字


沙漠中的牡丹花 

  那一天,你在不知不覺中滾到了一片驕陽似火的沙漠。你拚命地掙扎,想逃離開這可怕的區域。然而你並沒有如意,反而在這兒安家落戶,日日夜夜、年年歲歲...... 

  這便是沙漠中唯一一朵頑強生長的牡丹花。 

  它矮小瘦弱,雲霧嘲笑它,風雨抽打它,霜雪欺負它,雷電嚇唬它。但是牡丹花默默地忍受着。 

  它葉疏花遲,甲蟲和蜥蜴時常鑽它的根,吃它的葉,它全身遍體鱗傷,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它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日益長壽,卻還是努力地生長着;它明知道自己的生活環境不合適,卻還是努力地長出花朵。它頑強挺立着,向路人致意,向日月招手.它從不向困難低頭,而是不斷地為自己的生命增添無限的色彩。 

  但是在一年夏天,它永遠的乾枯了...... 

  這朵沙漠中的牡丹花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五年,它在一個沒有水的灌溉,常受到甲蟲襲擊的熱帶沙漠中傲然挺立了五個春秋。 

  我忽然生出一個想法:這朵沙漠中的牡丹花,或許是給我們人類的一個警告:熱愛生命吧!好好地使用它,讓自己的一生充滿無限的價值! 

  開化縣天地外國語學校 

  401班 

  程怡然

6、墨牡丹作文100字


啊 

墨牡丹 

你 

不像牡丹那樣 

嬌艷 

大方 

只願披着 

那墨色的衣裳 

只因 

自己不像別人 

富麗堂皇 

卻生成牡丹 

只好 

披着 

那墨色的衣裳 

........ 

看是牡丹 

卻是人....

7、讀《牡丹的拒絕》作文700字


星期天下午做好功課,我就拿起散文集隨意翻動。朱自清的《背影》,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還有市石評梅的《緘情寄向黃泉》這些散文自然是出名,但是早就看過了。在茫茫文海里找興趣,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忽然,用仿宋體寫着《牡丹的拒絕》的題目映入眼帘。興趣操縱着我的手翻了開來。

  看完以後,我被撼動了,張抗抗先把牡丹寫地驚世駭俗,國色天香,使人心裡好像到過洛陽牡丹城。牡丹開花時如解凍一般一夜間千多萬朵縱情開放,排山倒海驚天動地。正在陶醉之時。後面則用一些不同的文字描寫了牡丹雍容華貴的另一面。

  歐陽修曾有詩云:洛陽地脈花最重,牡丹尤為天下奇。歷史典故曾說:“武則天令白花速發以待她明日上朝遊玩上苑。”白花懾於皇命紛紛開放,但唯有牡丹不從,寧可發配洛陽。近日雖遊人上千但花期不到,如今牡丹怎能改了姓子?明明梧桐發葉,柳枝滴翠,桃花梨花奼紫嫣紅,可看花人說——春天尚不曾到來。

  在冷清的四月,奇迹不曾發生,牡丹依然安之若素。是啊,人們永遠不會拒絕牡丹的美,天南海北的賞花人仍絡繹不絕地湧入洛陽城。 在這篇散文的文字里,淡淡地透露出牡丹那高貴的品味。其實,同人一樣,花兒也有靈性,有品位高低之分。而牡丹卻存在着不同尋常的品味。作者之所以把牡丹寫地超凡脫俗,不過是暗指一種品性,表現人的一種生存價值取向。

  你嘆服牡丹卓爾不群之姿,方知“品味”是多麼容易令世人忽略或漠視。

8、當牡丹不再沉默(一)作文200字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水靈兒降生了.全家人都為她的出生而感到高興,這個小姑娘長的又漂亮又可愛,同公主一樣美麗.眼睛長的如本人一樣,水汪汪的,所以他的父親水廣麟給她起名為"水靈兒". 

  就這樣,水靈兒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之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年頭,就在她三歲的時候,全省最豪華,最舒適的欣欣幼兒院誕生了.這時候,水靈兒的父母才感覺到,孩子該上學拉.水靈兒的父親水廣麟是全國食品類,造紙類,以及金融行業中的第一生產者,而她的母親馬銀燕是全省首富的女兒

9、臘梅和牡丹作文400字


一天,牡丹看見一棵樹,樹枝上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牡丹驕傲的仰着頭,眯着眼,鄙視着樹枝說:“喂!你是誰?醜陋的東西?” 

樹枝慢慢地說:“我叫臘梅花。” 

“那你的花到哪去了?好像是你名字的關係,‘沒(梅)花……’‘沒(梅)花……’就是沒花開唄!我雍容華貴,像征着富貴和權力,你只是一個無名小卒。”牡丹挖苦道。 

臘梅花謙虛地笑了笑沒有說話。 

寒天臘月,風呼嘯着,一片蕭條。只有臘梅花開得朵朵嬌艷,粉的像天空中的彩霞,白的和雪的顏色浸在一起,非常美麗,而紅的像雪地里燃燒的焰火。 

每當人們路過她們身邊時,都會讚不絕口道:“啊多美的梅花呀!她在冬天給了我們一絲溫暖。” 

牡丹聽了臉氣得通紅。她心想:“我可比她更美呢!你們怎麼看不見呀!”可她低下頭一看,自己哪 是往日的牡丹花,分明是一根乾枯的花桿,她傷心地大哭起來。 

臘梅花安慰着牡丹花:“你也有美麗的時候呀,你也給人們帶來過快樂呀!我們應該發現別人的長處,不要取笑別人的短處。”

10、牡丹花作文700字


那時,天上有兩個仙女,是姐妹倆,一個叫牡牡,一個叫丹丹。丹丹名字高貴,人也愛高貴。雖是姐妹倆,性格各不同,姐姐牡牡則愛樸素。 

  一次,不知因為什麼事,牡牡和丹丹觸犯天條,被天帝貶下凡間,本來讓她倆做普通小草,任動物踐踏;但由王母娘娘求情,才能改讓她們做奇花異草。 

  王母娘娘對牡牡和丹丹說:“你們在天庭是姐妹,為了有個照應,我讓你們下凡后也生活在一起,可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不過,有兩種志願讓你們選:一是花,美麗高貴,但壽命不長;二是做葉,樸實無華,但壽命較長。你們各自選一條路走吧 

,”牡牡說:“丹丹,我年紀比你大,修鍊期比你長,內功比你深,讓我來做花吧,我經受得住,你年紀比較小,你就做葉吧,葉的壽命長。”“不,姐姐,你一向知道我的性格——愛美,你就讓我做花吧,好嗎?我的好姐姐。”丹丹哀求道。看着妹妹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牡牡只好依了她。 

  於是,她倆下了凡,合體變成一株美麗的鮮花。丹丹變成了引人注目的“花”,傲立枝頭,向四處張望,炫耀自己的美,果然招來不少的無名花草的讚歎。牡牡變成了綠色的“葉”,襯托着“花”,朴樸實實,不求華麗。 

  好花不常開。第二天,丹丹好像生了病一樣低着頭。牡牡問:“妹妹,你怎了?”丹丹說:“我不舒服呀,姐姐,救救我吧。”太陽公公看到了這一切,趕忙去告訴王母娘娘,王母娘娘可着急了,連忙請來了大夫——風婆婆、雨娘娘為丹丹治病。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當她們來到時,大地又掀起一陣風暴,把長再枝頭的丹丹颳得遍體鱗傷,奄奄一息。丹丹臨死之前才醒悟過來:自己不應因貪美而輕悟一生。牡牡呢,還是踏踏實實地養育着丹丹的後代——新的花兒。 

  人們就把這種花叫做牡丹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過分愛美,變成了唯美,從此炫耀,就會走向反面,付出很大的代價。

11、我家養的牡丹花作文200字


  媽媽在種子市場給我買來的花籽。

  姥姥幫助我把花籽種在花盆裡,兩天的時候,吐出了嫩芽。

  十天過去了,我的牡丹花長高了許多。可是,牡丹花還沒有開花。

  聽媽媽說:“牡丹一般4月下旬開花,穀雨前後開花。”江南地區會提前5——7天,東北地區則推遲3——5天。

  牡丹花有紅、黃、藍、白等等。

  我會細心的為牡丹花澆水、施肥。

  我期待我的牡丹花開花,我喜歡我的牡丹花。

  吉林長春北安小學二年級:劉書林


12、美麗的黑牡丹作文700字


人們都說山茶花色彩繽紛,梅花具有高尚的品格,牡丹富麗堂皇......百聞不如一見。 

  具書上說,牡丹果然國色天香,五顏六色,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紅的......牡丹是非常美麗的,可以說得上是花中之王了,它那一片片花瓣實在另我陶醉呀!牡丹是由花瓣組成,特別是粉紅色的,好看得無法形容。另我奇怪是,居然還有黑牡丹。我看過許多花紅的、黃的常見,就從來沒有看見過黑色的花。心想:一定很醜吧,在我印象中黑色並不是好看的顏色,我一向很討厭黑色。所以在各種各樣的牡丹中,我最討厭黑牡丹了,就像醜小鴨一樣。 

  前些天我到書店買書,回來時還早,就慢悠悠的走着。 

  經過一家花店,看見了一個黑糊糊的東西,心想:花有黑色的嗎?真奇怪,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又返回了花店。 

  “哇!好漂亮呀!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花,色彩艷麗。”我看看這朵,又瞧瞧那朵,有可愛的玫瑰、不一會兒,我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牡丹。一個個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沒極了,比我想象中的要漂亮、美麗多了,我情不自禁的那起那一朵粉紅色的牡丹,東瞧瞧,西看看,愛不釋手。 

  “你買嗎?”店老闆問了問我。 

  “我再看一下好嗎?” 

  “好的。” 

  正當我高興,準備買時,一朵黑糊糊的東西奇迹般出現在我眼前。遠看,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是我剛才看到的東西。可近看呢?我想了想。走進一看,“哇,這是黑牡丹嗎?這麼漂亮,比我手上的牡丹,還好看呢!”不知是不是我看走了眼,拿起那朵黑牡丹,仔仔細細地看了一便。“真美”我不由的發出感嘆。好!就買這一朵吧! 

  果然是“真人不可露相,海水不可斗量。”醜小鴨也能變天鵝呀! 

  我把那朵黑牡丹,示如瑰寶,一直插在花瓶中。 

  好一朵美麗的黑牡丹呀!! 

  指導老師:文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