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夜月作文

夜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同人短篇】夜月系列文十年(上)作文3000字


<夜月系列文°> 

  作者:托雷殿 

  [那夜] 

  她除了叫他夜月以外,沒有叫過其它名字。 

  他記得那府堂並不是夜家的,但是何必去追究呢。 

  反正……他只要她就好了。 

  生於那時,毀於那時。 

  十年前,那裡一夜間便什麼都沒了。 

  管家,僕人,房子,人。 

  沒有任何生機,只剩他一人。 

  [吶,夜月……什?時候才能再見到你呢。] 

  輪迴的故事,開始。 

  [那地] 

  他要活下去。 

  要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家在一夜之間消失不見,要知道她是什麼人,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 

  他走出了從未踏出一步的那地,地中間有堆黃金,想比是她為自己留的。 

  他上路了。 

  走了不知道多少天,他從未感受過這?辛苦,一直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他突然覺得有些力不從心。 

  他才六歲而已。 

  總算找到了一個村莊,他害怕因為帶錢被人盯上,趕緊進了衙門去。 

  [夜月,以後出了這裡迷路,就去城裡的衙門吧。] 

  他以她的名義住下了,當然不能白吃白住,他沒有告訴那些人自己有那?多金子,只是在那裡打工。 

  以前玩過的算盤現在終於派上了用場,他可以跟著大人們一起清算。 

  [老爺,他只是個孩童,怎?能……] 

  [這可是‘她’的人啊。] 

  他刻意不注意聽那些人講她的事情,那些事情也都是自己知道的,但是似乎她非常厲害,村裡人也都說她是神仙一樣美麗的女子。 

  那當然,每晚在他床前吹的那首蕭可是無人能及。 

  他在那裡過了1年,他終於懂了一點人情世故,原來他的家外是這樣一片天地。 

  但他似乎根本不放在心上。 

  [那名] 

  那群人闖進城裡。 

  那時候他在街邊和叔叔婆婆一邊吃包子一遍聽他們吹噓,箭突然就射入他們的身體。 

  包子還有餘溫,四周卻是一片殘骸殘體。 

  他第一次見到這?殘酷的殺戒,他只是呆坐在那裡,看著那些穿忍者服的人用匕丨首、弓箭、劍等武器砍來砍去。 

  幾乎全城的人都被肅清了。 

  一支箭突然劃過他的左眼,他突然感到一陣劇痛。 

  “啊……哇啊……”血不停地留下來,他感到自己的眼球似乎要爆出來了。 

  但在那一刻他突然看到她的身影。 

  很模糊,但是似乎在看著他,她……在笑?那支蕭也還握在她的手中。 

  他想看清,想要發聲,想要叫住她。 

  但是眼前一黑卻什麼也不知道了…… 

  [大人,這個孩子……] 

  [他有能習得法術的慧氣,把他帶走吧。] 

  那年,夜月認識了善水,北冥學園大教官。 

  [那術] 

  來到學校他才知道了法術的存在。 

  校長問他知不知道什麼關於法術的事情,因為他看到了夜月身上超乎普通人的神性。 

  或許是神仙下凡也說不定。 

  夜月回想起她的動作,野貓的傷手一撫摸就能痊癒,水井的繩子斷了碰一下又能接上,還有可能最深刻的就是那晚,她在銀色月光下漸漸消失的場景。 

  那可能是夜月一生中最痛恨的法術。 

  [校長破格收留了你,但是不保證別人就會同意,你跟著我學一下簡單的法術試試吧。] 

  善水收到培養夜月的命令后,準備測試他的實力。 

  中國古代的鍊金術一向神秘,善水說需要有天賦或者相呼應的人才能學會。 

  夜月緩緩閉上眼睛。 

  瀑布的水沖洗著他,他在嘗試著感受水的能量。 

  一炷香的時間,卻還是沒有領悟到什麼。 

  [夠了。]善水不耐煩了,把夜月從瀑布中拉出來,[今天先到這裡,看來你一兩天是感受不到什麼的……去拿副眼罩把你眼睛罩起來,留疤很難看。] 

  夜月就這樣被拉扯進了一間小房子,善水甩給他兩三塊銀子離開了。 

  …… 

  他對著銀塊不知如何是好。 

  城鎮不是已經被毀了嗎,那?……他該去哪裡找店買眼罩? 

  他突然想起自己的包袱還在衙門,夜月突然明白了什麼,拿起桌子上的紙筆沖了出去。 

  [不是個挺聰明的孩子嗎。]善水在房外輕笑。 

  [那悟] 

  善水的意思是叫他逃。 

  他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感覺是這樣,她放自己走,再給一點小路費。 

  買眼罩只是個藉口,因為城鎮已經被毀掉了根本不可能找得到。 

  為什麼。 

  他不知道,他一路下山都在想這個問題。 

  但是…… 

  但是,他似乎想留在學院。 

  這個學院應該可以學到法術,或許可以找到她。 

  如果她真的會法術,那?他一定要學會!他白白浪費了一年時間,現在有機會了為什麼還不決定? 

  所以他想好了,等拿回自己的包袱,去買個眼罩再說,所以他拿著紙筆正在畫路線。 

  在離開的時候總得先找到回去的路吧,自己可是被綁架來的。 

  他回到了已經變成了殘骸的城,空氣中瀰漫著屍體和血的味道,進了房間拿到包袱,離開城后他吐了好久,眼淚也止不住往下流。 

  還好不遠處有個新城,夜月也聽說過,在衙門的時候經常會送些東西來。 

  現在問題是——他餓了。 

  進了家餐館,店員很不屑一顧地把菜單給他,夜月點了份蘿蔔絲,小二離開后他才偷偷從衣服里拿出一封信。 

  那是校長交給他的,雖然善水說不要打開。 

  猶豫再三后還是打開了,只有四個字: 

  化換為實。 

  這是什麼?他不知道,只是看到紅蘿蔔絲的時候突然覺得有種力量在爆發。 

  如果這個不屑他的店員變成一個蘿蔔…… 

  他覺得左眼突然放出巨大的熱量,小二受到什麼控制一般突然慘叫,身邊突然冒出許多煙霧綻放。 

  然後,那個小二突然被包在了一顆紅蘿蔔裡面。 

  這、這也行? 

  [那忠] 

  [善水,你何必這樣呢。] 

  校長是聰明人,怎?會不知道善水的目的,況且他可以隨時看到學院內所有的動態。 

  [為什麼要留下他,他只不過是個孤兒。]被綁在梯下的善水也不甘示弱地頂回去。 

  [善水,你的修鍊還不夠啊……]校長突然冷笑,[也不怪你,你的悟性還不夠,只不過你看著吧……不管你如何想要反抗都沒用的,夜月會回來的……] 

  他看得見,那小子是個聰明人,並且也了解,那小子一定心頭有什麼結。 

  [抓住他!] 

  [嗚啊……呼哈……哈……] 

  當夜月還在震驚這就是法術的時候,身邊的客人卻都開始議論。 

  是個被詛咒的妖怪! 

  他無緣無故被套上這樣的名號,然後城民就開始追他把他趕出城。 

  不管怎?說……找到眼罩就趕快逃吧! 

  他終於找到一個雜貨鋪,扔了錢趕緊就往城門跑。 

  不僅是在害怕,還想告訴善水會法術的好消息。 

  雖然這使他弄得滿城風雨。 

  [那個我……] 

  [笨蛋!你回來干什?!] 

  善水看到他興奮地跑回來的時候氣得差點吐血,自己好不容易放走他卻自己回來了? 

  [不是,我……]夜月知道善水在為什麼生氣,但是他已經明確自己的選擇了。 

  [校長,我……想學習法術,我已經知道那種感覺了。] 

  校長在笑,北冥學園,以後一定會很精彩。 

  [那樂] 

  又過了3年,夜月已經可以熟練運用法術了。 

  雖然能力還很弱,但是校長很看好他,相信他一定可以成為北冥一大支柱。 

  那天善水帶來一個新人,粉色長發,蘿莉裝。 

  讓夜月有興趣的是那把琵琶,夜月很容易就聯想到了蕭,她的蕭。 

  [夜月,如風和你同齡,你們兩個都是天才,以後一起練習也可以。] 

  言而之意就是讓自己來帶如風嗎,夜月默認了。 

  傳在北冥學園的流言蜚語一下子增多了。 

  新來的如風跟夜月殿有關係。 

  雖然兩人還是小孩子但是夜月畢竟是北冥學園唯一的男性同胞啊。 

  [喂,你幹嘛不去管管那些女生,這樣會沾污我的名聲的!]如風對在石頭上休恬的夜月不滿地嚷道。 

  [何必在意那些話,反正我不管名聲。]夜月是認真地說著。 

  如風突然沒了話。 

  [你……會彈琵琶?]夜月突然覺得不說話有些空虛。 

  [我拿著怎?會不會彈?]如風有些驕傲地拿起體形稍微有些大的琵琶,手在弦上撥弄幾下后開始彈奏。 

  她手指在琵琶上躍動著,老實說夜月覺得這樣讓他看著心煩,但至少閉上眼睛聽著還是不錯的。 

  一曲終后,夜月問她這曲子什麼名字。 

  [望穿秋水,很土吧。]如風無所謂地笑笑,[這是我唯一一首在琵琶上彈用不了法術的曲子了,應該說這首曲子可以封印我的力量……我是說我真的很強,不過估計你不會信的。] 

  [用蕭能吹出來嗎。]夜月隨口問了句。 

  [應該能……我會幾個音,但是我從來不計譜,你要是能聽會就行。] 

  夜月當天下山買了支蕭,如風給他說了下手型吹奏方式后他就把自己所在門房裡面練去了。 

  雖然不想說,但是當天晚上整個學院是鬼哭狼嚎,被夜月吹得那些調子嚇得一個個都差點昏了過去,校長特批夜月先出學院去遠處的山上練一個月後再回來,不然第二天絕對沒有一個人能爬起來。 

  但是一個月後夜月已經能憑記憶吹出一首《化蝶》(梁祝協奏曲)時如風落淚了。 

  夜月其實是音樂天才啊。 

  [那元] 

  這樣過了五年以後的現在,五人開始爭當起隊長。 

  夜月被派去尋找會法術的人並消滅,這也與9年前的那場浩劫有關—— 

  北冥學園9年前出了叛徒,把法術的秘密泄露了出去,夜月待的那城裡隱藏於深山中的北冥學園最近,所以只能肅清。 

  了解原因后夜月只是很不屑地說“跟我有什麼關係”然後離場了。 

  不過如風告訴善水那晚上夜月吹得曲子一場悲涼,她聽得出來。 

  現在法術又開始出現,夜月的工作就是去草名學院附近看看有沒有被傳開。 

  經過一個養馬廠時他突然感受到法術的若隱若現,對方好像也發現了什麼。 

  擦肩路過——鑒定完畢——就是這個人—— 

  [你……] 

  [你會法術?] 

  是個馬尾女子。 

  [找到你了。]夜月自信地一笑。 

  他把那個叫元元的女生變成了第一次學會的胡蘿蔔,然後離開了草名學院。 

  校長的急報,讓他趕快回北冥。 

  [草名學院清除行動暫時停止,最近學院內有間諜,要查出來。]看到夜月點頭,校長又多補充了句,[你知道……我一直認為你是隊長位置的最佳人選。] 

  [我不想做隊長。]夜月從一開始就沒有加入爭奪隊長的行列中,他一心要的是法術的最高境界和她。 

  僅此而已。 

  [你……算了,退下吧。] 

  [是。]夜月退出房間,跳上屋檐,把紅髮刺客手中的繩子牽過來往上一甩,橙發刺客得以不被發現。 

  [那?……]夜月冷笑地看著他們,[你們在做什麼?] 

  [夜月系列文°十年][上] 

  完

2、今夜月圓作文500字


  月圓之夜,全家團圓之夜,使這個枯燥的秋天多了一點暖色。這一天,全家人坐在桌前賞月、吃月餅,幸福圍繞在全家人的身邊。

  可是,今年的月亮卻並不是那麼美滿,就像我的心情那樣,很灰淡,和孤單,我的心裡卻缺了一半月亮—爸媽正在這個時候出差了。我真的很孤單,本來一個美好的團圓的節日,卻顯得這麼悲涼,獨自一人吃月餅,自己賞殘缺的月亮,甚至我的生日……我的名字正是由此得來,秋月秋月,秋天的月亮,象徵著圓滿美好。

  在這種氛圍里,我突然想到了一首詩: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雖然有一個不太好的心情,但也並不會少了傳統,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今晚眼去看等會了呢!約幾個好姐妹,騎着自行車在大街小巷看着五顏六色的彩燈。還有踩着高蹺的小妹妹,呦!道行可真夠深啊。

  “嘀”,老媽打來電話了,“喂,寶貝,現在幹嘛呢?想不想媽媽呀?哦,祝你生日快樂哦!”眼睛里的淚水不爭氣的落了下來,媽媽,也是,你工作那麼忙,可我只會去花你的錢,不過,我很堅強,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這個中秋,我很快樂,有着媽媽的一句祝福,勝過朋友的數件禮物,媽媽,我愛你,勝過任何一個人。

  今夜,心裡的月兒圓了。

  初二:常秋月


3、夏夜月色作文600字


  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凈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曾經,天真爛漫的我依偎在奶奶的懷裡數星星,悠然欣賞着鄉村清澈而恬靜的月色。

  曾經,在菁菁校園裡和同學在清朗月色中促膝談心,感悟似水年華的美麗與憂愁。

  曾經,在如水月色中我與你一起泛舟太湖,在槳聲燈影里,在月色和湖水交相輝映中欣賞人間美景。清漾的湖水,飄渺的琴聲,讓我在江南的溫婉情懷裡沉醉不知歸處。

  拂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張生相約鶯鶯,待月西廂下,古琴傳幽思,月下待佳人。一份古典的美麗。淡月染西窗,淡淡的思緒亦瀰漫。

  流年處,月色在古典的含蓄和現今的浪漫中演繹着唯美,帶給人無限沉思和悠然陶醉。

  清絕的月色吸引着我,於是披衣出門,踏着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着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然開朗。

  如水月色,可飲。似水流年,可悟。

  靜立於花園幽徑,聽取靜默一片……

  六年級:11


4、夜月往事——你很討厭,哥作文900字


我叫萬珊月,他叫萬衫夜。我們是兄妹,但我們完全不一樣,無論是外表還是性格。他是巨蟹座(熟水的星座),而我是射手(熟火的星座),我們剛好對立。說真的,我很討厭他。 

 夜,是個很帥的男生(雖然我很討厭他,但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他本叫閃夜,但他說:“媽,這個好像女孩的名字。”本來媽不答應改名字的,可是禁不住夜的絕招——撒嬌(討厭,男孩子還學女孩子撒嬌,知不知羞人的呀~-~看來媽起的名字挺合適呀),改叫杉夜。他,不知迷死了多少女呀,多少男同志都很討厭他(誰叫他奪走了人家的天使呀。該死)。可是他會武術,更何況有許多FASH在保護他呢。那些男同志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真可憐呀!)。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有這麼一個優秀的**(不想叫他GE),自然成了對比對象。 

幼兒園時代—— 

 “月,你把玩具給哥吧。”老師冷漠得說 

 “不,就不。”我把小熊貓緊緊報在懷裡。 

 “哪有這麼不聽話的孩子,你看你哥多聽話聰明,你們倆怎麼相差那麼大呀。”老師說完,獎了我“紅花”,“5555~。”我哭着跑開了,那時,我似乎看到夜在笑。 

 後來,夜叫媽媽買了個小熊貓。我恨死他了! 

 從那時起,我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我一定要比哥哥優秀。我一直努力學習,可夜這小子太可惡了,每次成績都比我高。因此,在五年級時,爸媽買了輛自行車給他,那時我的眼睛濕潤了,跑出了…… 

 我好像暈倒了,結果……一早起來就發現自己在房間里。 

 自從他有了自行車后,每天都追着我,說:“丫頭,你還嫌不夠瘦嗎?再走下去可能變苗條了^_^”這時,我總會丟下一句話:“你真煩,很討厭拉。”後來,被他的FASH們發現了,恨透了我。我常常聽道“你看見沒有,她是夜的女朋友。”“啊,不會吧,她憑什麼呀?”。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後來她們派了人跟蹤(跟蹤者,太苯,被我發現了,不過我想讓她知道,別誤會我是……)。 

 後來校內又有了新的話題,“看見沒有,她是夜的妹妹。”“不會吧,她這麼……”我越聽越不順耳,但是為了在老師眼裡的乖乖女形象只好忍聲吐氣了。 

  ****年4月1日 

  回憶 

 你很討厭呀,夜~-~!

5、今夜月圓作文700字


  月光傾瀉,今夜月圓。中秋節來臨,吃月餅,賞月亮,似乎已經過得麻木了。

  確實是一輪明月,絲毫沒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與內斂,夜空沒有一絲浮雲,月亮孤傲地在天上獨領風騷。

  古往今來,細數多少文人雅士對圓月、半月、殘月進行發自內心的謳歌:“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企盼;“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寂寞;“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廣博;“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的幽深;“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鄉思;“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的惆悵……

  說到底,月也只不過是僥倖得以反射太陽的光輝,為原本黯淡無光的自己披上一件美輪美奐的銀衫,變幻出各種形狀時刻吸引人類的目光。

  我們欣賞的,是月還是月的光芒?若是後者,那麼太陽光直接擁抱我們的時候為何無人向它施捨讚美?反而當它以月為載體進入我們視線時才發覺它的引人注目,幾千年來被當作歌頌的對象。

  只因月太過自私,把捕獲的太陽光全部由自己反射入地球,成為人類眼裡夜空中的獨一無二;只因太陽太過無私,把散發出的光芒分配給了整個天空。抑或,太陽過於高傲,不肯讓人類直視它,於是周身發出耀眼光芒;月則獨享一份悠然的平和,把湍急的一落千丈轉化成柔和的細水長流,使人陶醉其中……

  反射,使月毫不費力便揚名古今,內涵倍增。而今,我們不可如月。

  或許,我們反射別人,讓自己的思維創造接近所謂的標準;反射過去,讓自己的內心完全浸在曾經的輝煌……但,沒有人適合我們反射,沒有東西值得我們反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不要盲從,不要依賴,不要照搬別人,不要放棄自主。我們的任務是,只需做最好的自己。

  反射出的美麗專屬於月,這是不能被改變的。但我們能改善自我,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奮發,我們不是月,我們有能力創造自己的美,散發屬於自己的光芒。


6、靜夜月光作文300字


  月光如玉。

  我抱着琵琶呆坐在冰冷的石凳上。現在已是夜半三更天了,人睡了,鳥睡了,花睡了,草睡了,就連眼前池塘里的魚兒也睡了。

  好靜啊,真的很靜。

  秋風吹過,一絲寒意襲上身來,使我不由得緊了緊抱着琵琶的雙臂。

  唉,自從入了這深宮,一直陪伴我的,也只有這把琵琶了。想我傾國傾城,才貌俱佳,不過是不屑於施捨幾枚銀幣給那貪婪醜陋的畫師,竟遭如此冷遇。

  琵琶,總有一天我們會風風光光的走出皇宮的!

  玉指撥弦,輕彈起一曲《高山流水》。月光依舊皎潔,彷彿嫦娥仙子向凡間扔下了一縷白紗;秋風依舊纏綿,似乎是在隨着我的音符翩翩起舞。

  瞬間,風停,月暗,樂聲止。

  呵,沒有知音,再美的樂曲又有何用?

  起身,拂袖而去,只餘下那音符在那凄冷的秋風裡縈繞……


7、夜月下作文100字


  天光暗邊月明地,

  閃星幻月影迷蹤。

  夜蝠似知秋將至,

  寒風刺服收裹衣。

  山東榮成26中初二:7.4程士禮


8、夜月作文500字


夜冷清。月也冷清。夜靜得如死水,連聽見自己緩慢的呼吸節拍都有點可怕。是為什麼?為何我會心虛。 

  在漫漫的長夜 里,是否能夠找得安慰自己入眠的解答?或許是考試后心有餘悸吧。為何自己會不聽他人的良言相勸,把自己的固執當作是自己的堅持,或許是我自己從一開始就在自欺欺人,是為了安慰自己還是為了敷衍別人,也許這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那顆在心中萌發的植株早已在風雨的動搖下搖搖欲墜了…。.現在的我只像一葉浮萍在茫茫的人群中隨波逐流,沒有方向,沒有動力,更沒有奢望,只想跟着人腳步走,只為了討好自己……唉,何須“剪不斷,理還亂”呢。把更多的遐思留給冷寂的月吧,進入黑沉的夜 

  夜冷清。月也冷清。夜靜得如死水,連聽見自己緩慢的呼吸節拍都有點可怕。是為什麼?為何我會心虛。 

  在漫漫的長夜 里,是否能夠找得安慰自己入眠的解答?或許是考試后心有餘悸吧。為何自己會不聽他人的良言相勸,把自己的固執當作是自己的堅持,或許是我自己從一開始就在自欺欺人,是為了安慰自己還是為了敷衍別人,也許這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那顆在心中萌發的植株早已在風雨的動搖下搖搖欲墜了…。.現在的我只像一葉浮萍在茫茫的人群中隨波逐流,沒有方向,沒有動力,更沒有奢望,只想跟着人腳步走,只為了討好自己……唉,何須“剪不斷,理還亂”呢。把更多的遐思留給冷寂的月吧,進入黑沉的夜

9、夜月作文300字


  夜好深,靜得出奇。我和往常一樣在題海里洄遊,難免心情浮躁。放下筆,仰望夜空,才發現深邃的天空中還藏着一輪明月。我立刻關上燈,任皎潔的月光灑下來,靜靜地照映着我和我的書桌。面對如此美景,習慣地充上一杯Coffee,然後戴上耳機,聽着Music。咖啡的濃香飄散四處,輕柔的音樂蕩漾耳邊,再加上迷人的月色,給原本枯燥無味、壓力重重的晚上增添了一些優美典雅。不用說,我則貪婪地享受着這份獨有的美景。

  手持咖啡,還頗有幾分“舉杯邀明月”的感慨!看着月,猛的覺得:今夜的月如此孤獨——無群星拱月般的氣勢。但卻如此明亮、皎潔、柔和,它的光芒幫周邊的雲打扮得更加多彩和諧。

  漸漸的,心中恢復了平靜,看着月,不禁嘆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我感謝今夜的月!


10、今夜月明(訴鄉情)作文600字


其實,家鄉並不遠。每逢過節的時候,我們也會回家鄉聚首一堂。感懷今日,與家鄉的這個名詞已經愈遠難追。回憶的,懷念的,只是小時童真的臉。 

  憶起童年生活,我是可人的。一個短頭髮的小姑娘,洋溢滿臉的稚氣與友伴光着腳丫通山跑而全然沒有疼痛;在小溪流里玩弄,是魚兒的樂園;本無爬樹天分卻充當攀爬高手,最後滿身破損……多多少少的美麗回憶依舊珍藏在好玩的星星瓶。 

  隨着夢幻的長大,兒時已淡泊得無一點痕迹了。 

  山裡的細小腳印哪裡去了?是被日積月累的路人的痕迹模糊了嗎?小溪的活潑魚兒哪裡去了?是被洶湧的泥潮漸漸吞沒了嗎?樹榦上的夢想諾言哪裡去了?是被歲月的匆匆風乾了嗎?門前的跳飛機框框哪裡去了?是被那場無情的大雨一夜間沖洗掉嗎? 

  總因留戀而不願繼續路程? 

  這也許不應該是我的選擇。人生一眼就花落了,不要等到殘花逝去,寒風高唱着離別的時候再說悔恨吧? 

  能否讓我用隻字片言來紀念我的童年和家鄉?

  作別久矣的童年 

你是否溫存依然 

東風吹散落花 

輕輕飄進甜蜜的夢裡 

難道舊日的親切夥伴 

現今只能擦身而過 

如天涯孤雁獨自飛? 

陽光穿梭的季節 

窗台上,蝴蝶眼淚怎能不化? 

葉下的笙蕭短語 

依舊句句清晰? 

霧裡看花 

童年亦然盈雅絢麗 

  月光漫漫前游,輕輕地在我的童年夢境擱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