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今夜月明600字作文

今夜月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傷害感情吶……一家人七手八腳將椅子搬上頂樓,本欲滿懷詩意地全家中秋賞月,哪裡卻知道天陰無月,嚴重打擊我們的積極性啊……

  正在抱怨天公不作美,卻不知誰提了一句:小橙啊,你可不知道,你走了以後,家裡人有多想你呢!“我一怔,無語。一股莫名的感覺在涌動。    媽媽向我遞來一個月餅,笑呵呵地發了話:“告訴你呀,你爸他呀,在家裡總念叨着你,動不動就找我討論你在那邊的情況哩。平日里的大男子風度絲毫不剩,反倒婆婆媽媽地想你能不能睡好吃好,在那邊快不快樂呢!“我低頭啃着月餅,靜靜地。只感覺兩口下肚,胃怪怪地酸。

  堂堂七尺男子漢,又身兼一家之主的爸爸早已羞紅了臉,尷尬難言。良久他才結結巴巴地開口:“還說我呢,你不……也是好不了多少嗎?兒子呀,你媽她總牽挂着你,老盼着你能在那邊自覺自立,每天都坐在電話機旁邊想打電話,可是欲打還休,怕打擾你學習,讓你嫌她麻煩。”慢慢咀嚼口中的月餅,鼻子開始發酸了。

  “別爭了。”爺爺牽着小堂弟肥嘟嘟的小手,樂呵呵地向我走來。他才一鬆手,小弟便飛也似地撲到我的懷裡,扭動着身子撒着嬌要我手中的月餅。我放下月餅,摸他圓乎乎的腦袋笑了。“收沒收到爺爺的短信啊?我們家這胖小子上幼兒園了!”爺爺拍拍我的頭笑了,“家裡人都很惦着你呢!好好學,為我們家爭光啊!”

  我抱着胖乎乎的小堂弟,靜靜地聽着。

  小堂弟卻不安分地對着長空指指點點。我順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卻仍沒有那皎潔的玉盤。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家人的愛早已匯在我心底熠熠生輝,可比天上月明,照亮心房。

  今夜無月。

  可是,今夜月明。

今夜月明 標籤:夜月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今夜無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