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今夜月圓時500字作文

今夜月圓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的月亮美麗而恬靜,只是臉上多了幾條皺紋,你老了嗎?我默默地想着。人們都說,月亮是反射太陽光所發出的光,是一個小偷。豈不知,月亮卻為詩人與音樂家提供了靈感。“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等一系列詩句,都換成太陽行嗎?這樣就少了一種和諧美、寧靜美。 

  默默地站在那兒,固守一片天空,你孤獨嗎?你一定很留戀人間吧,不然,你為何望着倒映着自己的湖水?我無言。月色柔柔,如輕紗般罩在我身上。曾幾何時,李白對着月色狂飲,作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千古名句;曾幾何時,貝多芬面對醉人月色,靈感泉涌,作出膾炙人口,流芳百世的《月光奏鳴曲》;曾幾何時,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月光的撮合下生死相約…… 

  人類為了追求幻想,飛上了傳說中的“廣寒宮”,可這幻想頓時灰飛煙滅:月球表面只是一片荒蕪,寸草不生。但是,明月依舊懸挂在天空中,始終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們,無論古人與現在的人。它,始終貫穿着歷史的長河,既感動着古人,又激勵着我們。 

  我依舊獃獃地望着月亮,它依然是如此清幽,淡雅,讓人心醉。爸爸上來了,把我給拉下去:“都幾點了?你快點回去吧!”我邊走邊想:如若月亮有思想,一定會為人類的不斷進步而欣喜若狂的!回到家中,聽一首《春江花月夜》和《月光奏鳴曲》,感受着月亮的美麗,感受着月亮的孤獨…… 

  第二天清晨,看到充滿朝氣的太陽升起時,我卻突然感到一陣惆悵,一陣失望。

今夜月圓時 標籤:中秋月圓時作文 夜月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