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夜月圓500字作文

今夜月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圓之夜,全家團圓之夜,使這個枯燥的秋天多了一點暖色。這一天,全家人坐在桌前賞月、吃月餅,幸福圍繞在全家人的身邊。

  可是,今年的月亮卻並不是那麼美滿,就像我的心情那樣,很灰淡,和孤單,我的心裡卻缺了一半月亮—爸媽正在這個時候出差了。我真的很孤單,本來一個美好的團圓的節日,卻顯得這麼悲涼,獨自一人吃月餅,自己賞殘缺的月亮,甚至我的生日……我的名字正是由此得來,秋月秋月,秋天的月亮,象徵著圓滿美好。

  在這種氛圍里,我突然想到了一首詩: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雖然有一個不太好的心情,但也並不會少了傳統,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今晚眼去看等會了呢!約幾個好姐妹,騎着自行車在大街小巷看着五顏六色的彩燈。還有踩着高蹺的小妹妹,呦!道行可真夠深啊。

  “嘀”,老媽打來電話了,“喂,寶貝,現在幹嘛呢?想不想媽媽呀?哦,祝你生日快樂哦!”眼睛里的淚水不爭氣的落了下來,媽媽,也是,你工作那麼忙,可我只會去花你的錢,不過,我很堅強,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這個中秋,我很快樂,有着媽媽的一句祝福,勝過朋友的數件禮物,媽媽,我愛你,勝過任何一個人。

  今夜,心裡的月兒圓了。

  初二:常秋月



今夜月圓 標籤:夜月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今夜無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