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灌田鼠真好700字作文

第一次灌田鼠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忽然鼻子一癢,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睜眼一看,原來是小表哥在用頭髮撩我鼻子哩。他見我睜開眼,笑嘻嘻地對我說:“咱們到地里灌田鼠!”灌田鼠?我只聽說用夾子夾老鼠,用毒藥葯老鼠,還沒聽說過灌田鼠。 

  於是,我二話沒說,跟着表哥就走。到了樓下,表哥拎了水桶,我們就下地去了。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見一隻田鼠在打洞,就腳步輕輕的,慢慢地靠過去,近了,我猛一撲,那隻田鼠真狡猾,“吱溜”,竄到溝里,鑽進了小洞。我無可奈何地站在溝上。這時,表哥來了,聽我說完,就拎起水桶,把整桶水都灌進鼠洞里,然後在洞口放了一個夾子,神秘地對我說:“你看着吧,一會兒,田鼠就上夾子啦!”我似信非信,心想,憑你這小把戲,能捉住田鼠?便低着頭看那洞口,慢慢洞里冒出氣泡了,表哥說:“你看,田鼠被嗆了,一會兒,一定會出來。”果然,田鼠的尖鼻露了出來,接着伸出了整個頭,又賊頭賊腦地看了一下,才怯生生地探出腳。腳剛着地,“啪”,就被鼠夾夾住了。我連忙用麻繩綁住田鼠。嘿,那田鼠被夾住了還不老實,老是抬頭用嘴咬來咬去。我只得按住它的頭,綁住它的前腿和後腿,倒提着。“婷婷,快過來!”表哥又在喊我了。我跑過去,見表哥守在一個鼠洞旁。他說:“裡面有田鼠。” “真的?”“有洞就一定有田鼠!”他說,“瞧,這兒有田鼠的腳印,還挺明顯的,田鼠一定是剛進去。”我一聽,就把水往裡灌,剛要放鼠夾,卻被表哥止住了。正當我納悶時,田鼠倒退着出來了。我立刻用三指把它的尾巴捏住了,倒提起來,田鼠身子亂扭亂動,滿身的水珠濺我一臉。原來,表哥猜准田鼠剛進去,我又那麼快把水倒進去,大概田鼠來不及轉身子,或者被水沖昏頭腦,稀里糊塗地做了“俘虜”。 

  直到烈日當頭,該是吃午飯的時候了,我們這才提着“戰利品 ”回家。

第一次灌田鼠真好 標籤:田鼠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