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田鼠與青蛙500字作文

田鼠與青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寂靜的小山村裡的一片田野中,住着愛偷吃的田鼠和捕捉蟲子的能手青蛙。

  一天,田鼠來到村民們的田地里,在美美地吃着又香又好吃的稻穀。被在田地里幫助人們捉害蟲的青蛙發現了,便立即去勸阻它:“田鼠老弟啊,你怎麼又在偷吃人家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稻穀呀,快停下!”田鼠卻瀟洒的說:“要學聰明點,像我整天什麼事也不用做,餓了就出來吃點稻穀就行了。誰像你呀,每天都那麼辛苦地吃蟲子。真是畫蛇添足——多餘。”青蛙生氣地說:“像你這樣沒道德的人,早晚有一天你會被農民伯伯打死的。到時你

  後悔都來不及了!”田鼠說:“噢,你的覺悟挺高呢!現在道德不值錢了,我從來就不講道德,不照樣過的舒舒服服的嗎?”青蛙無奈地說:“你以後的生活就不一定很舒服了!”

  村民們發現自己家的稻穀越來越少了。他們想:肯定是有田鼠了。要找個辦法來治治田鼠。於是那田地里就多了幾個鋒利無比的田鼠夾。

  終於有一天,田鼠跑到田地里偷吃稻穀,於是就被農民伯伯設計的陷阱——田鼠夾活生生地夾死了。

  我從中得到了一個道理:不能不勞而獲,要靠自己的勞動成果。有句話說得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嘛!

  匯通小學四年級:陽智瑩



田鼠與青蛙 標籤:與青春同行作文 田鼠作文 青蛙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