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夏天的雨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夏天的雨作文200字


   今年暑假,下了一場滂沱大雨。

   雨開始像斷線的珠子,一會兒,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蒼蒼的雲中撒下了千針萬線,漸漸地把天地慢慢地縫合了。好像天地掛上了無比寬大的珠簾。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雨水匯成小溪。

   雨越下越大,雷聲越來越響。往窗外望去,樹呀,房子呀都看不清了,雨柱猶如一排排利箭向地面射去。

   漸漸地,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房子呀,樹呀都看得清了。樹被沖洗得乾乾淨淨,舒枝展葉,綠得像翡翠一樣亮。房子好象洗了個清水澡。雨雖小了,但仍然能聽見流水的嘩嘩聲。

   這是暑假裡下得最大的一場雨。
 


2、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喜歡夏天一直下雨。

  夏天是一個多事的季節,我已經不記得之前的夏天我都忙成什麼樣了,我只記得今年的夏天,每個人都忙的團團轉,花了許多經費、勞力。

  5月也是一個喜歡下雨的月份,我不記得那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那天放學她告訴我她走了,天知道,我當時是多麼的不相信,又是多麼的相信!

  她帶我回去看她了,在路上我們都吐了,可以說這一路是很辛苦的,這一路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反正我只記得我看見一個大大的“盒子”,他們都叫它“棺材”,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至少是我不認為。“盒子”上蓋着一塊紅布,那塊布上好像有鳳凰,其實我也忘記了那是什麼動物,只記得有一隻很漂亮的動物在那上面飛,是的,很漂亮。“盒子”的顏色很不起眼,但蓋上那塊紅布變的不一樣了,裡面的小人兒也不一樣,那隻飛舞的動物似乎要把小人兒一起帶到那美麗的天堂……

  在那裡我沒有哭,我怕她看見,非常的怕。

  他們對我說要把她“入河”了,可跟他們來到地方時,我問:“不是入河么?怎麼在土裡?”他們都笑了,說那只是形容詞,不明白,有啥好笑的?她都要走了,有啥好笑的?這後果不是你們造成的?我知道,我知道,人都是要死的,不怪你們!

  雨停了,一切都結束了,她走了,徹底的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

  金鼎學校初二:伊利


3、夏天的雨作文350字


還記得一年前下的那一場雨。

  那天,我正和狗狗在樹蔭底下玩耍,忽然,天色暗了下來,空中颳起了猛烈的風。媽媽連忙喊到:“菁菁,要下雨了,快回家!”我急忙跑回了家,狗狗也跟着跑回來了。

  接着,一陣狂風吹過,風裡還夾帶着雨點。媽媽趕緊把玻璃門關上,可是風太大了,不停的吹打着門,我們又用兩把椅子擋着門,媽媽還坐在椅子上,這才把門關緊。

  又過了一會兒,雨越下越大。最後變成了狂風暴雨,雷公公也來助陣,轟隆隆的吼個不停。街邊屋檐上排水孔排出的水都被風吹得斜着落下來。街道上的積水被風吹得像波浪一樣往遠處延伸。

  這樣過了約半個小時,雨停了,烏雲也散了,太陽公公又照射着大地。唉,夏天的雨真是來得快走得也快呀!

4、夏天的雨作文600字


  雨,是有靈性的;而夏天的雨,尤其如此。

  不管是滂沱的大雨,還是飄散的絮雨,都給人清爽脫俗的感覺。原本就討厭夏日的混濁與油膩,有了雨水的洗滌,一切都煥然一新,能不讓你欣欣然么?

  大雨擊打在雨蓬上,就像灑落了一地的彈珠子,響聲悅耳。便想起了古人的詩——“大珠小珠落玉盤”,遣用在這兒,倒也合適。這時候與古人同樂的自得之意油然生出,悠遊自在哉!

  雨下到很大的時候,我會站在陽台往樓下看。人家屋頂的排水管,流出的水瀑布般傾瀉而下,凌空飛漱,濺起了朵朵百花。有碗口大,梔子花兒似的,挺好看。山城的街道是有坡度的,所以樓底的地上儘是“小河”,小孩子撐着傘穿着涼鞋在“河水”里沖,愜意着呢。街沿邊,激起了許多的小水泡泡,像是金魚吐的那樣,綻一下,哦,爆了。它們的生命就如此破裂在水裡,短暫的,卻是很美很美。

  而小雨的風致,更是綽約嘍。

  往往是悄然無聲的,夏天的小雨就潛入了人群中。也許是滴在額頭的點點濕意,也許是視線里的絲絲模糊,我們覺着它了,便也覓着了它的好——涼快啊。人們是不撐傘的,只是步頻都變了,忙人走得更快,擔憂下大了礙事;閑人則走得緩了又緩了,誰不願享受這難得的涼意呢?雨水打濕了梧葉,載着誰昨夜的夢在清鮮的空氣里飄飛,或許“碰響了誰窗前的風鈴”吧,我聽見了誰銀鈴般的笑聲。真好,真好,大夥都快樂起來了,美麗新世界一定會來到。

  雨停也是無聲的,正如《再別康橋》,輕輕的走正如輕輕的來。只是帶走了世間的污垢,帶來了人們的歡笑與希望。


5、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春雨貴如油,夏雨遍地流,這是夏天的雨對於我們來說最直觀的感受。夏天的雨來的是那樣的突然,結束的又那樣的迅速,讓人來不及反應。

  今天中午午休的時候,我翻來覆去睡不着,加上在教室裡面睡覺熱得難受,我就準備去學校門口的超市買一瓶汽水喝。剛走出教室的時候,天氣是那樣的悶熱,太陽火辣辣的照射在我的臉上,熱的我汗流浹背。我低頭躲避着刺眼的陽光,快步向超市走去。可誰料想剛剛走了幾步,就感覺到一陣涼涼的風吹來,隨着汗水的蒸發,身上涼快極了。我趕忙加快了腳步,因為我知道,這是夏天的雨來臨的前兆。果不其然,還沒等我走到超市裡面,雨就下了起來,而且原來越大。買了汽水之後,我站在超市的屋檐下看着外面瓢潑似得大雨,我的心裏面特別開心,因為每當夏天下過雨之後,天氣就會變得涼爽起來。過了大約有三十分鐘,雨慢慢的小了起來,我告別了超市老闆,走回了班裡面。回去的路上,空氣特別的濕潤涼爽,一點不像來的時候那樣,舒服極了。

  我喜歡夏天的雨,給人帶來清涼的天氣。


6、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夏天的雨

  薄煜龍

  “真熱呀!快打開窗子!”又是媽媽在向爸爸下命令。

  打開窗子,哇!一切都有了巨大的變化。螞蟻排着一支整齊的隊伍,向高處爬去。河裡的小魚一會跳出水面,好像告訴我什麼消息。忽然,我眼前一亮,原來是只燕子,它一下子飛進了我家的空屋子裡。它們好像告訴我:“快下雨了,快做準備吧!”

  果然,不久,我看見外面電閃雷鳴,接着又下起雨來,雨點像箭一樣落在地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一會兒,我出去打開下水道,在路上,水真深啊!足足有三厘米深,一打開下水道,水嘩嘩地流進下水道中。突然,我覺得有人在用小石子打我,我從地上拿起一顆,冰冰的,原來下起冰雹來了。我趕緊向樓上奔去。

  雨下完了,太陽又露出了笑臉。我順手又拿起一塊石子,向水裡一扔,從水面上出現了一片水花。我摸了一下水面,可真涼,因為剛剛下了一場冰雹,快融化了。不知道外婆家的棉花怎麼樣了啊?

  今天的雨可真大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前不久,我們這裡下了一場雨,這雨真怪,時而急,時而緩,時而大,時而小。

  清晨,打開窗戶,窗外迎接我的是小鳥動聽的歌聲,鮮花陣陣的芳香,泥土鮮美的清香。我享受着,但天還是那麼的陰沉,一看就是小雨點在天上又待不住了。不一會兒,雨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不過這些小雨點都挺厲害,“進攻”不一會,大地就被它們佔領了。

  突然,一聲響雷,一道閃電,幾朵又大又黑的烏雲迎風而來。忽的一下,雨漸漸變大,從淅淅瀝瀝到叮叮咚咚,從叮叮咚咚到噼里啪啦。然後街上有多了一些傘,有紫的、藍的、粉的、透明的……,這些傘有像中鮮艷的蘑菇,似雨中嬌艷的花朵。不過這雨像從天上下來的千軍萬馬,撲向大地。

  千軍萬馬走了,又下來了嬌滴滴的小姑娘。

  天漸漸變晴,出現了一道彩虹。哇!彩虹的顏色真漂亮!紅、橙、黃、綠、藍、靛、紫,這真像天上仙女的絲帶,嫦娥的絲綢。

  我喜歡夏天的雨!如鳥兒喜歡天,似魚兒喜歡水。啊!夏天的雨,一抹去了人們的煩惱,帶來的是愉快!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一小學四年級:楊瀟雨


8、夏天的雨作文100字


我放學走在路上,頭上直冒汗。因為這正是夏天,太陽就像一盆火,烤得大地直冒煙。一位老爺爺的鬍鬚被照成金的了,還有一些小雞躲在陰處,恨不得把全身的毛都拔掉。突然,天色暗了下來,樹枝停止擺動,天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了。這時,又狂風大作, 把地上的垃圾吹得到處亂竄,大樹被吹得搖搖晃晃,樹葉被猛烈的風吹了下來。 一條條樹枝像狂舞的皮鞭,不停的抽打着—大地。

9、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中學生作文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千條線,萬條線,落在水裡看不見。”小朋友們,你們猜這是什麼?對,這就是我們喜愛的雨,我不但喜歡春天的雨,而且喜歡夏天的雨。

  一天午後,天氣十分悶熱,屋裡沒有一絲風。窗外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啦,熱死啦!”大樹一動不動,葉子也停止了優美的舞蹈,靜靜地垂掛在那兒。連頑皮的小狗都熱得伸長舌頭,直喘粗氣。青蛙也在不停地叫着:“呱呱!呱呱!”馬路上沒有一個人行走。

  突然,烏雲從天邊滾滾而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一陣狂風迎面撲來,吹得樹枝沙沙亂舞,不一會兒,“轟隆隆”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珠大大的,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接一顆的往下落,那雨珠一顆一顆,一串一串在附近的磚瓦房上,激起許多小小的水珠,像煙霧似的,籠罩在屋頂上,若有若無,窗戶好像是水珠的樂器,發出咚!咚!咚!這種聲音多麼動聽。雨水打在馬路上、房頂上……雨越下越大,天地間像拉上了一條無比寬大的銀幕,在遠處的山一點一點地被雨霧蒙住了。

  不一會兒,雨停住了。我打開窗戶,空氣是那麼清新,泥土的氣息是那麼芬芳。路邊,樹木顯得更綠了,格外美麗迷人,花兒顯得更艷了,格外嬌嫩欲滴。

中學生作文

10、我愛夏天的雨作文350字


  "提起夏天的雨,你一定不陌生吧!我對夏天的雨有一種深深的喜歡。

  夏天的雨像心情煩躁的救生員,當你情緒煩躁時,為你把煩躁趕走,讓你無憂無慮,像小兔子般邊跳邊在雨中歡叫……

  夏天的雨是一位變化多端的天氣預報員,它用它那雙無形的手,瞬間就把雲變成了黑色,層層翻滾,時卷時舒,好像讓我們知道要下雨了,讓我們先做好收衣服,帶雨傘的準備……

  夏天的雨是位給大地辛勤灌溉的園丁,讓乾渴的大地喝上一口滋潤心田的水……

  夏天的雨是一位助長大師,你瞧,只要他揮一揮手,路上馬上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蘑菇花”,紅的、黃的、紫的、藍的……繽紛多彩,艷麗極了。

  夏天的雨是……

  我愛夏天,也愛夏天的雨,我愛它的變化多端,也愛它的滋潤萬物,更愛它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


11、夏天的雨作文800字


  今天,陽光明媚,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像有幾隻可愛的小白羊在玩耍。小鳥在枝頭“唧唧”地唱起悅耳的歌曲。天氣很悶熱。打工的人走出家門,騎着自行車去打工,留下了一串串鈴聲;趕集的人走過去,丟下一串串談笑聲;做生意的人也開始擺攤開店,灑下一串串吆喝聲。

  突然,烏雲密布,天漸漸地暗下來,不時颳起陣陣狂風,路旁的樹被風吹得時起時伏,像正在給誰敬禮似的。忽然,烏雲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我看見一根彎彎曲曲的紅色的線,一閃一閃的,發出耀眼的光芒,像似把整個世界都照亮了。緊接着山崩地裂的雷聲從遠處傳過來,讓人直發顫。人們一看天氣不好,都匆匆忙忙地趕回家了。

  說時遲,那時快,雨下起來了,落在地上是一個個小圓圈,像一個個銅錢似的。過了一會兒,銅錢就看不見了,地上全濕了。雨打在玻璃窗上,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暴風雨中,可愛的小燕子有的在捉小蟲子,有的落在電線上洗澡,有的在空中追逐玩耍。自由自在的,它們多悠閑呀!而鴿子呢,它們一群群的迎風飛翔,像在和風婆婆比賽,有些小鴿子沒有力氣了,就被風婆婆吹走了。可不一會兒,又飛來了,它們真是勇敢啊!

  一轉眼間,雨越下越大,地上濕漉漉的,像一條河流,風更狂了,雨更大了,風把樹木吹彎了腰,讓樹再也不能抬頭了。雨打在地上,濺起水花和泡泡,多漂亮啊!雨水又順着房檐流下來,像一道壯觀的瀑布,把瀑布往上吹起來,又形成了一個音樂噴泉。這難道不是偉大的自然奇觀嗎?風聲、雨聲、雷聲形成了一首鏗鏘激昂的交響樂。

  漸漸地雨變小了,雷公公也累了,我推開窗戶,迎面吹來陣陣涼風,微風只帶着泥土的清新的香味,真是叫人神清氣爽!

  雨停了,太陽公公笑哈哈地出來了,小鳥又開始呼朋引伴地賣弄着自己清脆的喉嚨。樹木被雨清洗后,變得更綠了,房屋被清洗得煥然一新。花兒像仙女剛洗完澡似的。臉上有幾個小水珠,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耀眼的光芒,晶瑩剔透。路上的行人漸漸多了起來,做生意的也開始吆喝起來。一切又恢復了原樣。

  這真是一場來得猛去得快的暴風驟雨!


12、夏天的雨作文300字


  六月的雨,就似那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你看,剛才還是白雲朵朵,陽光明媚。現在,天空就聚滿了厚厚的烏雲。好象一口倒扣在天空的大黑鍋。連呼呼的大風也來湊熱鬧,風兒好象要把大街上的熱鬧氣氛全部帶走,弄得灰塵死起。樹被風吹得東倒西歪。

  一剎那,巨大的閃光撕裂了灰濛濛的天空。雷又轟隆隆地吼叫,似劍刃相擊,似山崩地裂。

  接着,傾盆大雨就劈頭蓋臉地下起來了。真像瀑布從天上直瀉下來。賣西瓜的人來不及收拾西瓜,一個個西瓜就順着雨水流了下來,地面上的雨水連同西瓜、菜、垃圾一齊向抵處涌去,然後彙集成一片,從樓下往下看,哇!和黃河的樣子一模一樣!在聽那雨聲,就似那千萬隻雄師怒吼,千萬隻響箭從空中射下。

  真是應了那句話——夏天的雨,來得及,去得也急,不一會,雨便停了……


13、夏天的雨作文450字


  7月1日 星期五 天氣:雨

  六月的天,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里,下一秒便烏雲密布,狂風大作,衣服被風拉扯着就要被吹上天似的。樹枝在空中快樂地跳了起來,風為它伴奏,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演奏着風之交響曲,又像在提醒人們,大雨要來了……

  “嘩啦啦”一聲,大雨便傾盆而下。地上的花草拚命地吮吸着甘霖,不在為昨日的驕陽似火而垂頭喪氣,乾巴巴的葉子又水靈靈飽滿起來了。頑皮的雨滴打濕人們的衣服,惹得大家在雨中四處逃竄;把窗戶打的“叮叮咚咚”作響,一條條雨絲形成了蒙蒙“細簾”,給遠處的高樓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那雨點兒像是誰扔下的珠子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鏡的湖面,嚇跑了剛想跳上水面的魚兒。這場景讓我想起了陸遊《大風雨中作》中的“風如拔山努,雨如決河傾”.

  雨漸漸小了,一陣風刮過,便露出了一碧如洗的天空。聞着花朵散發出的淡淡清香,聽着鳥兒在枝頭唱的銀鈴般的歌聲,讓人感到下雨過後是那樣的美好。太陽給予我們溫暖,光明的世界,而夏雨卻給予我們一個清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