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語文學習生活作文700字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 

  廣州石化小學 

  五年(2)班 

  鍾毓怡 

  現在,我對學語文很感興趣,樣樣都好。你曾經想過嗎?以前,我不但討厭讀書,而且還討厭學習語文的各種活動。 

  那時,我還小,不懂什麼是讀書,更不懂什麼是學習語文。媽媽為了我要提前學好語文,並讓我懂得讀書和學習的重要。所以,她每天下午當我和鄰居的小朋友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就把我“請”了回家。我非常羨慕其他小朋友還在樓下玩耍,我卻被媽媽“請”到房間里提前早教育。媽媽走到書櫃前,挑了幾本兒童讀物遞給我,叫我讀並明白書里的意義,每當讀完了,就對我說:“這就是學習讀書。”還教我認字,學習每一個字的讀音、結構、筆順、意思等知識。學完后,媽媽有對我說:“這也是學習語文的一部。”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逐漸知道什麼是讀書、學習。後來,作業多了,我不能經常到圖書館看書,也不能到書店裡買書。因此,爸爸媽媽只允許我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去看書或買書。 

  每一次去看書我都會帶上我的兩樣寶貝,第一樣寶是筆記本,第二樣寶是筆(油有的筆哦!),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一支爛筆頭”。來圖書館,剛進門,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書香味。拿起一本我喜歡看的書,直入眼帘的是一幅既可愛又有趣的封面人物,這些圖畫都讓人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書的內部是一篇篇美妙的、蘊涵著道理的文章,再配上精緻、美麗的插圖,使我從此喜歡上學語文的一部分——閱讀。 

  接下來的時間,我每次在閱讀都會摘抄好詞佳句,積累下來的詞句,無論是口語交際還是用在寫作文方面上都會極棒的! 

  閱讀讓我明白,學語文不是只有死記硬的方法才行得通。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說道:“通往知識城堡的道路不止一條。”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正確的學習目標,你才能把語文學的更棒!

2、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500字


   我在三年多的語文學習過程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成功與失敗,現在我把其中一個故事跟大家分享!

  我從小就在爸爸媽媽的"極度"呵護中長大,他們從不敢說我一個"不",因此,我養成了好勝,怕輸的性格,所以,我從不敢在課堂上發言,因為我怕答錯.可是,一堂特別的公開課,把我改變了.

  記得剛升上四年級,開學不久,我們班要上一堂公開課.上課鈴打響了,班主任陳老師帶着微笑走進了課室.我像以往那樣,一聲不響地坐在座位上聽着老師和同學在非常和諧的氣氛中進行一問一答,看着同學爭先恐後地舉手發言,我的心痒痒的,手也慢慢上舉,但又馬上縮回去.我怕呀,說錯了怎麼辦?會被同學們取笑的.不管對與錯,老師那中肯的評價,和藹可親的笑容,又叫我把小手舉起來.老師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馬上提問了我,我鼓起最大的勇氣,低着頭,結結巴巴地把問題回答了一遍老師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我心理美滋滋的,原來我也能行的.接下來,我又參與了幾次搶答,其中確實有錯的,但是.老師那中肯的評價,讓我明白到錯的原因,也學到了思考的方法,我的心是舒甜的.課後老師也找我談了話.使我明白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積極舉手發言,不懂得問題就問老師,我的語文成績就更好了.


3、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5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們要測驗,當我在寫作文的時候,我可能因為很緊張,寫了很多的錯字,平時的我不多看課外書,寫作的水平一般般,那次就是因為寫錯了很多字我扣了很多分,當時我哭了,媽媽安慰我說:“這次是因為你平時總不愛看課外書造成的,這次是一次經驗的教訓。你要明白書籍是進步的階梯。這一句話。”我明白了學習里是不可以缺少書籍的,我們就是小草需要水的滋潤。就像學習一樣。我聽了媽媽的話以後,就去新華書店買了很多類型的書籍,例如:寫景的,寫事的,觀察日記……我讀完那些書以後,我深受了教育。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做語文練習的時候,有一題是問(然)字的部首是什麼,我連也不想,就填了下去。後來老師把本子發了下來讓我們自已回家改,我回到家隨便的打上了幾個鉤。第二天回到學校老師改本子,改到我的那本的時候,老師把我叫了出去,原來是我的本子里的那個(然)字錯了,老師讓我用心的改正,我問同學借了一本字典,我仔細查了一遍,原來是我錯了,我把然字的部首寫錯了,我的臉紅了,只好慚愧的把已經改正好的本子交還給老師。從那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遇到問題要找幫手—工具書。 

  學習語文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呀!在無邊無際的語文學習中,我遇到了不少的歡樂也遇到了不少困難,最終我也學會了克服這些困難的方法。

4、我的語文學習總結作文800字


我學習語文的總結 

  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從中學習了一些字、詞、句,同也學習了分段和寫段意,我在學習這些方法的時候,有不懂的生字詞都回去找字典“老師”來幫助。這半個學期以來,我閱讀了接近了20多種不同種類的書,其中有《少兒百科全書》、《科學家的故事》、《名人名句》和《歇後語》……等等.在閱讀和聽課的時候用上了老師教的方法。 

  在老師我們預習下一課生字的時候,我會看過一遍生字,然後再讀一遍,讀的時候我會去課文里找這個生字的搭檔,然後,再讀一遍。如果我不理解這個字的意思,我就會跟據字的夥伴來理解。但是,美中不足的,我在替這個生字解部首的時候和拿它的同音字、近形字進行比較的時候太馬虎大意,使那些錯字矇混過關,讓我大錯特錯。於是我急中生智想了一個辦法,讓我從困境中走出來。我在認字時,先找它的同音字或近形字,然後,再進行比較和慢慢拼出它的音節,這樣就能夠認識這個生字的各各方面了。 

  在我寫作的時候,我會先在心裡“列提綱”和“打草稿”,如果我實在想不出的話,我就會先在草稿紙里打提綱,激發思維。可是,我唯一的不足是:經常受其他同學的干擾,和老師批評別人的干擾。我經常為此而斷了思維和寫上錯別字。為此,我很煩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發現了辦法。我在看書時候,專心致志的盯住那本書,想像下面的結局會如何,不看不理周圍的東西,老人常說“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才專心”,我用這種方法解決了問題。 

  我寫作業時,都是一個個問題認認真真地回答,如果有不懂的就先跳過去,寫完后再返回檢查,但是,令我心煩的是,在寫作業的時候,寫寫就摸不清方向了,有時候甚至錯字連篇。我的改進措施是:在寫完作業后,再反反覆復地檢查,直到沒有錯字為止,如果有錯字就記在卡片上,讓它不段的提醒自己,讓下一次牢牢記住。 

  我在學習語文的時候,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不足和改進措施,我做了幾個小總結,但是我還有一些沒有做到,不過我會努力學習的。大家有什麼好方法,也來和大家分享吧!

5、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600字


學習語文,是件美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我們增長見識,培養興趣,學會道理,在學習語文的點點滴滴中,滲入腦海,視為前進的動力. 

  學習語文,它伴我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在學習的過程中,它像一塊磁鐵般吸引了我,讓我從中學會了許多。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練習冊的時候,遇到一道題,寫着要我查“翡”字的部首、除部首還剩多少畫、選項字義。我胡亂地猜想,“翡”字的部首是“非”還是“羽”呢?查字典?我從不帶字典。我可不想花費時間去借,思索了一會兒,會是 “非”嗎?對!可能就是它。我武斷地在部首一欄填了“非”字,除部首還剩6畫。 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填完就交上了作業。第二天中午,語文老師找我,她問我,“翡”字的部首是“非”還是“羽”呢?我心裡立刻有一種波動,但是我依然鎮定地回答說:“是非字部。”老師二話不說,順手從寫字桌拿了一本新華字典給我。說:“我認為用“羽”字部,你快查查,到底是什麼部首。看看有沒有“非”字部的。”我數了數“翡”字8畫,怎麼沒有“非”這個字呢?看看“羽”字,6畫。啊!果然有“羽”字。接着,我很順利地查到了“翡”字。忽然間,我的臉像一隻熟透了的蘋果。老師問我:“你之前有查字典嗎?”我只好慚愧地回答:“沒有。”“那就是噢!幹事不要那麼快下決定。遇到不會的字要找工具書,多開動腦筋尋求答案,這才是學習的辦法。”從今以後,我要把老師的話記在心中,也要學會老師的方法,遇到問題找幫手。 

 這樣語文學習的故事還有很多。在學習語文時要經歷“四味以及學習語文中,要學會細心、耐力等。 

  在語文這科無邊的生涯中,故事是興趣的源泉,是伴你前進的動力。

6、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800字


學習語文,是件奇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人增長知識,但學起來有時候又覺得枯燥乏味,在學習語文的點點滴滴中,我嘗到了“酸”“甜”“苦”“辣”。 

  (一)學習語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語文作業不是背就是讀,不是讀就是寫,還有,不是寫就是聽! 

  有一次,同學生日,那天剛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寫作文,作業多得很,我們都叫苦連天。七點半吃完飯,就開始拚命地做作業,八點,八點半,九點,還是沒做完,直到九點半才做完,吃完蛋糕,都差不多到十點了,結果什麼都沒玩着,真苦啊! 

  (二)“酸”的滋味令我進步 

  學習語文,不僅“苦”,而且還“酸”呢! 

  有一次語文測驗,我想既然我已經認真地複習了,應該拿第一吧,但結果非常糟糕,與第一的距離還長過長城!雖然心裡有點酸溜溜的滋味,但我同時也下定決心,我一定不會輸的,要爭取拿第一。 

  (三)不禁覺得“辣” 

  你知道嗎?別人在玩的時候,我卻在刻苦地學習。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媽媽的朋友約我們去玩,本來我很高興,但突然想起今晚還要學寫作,立刻垂頭喪氣,還有點不想去寫作班,但想起自己下的決心,又把剛才不想去寫作的事收回去了。寫作的時候心裡覺得辣辣的,還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四)終於嘗到“甜”了 

  雖然學習語文有“酸”有“苦”有“辣”,但在語文的知識海洋中我嘗“甜”,因為我學到了許多優美的句子、詞語,還有許多精彩的文章,飽讀之後,讓我有一種滿足感、充實感,我在閱讀中感受到語文帶來的無窮智慧與快樂.我最喜歡的名言是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們將永遠鞭策着我,使我不斷地進步。 

  有一次,在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猜字謎,題目是“林海無邊”第一次,我猜錯了,但腦筋一轉,又想到了,結果對了,那時,我非常有滿足感。 

  總之,我對語文又“愛”又“恨”,現在六年級了,語文也越來越難了,但我一定不會放鬆自己,加強複習和預習,爭取拿到最好的成績。

7、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700字


從我一踏上學校的路到現在,語文就伴隨着我的春夏秋冬。在我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我漸漸地對語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以為學習語文,無非就是教我們幾個字,讓我們看書的時候認得書上的字就行了。因此,我對語文沒有興趣,總覺得語文枯燥無味。 

  直到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道應用題,讓我們去做。我看了一下題目,左思右想,最終還是看不懂,便心急地說:“這幾道數學題怎麼這麼難啊?我都不理解它的題意,怎麼做啊?”正在這時,數學老師看我不會做,便三步並做兩步地走了過來,對我說:“謝夏菲,你不會做這些題,是嗎?”此時的我,全身火辣辣的,臉好像東方升起的太陽,手微微顫抖,心“撲通,撲通”地跳,我低下了頭, “是……是的。”好沒等我把話說完,正在班上“沙沙沙”寫的同學們一齊用着詫異的眼光看着我。我語文都沒有學好,怎麼能看題呢?從那時起,我便下定決心……好好學語文。 

  就是為了那個決心,我每天認認真真地學習語文,也漸漸地覺得語文不像我以前說的那麼“枯燥無味”了,我反而對語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許多。 

  例如:有一次,我們班上了一次語文公開課,課文是《永生的眼睛》,主要講了一家三代人準備為盲人捐贈眼角膜的感人故事,讚美了他們為他人着想,我們也要學習他們這種樂於助人的美德。我就覺得這篇課文很有教育意義,學好語文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很喜歡閱讀,我便在課前下了一番功夫:查找資料,提前預習,寫出課文的主要內容…… 

  語文是所有學科的基礎,它能讓我們增長知識,陶冶情操,美化心靈……總之學習語文的好處說也說不完.如果沒有學好語文, 長大就會後悔莫及.俗語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語文吧!

8、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500字


學習語文,是件美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我們增長見識,培養興趣,學會道理,更是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它陪我度過了六個難忘的春夏秋冬,在學習的過程中,它就像磁鐵般吸引着我,讓我從中學會了很多。 

  小時候,媽媽就教了我很多字詞,所以在低年級的時候,我在學習拼音、組詞、造句等方面,都覺得得心應手。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加,從看圖寫話到日記再到寫作文,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雖然我也看過許多的課外書,但有時候也會力不從心。在寫作文的時候,心中有許多話要寫,但又不知從何開始,不知如何表達。“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老師的建議下,我就準備了一個筆記本,平時在看課外書的時候把一些好詞好句記下來,並有意識的注意那些文章的開頭和結尾,作者要表達的主題,如何突出重點,以及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等等。並不是一味地瀏覽和看故事,而是學會思考,吸取文章的精華,並且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去觀察身邊的事物,積累素材。“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漸漸地,我的寫作水平已經進步了許多,還在幾次徵文比賽中獲了獎,我看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了,看的書也越來越多。 

  這只是我在學習語文過程中一個小小的故事,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僅要勤奮的學習,還要聰明地學習,才會事半功倍。

9、我的語文學習作文1200字


  中華漢字,記載着我們民族的物質和精神的歷史,蘊涵著中華民族獨特審美性格的精靈,沉澱着中華五千年的古老文明,蘊涵著博大而豐滿的精神元素。

  語文的學習,更應該走進其中,去解讀、去品味、去領悟、去熏陶、去仰慕、去沉醉……

  我的2006年,讓我認識到更正確的學習態度。2006年,讓我想了那麼多,曾經覺得這個詞富有詩情畫意,又顯得美好而貼切;曾經無數次在腦海中閃過對2006的憧憬與期待;現在它讓我覺得心疼和傷感,在這似水的年華間那“加強語文學習,提高語文成績”只化作一種響亮的口號出現在我身邊。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這是誰的錯呢?當拿起語文書,心裡還不停的算的X+Y=?,要不嘴裡就喃喃的背着ABC,本都被壓的喘不過氣的我,卻還要為那新添的物理去加油、努力。這三門功課的重要讓我不敢放鬆警惕,勢單力薄的語文便成了撒氣的“工具”。

  多次在語文上的失敗,讓我懂得語文的重要性;在品位語文的過程中,了解到語文給人的溫馨。面對浩瀚、廣袤,面對博大、精深,面對通脫、頓悟,時而有感於天空的美麗湛藍,時而游刃於歲月的蒼桑巨變,時而漫步在山野小徑,時而徜徉在河邊草灘。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從倉頡造字到當代美文,因為語文,人類才有了溝通與交流,也更加增進了彼此間的情感;因為孔子、因為沙翁、因為高爾基,世界也更加燦爛!

  但在語文的學習中:我永遠只是大海邊上撿拾貝殼的一個孩童,在寬廣的沙灘上拾起那可憐的幾件。我情願每一天和太陽一同走向山野,飲朝露、浴輕風、浣溪流,聽鳥鳴、俯山川、望月明。讓心靈融與自然,讓思緒平靜祥和。用真誠、用情意、用良知去感悟生命的勃發向上、感悟生活的青春絢爛、感悟人性的純樸美好,感悟語文的博大精深!我也情願每一天的和語文一同走近講壇,時而瀟洒、時而浪漫、時而豪放、時而婉約、時而理智、時而抒懷。講漢字的橫平豎直,講成語里的故事,講想象誇張,講閱讀寫作……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願向語文去訴說。

  我只覺得語文??它是一種情感、一種思想、一種精神、一種觀念。也許是語文太深奧了,其實,語文里的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就是一個故事、一段箴言、一副良藥;也是一個啟示,一段警語,一個提醒。

  語文真誠地記錄著人類前進的腳印,語文悉心關照着宇宙變遷的神韻,語文永遠承載着歷史悲壯的歌喉。語文之妙,長歌短詠,氣象萬千,美不勝收。

  又是一年,即將為之畫上句號,讓人感觸良多,卻欲語還休。也許時光並不是一去不復返,它只是從我們眼前逃開,卻轉身藏進我們心裡。展望新的一年,卻又往往伴着對逝去的探本求源,感時傷懷;也帶着許許對來年的盼望與期待。

  學習語文,決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而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長久過程;提高語文成績,並不是拘泥於做習題,也不僅限於獃獃的背課文,而是一個長久“儲蓄”的歷程。

  在積累和“儲蓄”的漫長過程中:

  應該承認自己的平凡,但決不苟同與平庸;

  可以默守平淡,但時時不忘為自己喝彩??

  做一株幽香的百合,綻放在語文的花海!

  2006?我的語文學習,但求無悔、無愧。


10、我的語文學習方法作文700字


漢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文化標誌。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應該要把語文學好,但是很多同學不知道該怎樣去學習語文,所以對學習語文的興趣日益下降。我認為要想學好語文,除了認真聽講,完成課後作業之外,最起碼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基礎知識。基礎知識考查的是對平常知識的積累掌握及其熟練程度。要想使自己的基礎知識更廣泛,就需要積累。在平常的學習過程中,遇到不認識的字,不明白意思的詞語及時查工具書。注意標點符號的用法,病句的類型。基礎知識的考察,也包括對要求背誦的課文的檢查。這種分是易得的也是易丟的。要想把不該丟得分保住,就要熟背,每天看一看,背一背,溫故而知新,以免由於時間的關係,沖淡了記憶。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建立一個積累本,從平常記起,從點滴中積累。 

  二是閱讀。閱讀也是建立在積累上的。平常應該多讀。要用心去讀,讀的不是有趣,而是內容。在平常多讀的情況下,我們在考試時做閱讀題就會很好地抓住文章所要表現的感情。 

  做閱讀題,我建議先讀一下題目,有了目標后,讀一遍,就會留下一個對文章大體的感覺,然後再有選擇的做閱讀。先總體瀏覽一遍,在逐字逐句的看一遍,對拿不準的問題再看一遍。 

  在考試中,考分比例占的最大的就是作文了。 

  在發下試卷時,最好先看一下作文題目,然後再答題。這樣,在自己答題的過程中,就會有一個構思,也許,在答題的過程中,就會有靈感,在做作文就比較容易了。 

  要想寫好作文,還是靠積累。我們在平常時應該多讀一些“開卷有益”的書,吸取他們的思想,汲取他們的精華,剔除糟粕。記住好詞,好句。記住好的格式。把別人好的東西拿來,然後變為自己的。平常多寫,多練,逐步提升。 

  有的同學錯誤的認為寫好語文可以輕而易舉,其實不然,要想學好語文,是平常的積累而成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掌握的。 

  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發現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我們會學好語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