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語文學習1200字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中華漢字,記載着我們民族的物質和精神的歷史,蘊涵著中華民族獨特審美性格的精靈,沉澱着中華五千年的古老文明,蘊涵著博大而豐滿的精神元素。

  語文的學習,更應該走進其中,去解讀、去品味、去領悟、去熏陶、去仰慕、去沉醉……

  我的2006年,讓我認識到更正確的學習態度。2006年,讓我想了那麼多,曾經覺得這個詞富有詩情畫意,又顯得美好而貼切;曾經無數次在腦海中閃過對2006的憧憬與期待;現在它讓我覺得心疼和傷感,在這似水的年華間那“加強語文學習,提高語文成績”只化作一種響亮的口號出現在我身邊。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這是誰的錯呢?當拿起語文書,心裡還不停的算的X+Y=?,要不嘴裡就喃喃的背着ABC,本都被壓的喘不過氣的我,卻還要為那新添的物理去加油、努力。這三門功課的重要讓我不敢放鬆警惕,勢單力薄的語文便成了撒氣的“工具”。

  多次在語文上的失敗,讓我懂得語文的重要性;在品位語文的過程中,了解到語文給人的溫馨。面對浩瀚、廣袤,面對博大、精深,面對通脫、頓悟,時而有感於天空的美麗湛藍,時而游刃於歲月的蒼桑巨變,時而漫步在山野小徑,時而徜徉在河邊草灘。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從倉頡造字到當代美文,因為語文,人類才有了溝通與交流,也更加增進了彼此間的情感;因為孔子、因為沙翁、因為高爾基,世界也更加燦爛!

  但在語文的學習中:我永遠只是大海邊上撿拾貝殼的一個孩童,在寬廣的沙灘上拾起那可憐的幾件。我情願每一天和太陽一同走向山野,飲朝露、浴輕風、浣溪流,聽鳥鳴、俯山川、望月明。讓心靈融與自然,讓思緒平靜祥和。用真誠、用情意、用良知去感悟生命的勃發向上、感悟生活的青春絢爛、感悟人性的純樸美好,感悟語文的博大精深!我也情願每一天的和語文一同走近講壇,時而瀟洒、時而浪漫、時而豪放、時而婉約、時而理智、時而抒懷。講漢字的橫平豎直,講成語里的故事,講想象誇張,講閱讀寫作……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願向語文去訴說。

  我只覺得語文??它是一種情感、一種思想、一種精神、一種觀念。也許是語文太深奧了,其實,語文里的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就是一個故事、一段箴言、一副良藥;也是一個啟示,一段警語,一個提醒。

  語文真誠地記錄著人類前進的腳印,語文悉心關照着宇宙變遷的神韻,語文永遠承載着歷史悲壯的歌喉。語文之妙,長歌短詠,氣象萬千,美不勝收。

  又是一年,即將為之畫上句號,讓人感觸良多,卻欲語還休。也許時光並不是一去不復返,它只是從我們眼前逃開,卻轉身藏進我們心裡。展望新的一年,卻又往往伴着對逝去的探本求源,感時傷懷;也帶着許許對來年的盼望與期待。

  學習語文,決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而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長久過程;提高語文成績,並不是拘泥於做習題,也不僅限於獃獃的背課文,而是一個長久“儲蓄”的歷程。

  在積累和“儲蓄”的漫長過程中:

  應該承認自己的平凡,但決不苟同與平庸;

  可以默守平淡,但時時不忘為自己喝彩??

  做一株幽香的百合,綻放在語文的花海!

  2006?我的語文學習,但求無悔、無愧。



我的語文學習 標籤: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