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語文學習故事500字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語文,是件美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我們增長見識,培養興趣,學會道理,更是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它陪我度過了六個難忘的春夏秋冬,在學習的過程中,它就像磁鐵般吸引着我,讓我從中學會了很多。 

  小時候,媽媽就教了我很多字詞,所以在低年級的時候,我在學習拼音、組詞、造句等方面,都覺得得心應手。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加,從看圖寫話到日記再到寫作文,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雖然我也看過許多的課外書,但有時候也會力不從心。在寫作文的時候,心中有許多話要寫,但又不知從何開始,不知如何表達。“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老師的建議下,我就準備了一個筆記本,平時在看課外書的時候把一些好詞好句記下來,並有意識的注意那些文章的開頭和結尾,作者要表達的主題,如何突出重點,以及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等等。並不是一味地瀏覽和看故事,而是學會思考,吸取文章的精華,並且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去觀察身邊的事物,積累素材。“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漸漸地,我的寫作水平已經進步了許多,還在幾次徵文比賽中獲了獎,我看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了,看的書也越來越多。 

  這只是我在學習語文過程中一個小小的故事,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僅要勤奮的學習,還要聰明地學習,才會事半功倍。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標籤: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