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有一種聲音作文

有一種聲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有一種聲音叫作“愛”作文500字


有這樣一種聲音,讓你卸去疲憊,帶你走到過往的回憶中;有這樣一種聲音,沒有多餘的技巧,卻能喚起你靈魂深處的良知和責任;有這樣一種聲音,會帶給你心靈的震撼,讓你心中盛滿感動。 

  今天上語文課,又有幾位同學挨打了,最初的原因是他們沒寫作文。於是,老師握着雞毛撣子,走到他們的座位上。啪!啪!聲音而響亮,而被打的人卻是嬉皮笑臉。這時的我,卻在座位上沉默了,因為聽着那熟悉的聲音,勾起我內心深處的一段回憶...... 

  那時我還小,才上一年級。因為我調皮搗蛋,所以在學校經常惹老師生氣。聽,有一個女孩在哭,唉,原來又是我和幾個玩伴惹的禍。於是,我和他們一起被叫到辦公室。“把手伸出來。”老師發話了。還記得當時大家都很畏懼,慢慢地伸出小手,卻時而躲閃。啪!老師的一根筷子大小的木條落在手上,而大家呢,都被嚇哭了。 

  時間一晃,我們都上五年級,雖是如此,但大家還是忘不了犯錯誤的習慣。這不?我和幾位齊刷刷地站在黑板前,自覺地伸出手,等待着老師的懲罰。啪!這次,老師下起狠心了,用力地打在同學的手上。被打的同學,都握住紅通通的手,嘴上不說,而心裡卻充滿對老師的憎恨...... 

  而如今,我又聽到那熟悉的聲音,一股溫暖就在我心間徘徊着,因為我深深地明白,那根雞毛撣子,從始至終,都在釋放着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愛...... 

  有一種聲音,叫作“愛”;聲音越響,愛得越深......

2、有一種聲音作文700字


  有一種聲音,像小孩子的一般悅耳動聽。它有時甜得發膩,有時卻又澀得發苦。這個聲音,伴我一路走來,微笑着我的微笑,悲傷着我的悲傷。

  淅淅瀝瀝的秋雨打在路面上,不時有一兩個亮晶晶的小水窪映出天空灰濛濛的倒影。好奇還帶些稚氣的我就這樣走進了初中的校門。新的生活就要開始,我直到走進教室還在不安地東張西望,眼底也夾雜着一絲疑惑。這時,一個像孩子一樣甜美又好聽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你叫什麼?”轉過身,一個忽閃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的女孩在微笑着向我招手。

  也許是天意註定,我叫小晴,她叫小雨。在相識的那一刻起,她甜美的娃娃音就會伴在我身邊,永不分離。

  一起笑着鬧着走過的時光里,總會有她的聲音貫穿始終。或許是某件搞笑的事之後的哈哈大笑,或許是給我哼歌時的優雅甜美,或許是遭遇挫折后的輕聲啜泣,或許是討論問題時的認真嚴肅。她的聲音是獨特的娃娃音,以至於我們在這可愛的聲音和我平凡的聲音中總能感受到一絲小甜蜜,並用這甜蜜譜出了一曲動人的樂章。

  我們當然不可能一帆風順,也許,只有經歷過磨礪的友情才更可貴吧。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和她因一件小事爭吵起來,她原本甜美的娃娃音中摻雜了一點點憤怒,透出了一些些失望,但更多的,是悲傷。染上了哀傷情調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令人難過,但因了心底的那一點倔強,我沒有拉住跑開的她。那個夜晚,我們都哭了。第二天,我們在走廊相遇,低下的頭稍稍抬起,同時道出一聲“對不起。”就這樣,我們又回到了從前。

  如今,這個聲音,依然伴在我身邊不離我左右。它時而嬉笑,時而輕責,也時刻提醒着我,珍惜現在,珍惜你所擁有的。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張晴


3、有一種聲音作文700字


有一種聲音 

  無錫市堰橋中學初一(5)班 翁渝玲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來自江河奔流的豪邁,它來自戈壁風響的震撼,它來自火山暴發的壯闊,但它更來自山水行吟的歌者,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曾喚醒多少人的鬥志;它更來自破浪前進的行人,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曾叫多少人鼓起信心,勇往直前;是的,李白就是這樣狂放與自信,他曾讓高力士脫靴,讓貴妃倒酒,讓國舅研墨,他詩詩都是那樣的豪放,句句都是那樣的剛強,他的聲音,教會我自信也堅強。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發出的含混不清的第一個章節,它是少年發出的感覺最溫暖的語語,它是出門在外的遊子心中最常念到的挂念,它給予人的耳膜最溫暖的振動,它讓一個女人從此變得完美,它讓這個世界充滿溫情與陽光,它的名字叫做媽媽,是的,媽媽,這個讀起來讓我們最為信任的人,她給予我們的,不只是生命,更是我們一生也償還不有這種一種聲音,它可能來自素不相識的路人,它可能來自從小到大的夥伴,它告訴我,我們彼此之間是透明的,它告訴我,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是的,這個聲音,來自我們最信最至的朋友,在這個世上,父母有一天會先我們而去,孩子有一天會遠走高飛,陪伴我們一生的,還是朋友,朋友,我們困惑的時候,給我們鼓勵,在我們迷茫的時候,給我們加油,在我們驕傲的時候,給我們提醒,是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在我們走過的一串串深深淺淺腳印中,都留有朋友善意的迴音,這種聲音,教會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時刻擺正自己的方向,給我一生的鼓勵與支持。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草長鶯飛,有花香鳥語,有過各種各樣的美景,但是,它們總會有一天離我而去,而陪伴我一生的,是這些聲音,它們時時迴繞在我的耳邊,告訴我人生的路該怎樣走。

4、有一種聲音作文700字


  坐在樹陰下,聽着風吹樹葉沙沙作響,那聲音將我帶進了時光隧道,勾起了對往事的回憶,也勾起了對那句話的沉重的思考。

  還記得那天……

  天氣灰濛濛的一片,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拿到了成績單。開始尋找自己的名字。天哪!一項名列前茅的我竟然第十八名,年級82名。一剎那,我感到天都塌了。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揣着那刺眼的成績單,一步一步走下樓梯。一個不小心,打了個趔趄。連樓梯都不肯給我一個安全的場所,這是老天在嘲笑我的無能嗎?是的,一定是的。繼續往外走着。這時,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將我的臉頰打濕,淚水順着臉頰與雨水混合著流下來。

  在路上,我看到一顆乾枯的小草。不禁開始嘲笑起它的悲哀。

  可我呢?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有什麼理由去嘲笑它?

  這時,前方傳來了我名字的聲音,抬頭wang去,一個紅色的小點在移動。一會後,才發現那是一把傘,那、傘下的人又是誰呢。是姥姥,一定是姥姥。

  姥姥來了,我趕緊抹去眼角那欲落未落的淚。無奈,眼早已哭得腫紅。姥姥問我怎麼了,我如實說出了經過。

  姥姥笑了,隨即又嚴肅起來,她說:“靜靜,你記住——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再挽留也挽留不住,到不如順其自然,讓它丟失——我們沒有昨天,只有景天和明天,用屬於自己的今天,打造一個好的明天。”

  任思緒騰飛,

  任思念紛飛,

  任夢想放飛。

  有一句話,有一種聲音,有一個表情。她們是大海中的浪花,是樹林里的落葉,詩韻海里的棉花糖,絲絲縷縷,牽動心扉

  我有一種專屬聲音: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再挽留也挽留不住,到不如順其自然,讓它丟失——我們沒有昨天,只有景天和明天,用屬於自己的今天,打造一個好的明天。

  我有一種專屬聲音,我一定能帶她走下夢想的彼岸。

  河北邢台沙河市實驗中學初二:李佳靜


5、有一種聲音作文800字


  桃花盡綻,那是春的聲音;處處鳴蟬,那是夏的聲音;落葉颯颯,那是秋的聲音;寒風呼呼,那是冬的聲音。那麼,輕輕的一聲叮嚀,是什麼?

  ——題記

  日曆一頁一頁翻過,年輪一圈一圈增多,歲月也是一去不復返。時光的流逝,一切都變了很多,唯有那一聲輕輕的叮嚀始終如一……

  小的時候,第一次去上學。我背上小書包,不安地走出家門,心裡一陣酸楚與忐忑。但我不敢撒嬌,因為我知道,這不會有用的。門外,好冷,寒風吹亂了我的小辮子。身後傳來一聲:“孩子,聽話!路上小心!”回過頭,她倚在門上痴痴地看着我。

  小學五年級時,窗外刮著大風,下着雨,天邊還時不時閃着一道道紅色的閃電。我打着傘,心驚膽戰地踽踽前行。一陣大風吹來,吹落了我手中的小傘,我被雨淋濕了。這時,一把大傘遮住了我,我茫然地抬頭一看,是她!她的衣服被淋濕了,頭髮也是濕的。你,原來一直在我身後!雨水混着淚水,滑落地面,身後是一大一小的腳印。到了學校,你笑着對我說:“孩子,聽話!萬事小心!”說完,便轉身離去,在雨中的背影越來越朦朧。

  升入中學,我還以為你不再對我說而傷心,因為,我早已習慣了。真的!真的!不再說了,她在忙着自己的事,不再說了!我失望地走出門,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慢慢地走,希望她再對我說一聲“小心啊、聽話、好好上學……”,可是,遲遲沒有,便不再停步,不再回頭。

  我還只是個孩子,無論我長多大,在您眼裡,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啊!

  在那個轉角處,我的遺光閃現一個纖弱的身影,停下腳步、回頭凝望:是她!一個纖弱、無力的身影,一張歷盡人世滄桑的臉!是她!“孩子,聽話!路上小心啊!”聲音依然溫暖、依然深情!

  風兒啊,你輕輕地吹吧!為媽媽吹去疲勞,為媽媽吹走痛苦,送她清新,送她愉快。我默想着。

  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動聽,卻是深情;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響亮,卻是關愛;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悅耳,卻是真情。

  在風風雨雨中,那聲輕輕的叮嚀,是心靈的震撼,身心的感動,母愛的無私!

  ——後記

  廣西南寧廣西南寧市麗和中學初一:夕陽的淚


6、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作文600字


  有一種聲音,在我的記憶深處,兒時的它如身上的衣服,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大了的它如打工的父母,只有幾天陪着我,雖然,我也不喜歡它。因它不像自然中的風聲、雨聲、鳥鳴聲那樣入耳;因它不像校園中讀書聲、歌聲、歡呼聲那樣傳情;因它不像生活中掌聲、笑聲、叮嚀聲那樣動聽,可它確實藏在我記憶的碟片中,仍依稀的朦朧可見。埋藏在記憶心中的它,可憐的只能靠他(她)人回憶。不錯,它就是----兒時的哭聲。

  有人會問,兒時的哭聲與長大時的哭聲有什麼不同嗎?有!我可以堅定的告訴你,因兒時的哭聲里充滿了對人的不滿,並且聲音也十分的宏亮,沒有大時的抽噎,聽起來比長大時的更加凄涼,更加使人毛骨悚然,因為它常被電影公司製作驚怵片時作為背景音樂。

  它有時卻十分動聽,試想一想-----在一個艱苦的家庭中,誕生了一個小生命,在誕生的那一刻,哭聲也隨即而來,家人們懸着的心也隨之落下,在父親抱到那哭泣的嬰兒時,是多麼的令人欣慰,那哭聲又是多麼的動聽啊!

  在生活中,它就如衝鋒號角一樣,充滿了命令的意思。一聲響,立刻有人來抱來哄;二聲響,立即有人拿水拿飯;三聲響,立碼有人來挑來逗。

  那種聲音與現在的我,用數學老師的話來說,根本不在一個世界里。

  聲音多種多樣,如風聲、雨聲、雷聲等各種自然界中的聲音;如鳥鳴、狼嚎、虎吼等各種動物發出的聲音;如笑聲、汽笛聲、機械聲等人類創造的聲音,可謂時時刻刻都在發生,都在傾聽。可我堅信,兒時的哭聲是人世間最特殊、最動聽,也最溫馨的聲音之一。

 初一:蘇浩


7、有一種聲音它很“凍聽”作文350字


  有一種聲音它很“凍聽”

  上課鈴

  在同學們的印象中

  它就是噩夢的開端

  在老師的眼裡

  它就是幸福的鐘聲

  因為一上課

  課堂就是他的天下

  粉筆頭、黑板擦這些司空見慣的教師用品

  在他的手裡

  就是有利的“幫凶”

  “對對,就是你,看什麼看,接招。”

  話音剛落

  一條優美的白色弧線在空中劃出

  不差一分一毫的砸到“幸運兒”的腦門

  你肯定會想

  粉筆頭算什麼

  但是別忘了

  它

  一塊用“長乘寬乘高”能算出來的一個長方體

  黑板擦

  每當老師氣的不得了沒法發泄的時候

  一塊黑板擦隨着風聲掠過我的耳畔

  直中我身後的“受害者”

  現在的我仍然和這“凍聽”的聲音一同生活

  但是

  我早已習以為常

  ……

  初一:王釗月


8、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作文900字


  我撐一支長篙,漾在記憶深處,忽聞一陣聲音,我知道,那是梔子花開的聲音。

  ——題記

  在我的心中,流淌着一種聲音。沒有前奏,也沒有終止;只有一波波的水花氤氳成的漣漪。我未曾看見過的音符,好像長着一雙隱形的翅膀,在我的心房裡飛翔。

  天好似潑了一把乳白的墨汁,風一吹,便揉成千絲萬縷的雲展雲舒。絲絲如縷的陽光俏皮地溜過枝丫,被剪得碎碎的。光影折射間,投在屋前的花園,成了滿地斑駁。門前,你彎彎如月牙般的眸子溢出滿滿的愛意,溫暖了我潮濕的心。你溫情的雙手捧起一顆梔子花的種子,讓它在心田拔節。

  撐起歲月的竹篙,劃過年華的長河,停靠在那個梔子花開的溪畔。記得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深深地依靠。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自身技術的緣故,溜冰時我不只一次地跌倒,卻能一次又一次的爬起。可是這次,隨着“撲通”一聲,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好一個“狗啃泥”。我賭氣似的不願再站起,任憑寒風凜冽無情地扑打着我的雙頰。老天好像嘲笑我一樣,忽然間穿上了一件黑斗篷,壓抑的我喘不過氣來。正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不經意的一個回頭,卻看見你站在風中,眼眶裡盈滿鼓勵。我分明感受到有一束炙熱刺破昏沉的空氣,射在我的心田。

  那一刻,我清晰地感受到心中有一陣萌動,梔子花的種子要發芽了嗎?驀然間,心為之動容了。

  我渾身好像充滿了電一般,暖流在我的血液中產生了向上的壓強。我快速地爬了起來,我又一次清楚地看到,你的眼中,儘是喜悅。帶着你賜予的鼓勵,我試圖再一次嘗試。你的信任是那江南朦朧的煙雨,小心地澆灌着我心中的梔子花。

  或許是凡塵太快的奔騰,再度回眸時,你仍舊停留在伊始。歲月的荏苒讓我看到你隱於青絲間的根根華髮。我明白,不管歲月如何向前,不管世事如何變遷,你對我的愛,不會斷。你點點滴滴的愛形成愛的合力,讓我心中的梔子花拔節。

  泛舟湖上,不經意間,只聽得“啪”一聲,我知道那是花開的聲音,那是梔子花開的聲音。你的愛綿延,只是我心靈的旅程進入轉戰的期間。小憩在驛站,剝開一片片梔子花瓣,純白的花白上書寫着你對我的情意,那是梔子花開的聲音——“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是淡淡的青青純純的愛……”

  初三:張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