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1000字作文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回憶,如過眼雲煙,想要追尋,卻尋不見。每當看到別人家的小狗和它的主人在歡快的玩着,聽着那歡快的叫聲,讓我思念起了我的狗,深深的思念……

  在我的記憶里,那隻狗渾身黑,只有爪子是白的,後背黑的油亮亮,沒有一“雜毛”,因此,我叫它為小黑。

  小黑的叫聲很特別,他的聲音頻率和別的狗不一樣,我父母都管他叫“怪狗”,可我卻不以為然,為了能聽懂它的意思,我花了些時間觀察他,終於發現了它聲音中的奧秘:

  它餓時,喉嚨里會發出“嗚嗚”的聲音,他怕時,會“汪——”一聲,後面還有向上揚的尾音,它高興時,會發出“哈赤”的聲音……

  就這樣,我發現了小黑叫聲的奧秘,和它一起玩,和它一起樂,還和它一起看守我的“秘密花園”,但天有不測風雲,“狗”有旦夕禍福,不該發生的終究發生了……

  有一天,小黑生病了,我急得不得了,我告訴了父母,父母不當回事,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我想起了我發燒時退燒的葯,就拿了葯來,泡在水裡,攪拌,然後放在小黑面前,小黑嗅了嗅,搖了搖頭,將藥水踢開了。

  “小黑,你就吃吧!吃了才能好病!”小黑好像聽懂了我的話,又跑到藥水前,又用鼻子嗅了嗅,然後又搖了搖頭,好像在說:“主人,我的病好不了了,別喂我吃了。”

  小黑就這樣病了好多天,身體一天比一天弱,直到有一天夜裡,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我急忙向小黑的窩跑去,怕它害怕。

  我跑到小黑的窩前,看到小黑的眼睛沒有了往日的炯炯有神,只剩下了黯淡無光,它走進了我的懷裡,舔了舔我的手,然後閉上了眼睛,這一閉,就再也沒有睜開……

  我把小黑葬進了我的“秘密花園”,看到“秘密花園”里生機勃勃的植物,我的眼淚又流了出來,是小黑,守護着“秘密花園”,不讓鳥兒啄花的種子……

  “花兒,你們的“守護着”將永遠地守護在這裡了。”我默默地說道。眼淚像止不住的江河,涌了出來。

  我閉上眼睛,回想着與小黑的點點滴滴,想着我們一起玩,想着我們一起樂,想着我們一起守護着“秘密花園”……是小黑,陪着我度過四年歡樂時光;是小黑,在我悲傷時帶給我歡樂;是小黑,在我高興時給我更多歡樂。小黑走了,歡樂也隨之而去……

  回憶,如過眼雲煙,想要追尋,卻尋不見,偶爾,會有點想念,那難忘的歡樂……

  每當我聽到犬吠時,小黑的影像也浮現在我腦海里,引起我的,是深深的思念……

  初一:寧靜浩林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有一種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