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聲音900字作文

有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種聲音 

  作者:無錫市堰橋中學初一(5)班 

  翁渝玲 

  有這樣一種聲音,會讓你覺得是耳邊輕柔的呼喚,低聲的訴說;有這樣一種聲音,沒有多餘的技巧,卻能喚起你靈魂深處的良知與責任,有這樣一種聲音…… 

  還曾記得“5.12”大地震時,災區人民那種失去家人撕心裂肺的那種吶喊,那種令人聽到心酸的吶喊,那種慶幸自己活下來的種種吶喊,這令我們感到心酸,令我們感到自己身上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不可因災難而低頭的責任。的確這種聲音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這種聲音也讓我們感受到在困難時團結就是力量。 

  有這樣一種聲音——心靈的呼喚。這種呼喚會給我們帶來心靈的震顫,使我們心中充滿感動,也曾記得5月13日,也是這一種心靈的呼喚,使得中國血庫一夜爆滿;使得獻血者一直從早上排到下午,也心甘情願;使得胡錦濤爺爺和溫家寶爺爺不惜放棄寶貴的時間,來給災區人民鼓勁指揮;使得四面八方的不惜路程遙遠,紛紛趕來為災區做事,金一份力。記得有一個同學,家裡以撿垃圾為生,可是他卻為災區捐了100元,雖然是100元,可是是他家一兩個月的生活費啊!老師問他為什麼會捐那麼多,他說:“錢多錢少沒關係,以後還可以再去掙嘛!”對啊,我想這大概是心靈的呼喚起的作用,雖然相隔很遠,心也是連在一起的。 

  有這樣一種聲音——勝利的吶喊。“五星紅旗迎風無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8月,是中國的紅月,在戰勝自然災害,中國人以新的面貌抬起了頭,這是要我們勝利,戰勝困難的聲音。就是這種聲音,引領奧運健兒們向前沖,為祖國爭光,因為他們知道中國的百年夢圓,就靠他們了,胡錦濤爺爺的親臨給他們增添了信心。所以以51枚金牌位居世界第一。 

  有這樣一種聲音——母愛的呼喚。有一句話叫無聲勝有聲,我想母愛大概也是這樣,讓我們學會感恩,讓我們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要回報這來之不易的愛,有時母愛會給們帶來心靈的震撼,有時母愛會給我們帶來希望,正如《理想》里所說的:“浪子回頭,是仁愛的母親”。這也不正是說明母愛的偉大嗎? 

  有這樣一種聲音——責任的召喚。他讓我們明白,一個人一定要有責任心,對工作盡心儘力。哪怕是一個平凡的工作崗位,清潔工、老師、醫生。也個一定要干出優異成績的。 

  有這樣一種聲音……

有一種聲音 標籤:有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