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有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桃花盡綻,那是春的聲音;處處鳴蟬,那是夏的聲音;落葉颯颯,那是秋的聲音;寒風呼呼,那是冬的聲音。那麼,輕輕的一聲叮嚀,是什麼?

  ——題記

  日曆一頁一頁翻過,年輪一圈一圈增多,歲月也是一去不復返。時光的流逝,一切都變了很多,唯有那一聲輕輕的叮嚀始終如一……

  小的時候,第一次去上學。我背上小書包,不安地走出家門,心裡一陣酸楚與忐忑。但我不敢撒嬌,因為我知道,這不會有用的。門外,好冷,寒風吹亂了我的小辮子。身後傳來一聲:“孩子,聽話!路上小心!”回過頭,她倚在門上痴痴地看着我。

  小學五年級時,窗外刮著大風,下着雨,天邊還時不時閃着一道道紅色的閃電。我打着傘,心驚膽戰地踽踽前行。一陣大風吹來,吹落了我手中的小傘,我被雨淋濕了。這時,一把大傘遮住了我,我茫然地抬頭一看,是她!她的衣服被淋濕了,頭髮也是濕的。你,原來一直在我身後!雨水混着淚水,滑落地面,身後是一大一小的腳印。到了學校,你笑着對我說:“孩子,聽話!萬事小心!”說完,便轉身離去,在雨中的背影越來越朦朧。

  升入中學,我還以為你不再對我說而傷心,因為,我早已習慣了。真的!真的!不再說了,她在忙着自己的事,不再說了!我失望地走出門,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慢慢地走,希望她再對我說一聲“小心啊、聽話、好好上學……”,可是,遲遲沒有,便不再停步,不再回頭。

  我還只是個孩子,無論我長多大,在您眼裡,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啊!

  在那個轉角處,我的遺光閃現一個纖弱的身影,停下腳步、回頭凝望:是她!一個纖弱、無力的身影,一張歷盡人世滄桑的臉!是她!“孩子,聽話!路上小心啊!”聲音依然溫暖、依然深情!

  風兒啊,你輕輕地吹吧!為媽媽吹去疲勞,為媽媽吹走痛苦,送她清新,送她愉快。我默想着。

  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動聽,卻是深情;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響亮,卻是關愛;有一種聲音,雖然不再悅耳,卻是真情。

  在風風雨雨中,那聲輕輕的叮嚀,是心靈的震撼,身心的感動,母愛的無私!

  ——後記

  廣西南寧廣西南寧市麗和中學初一:夕陽的淚



有一種聲音 標籤:有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