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社會呼喚正能量的傳遞

社會呼喚正能量的傳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裸捐”帶來的思考

  時下,“裸捐”一詞頗為流行,首先是全球首富比爾.蓋茨在宣布退休時,將58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全部捐給自己和妻子名下的基金會,創下了“裸捐”之最。接着是巴菲特和中國首善陳光標,而最近,國際巨星周潤發準備將99%的財產近10億港元捐贈給中國的慈善事業。

  他們“以最能夠產生正面影響的方法回饋社會”,做到了“窮則獨善其身,富則達濟天下”的高尚情懷,傳遞着愛的正能量,達到了最高尚的境界。

  而另一方面,有些名人尤其是明星們卻大相徑庭。他們金玉滿身、穿名牌服飾、坐高級轎車、住豪宅、吃大餐,甚至有的藝人妻妾成群,玩超生遊戲還自我開脫。其人格扭曲、道德滑坡至此,社會風氣被污染、被敗壞而盲從者自以為瀟洒風光。

  逐富並不是錯,而在富裕后的擺闊、炫富,甚至拿自由與人權為借口無視國家法律和制度,更不顧社會輿論的譴責,這樣的人顏面何在?倘若國人皆如此,社會不良風氣將到處蔓延;善惡、美醜不辨,甚至以丑為美,國之患也。

  有些明星,本為農民,經受過生活的磨難,靠個人奮鬥,取得一些成就。但名利雙收之後,便盡情的炫耀,盡情的享受,忘記了原始的自己,以至於社會形象和舞台形象判若兩人。可曾想過,你錦衣玉食,花天酒地之時,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孩子們;那些在痛苦中呻吟掙扎的人們正在乞求着愛的陽光雨露。富本無可厚非,但為富不仁,盡情揮霍和炫富的生活方式不能不讓人呵斥。

  有些明星和富豪結親,追逐門當戶對,成為當下的貴族。明星被包養的緋聞屢見不鮮,可嫁入豪門后的辛酸和醜聞也頻頻出現。難道就不能自愛一點,自重一點,高尚一點嗎?難道就不能尋求人間大愛,塑造出完美的自我嗎?難道就不能多一份對真善美的追求、多一份對社會的關愛、多一份社會正能量的傳遞嗎?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窮是一天,富也是一天;轟轟烈烈是一天,平平淡淡也是一天。成為人們的寵物應正視、珍重自己,莫因寵而縱、忘乎所以。孰不知法律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千萬不要成為社會的霧霾,污染了清新的空氣。

  願“裸捐”者不斷湧現,願正能量人人傳遞。



社會呼喚正能量的傳遞 標籤:正能量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