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關於正能量的學習體會

關於正能量的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正能量的學習體會

  一件小事,但它卻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反映的是愛的傳遞。所以,它才會以加速度發酵,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溫暖。

  猶太作家威塞爾曾說:“美的反面不是丑,是冷漠;信仰的反面不是異端,是冷漠;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

  必須承認,這個世界並不總是那麼的美好,我們的人性也並不總是那麼的高尚。“小悅悅事件”、“彭宇案”都曾經一度讓人們感到道德的迷茫:為什麼好人得不到好報,為什麼周圍都是冷漠的目光?於是,有人沮喪,有人彷徨,似乎人們已經找不到方向,似乎社會已經失去了力量。但張麗莉、王世偉等六位龍江英雄的事迹一次次告訴我們:世界的真相,並不是這樣!社會也好,人性也罷,都有着像硬幣一樣的正反面,我們不要以為看到了一面就看到了答案,這個世界,有黑暗就有光亮,有失望也有希望。而這光亮與希望,其實,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

  我們在報道中看到,當護士拉開窗帘,張麗莉看見照進病房的陽光,不禁由衷地感嘆:“活着真好。”而在張麗莉、王世偉、荊百歲、謝尚威、高鐵成、郭肖岐等人的身上,也讓我們看到了同樣的陽光,那是人性散發出來的美麗光芒,也會讓我們感嘆世界的美好與生命的堅強。正如本報在27日推出的《發現黑龍江之美·大愛讀本》對於六位英雄的解讀,在他們身上,都有着熱愛生活、與人為善、心懷責任、目標堅定、樂觀堅強、平凡可愛的特質,這些都是人性在日常生活中最美好的微茫,而在危難時刻,便會轉化成閃電一樣的力量。詩人說:“在沒有英雄的年代,我只想做一個人。”但其實,能把人做好了,就是最大的英雄,就有無窮的能量。

  社會需要愛,時代呼喚愛。對善行、對愛心的感動,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但很多人缺乏的不是感動,而是一種顯示感動的勇氣,一種傳遞感動的行動。傳遞感動,就是“正能量”的傳遞。愛心無價,不分大小,“正能量”也沒有強弱之分。愛心是春風,可以溫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間;是火炬,可以照亮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愛心是擔當,是奉獻,也意味着收穫。愛心照亮四周,同時也溫暖自己,幫助別人也就是完美自己,升華自己,幸福自己。送人玫瑰手留香,那是一種心靈的溝通、相互的給予、共同的追求。

  我們不盲目偉大,我們只做偉大的一個分子,我們的社會就會偉大,我們的民族就會偉大,我們的國家就會偉大。



關於正能量的學習體會 標籤:正能量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