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零碎的軌跡,完整的人生】

【零碎的軌跡,完整的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顧城說,黑夜賦予了我漆黑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此時的黑夜,流動的冰冷,童話里的城堡搖搖欲墜。當年齡不再是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舔拭傷口的男孩,我便能用坦露的胸襟來釋懷一切。

  時間的大手把生活擰成碎片,浪擲到深邃的清輝寒宇間,變成閃爍的星星。零零碎碎的軌跡,有些糾結,就算是拿破崙堅定的揮劍也無法斷絕。

  沒有星的夜空,又反而顯得孤獨,正因為有了零碎的星眸,才有仰望夜空的希盼。世間的快樂在蔓延繁衍,也許我最初是為你而捏造微笑,但脫離世間的快樂根本不存在,請遺忘那個不諳世事的我。

  喜歡霧裡賞花的朦朧,不經意間遇見深不見底的溫柔,像輕柔的綿花糖,淺嘗一口,最後消失在舌尖的盡頭。不用刻意回味,那絲甘甜慢慢地滲入我的情緒,溫柔地踐踏着。

  摯愛夜裡臨摹幸福的雛形,把臆造的喜劇寫在日記的首頁,把自己黯淡的故事藏到末頁,只是想掩埋過去的一段灰暗,擁抱明天的一絲奢望,不算過分吧?

  留一帙空白給時間,請求它記錄那些曾經在我生命里閃亮過的名字,令我歆慕的,令我感慨的,都記下來。對於某些人,也許他是我記憶里一道明媚的風景,也許他是我記憶里一處深沉的傷疤,是他們調配了我生命的甜和苦,所以不能忘懷,請時間,你,讓我記住。

  生活的片段很凌亂,使我們健忘,但把所有的片段焊接起來,它是完整無缺的,那便是我們的人生。時間沒有欠我們什麼,至少它給了我們一個完整的人生,不管它是輝煌的還是灰暗。有所區別是因為前者選擇了抗爭,後者選擇了妥協罷了。

  寂地說,我們每個人都來自過去,組成一個合乎情理的現在。今天是昨天的投影,明天是今天的延續。時間坐標的方向只有一個,那就是向前,不管你願意與否,時間會帶我們離開過去,但願時間把我們帶到正確的地方。

  浮華在世,生活的瑣碎,在空氣里安靜地綻放快樂。關於過去的緬懷,關於情感的絮語,匯聚成河,靜靜地流淌溫暖。突然發現,原來聆聽生活的瑣碎,也是一種快樂

  如果你喜歡散文或你也常寫一些東西可以關注我的個人博客 我們互相指點下有好的文章分享下

  很想認識這方面的朋友期待您的認識

  http://user.qzone..com/ ADUIN=&ADSESSION=&ADTAG=CLIENT..4561_MyTip.0&ptlang=2052



【零碎的軌跡,完整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