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錢包丟了

錢包丟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沉默。

  怎麼了,回:錢包丟了。開始啜泣,趕忙過去蹲在母親的面前安慰母親。今天逢集,一大早母親騎自行車,帶着她自己針織的小提包買菜,看到一份剛剛拔起的水蘿蔔,顏色鮮紅的讓人可愛,就是蹲下摘蘿蔔纓子的時候錢包就被人順走了。母親沒有繼續趕集的心思了,一顆心慌裡慌張的。提包里有70多塊錢,一副母親眼鏡店的朋友送她的老花鏡,還有弟弟3年前花800塊給她買的諾基亞手機,合計起來一千多塊錢。

  拿塊手紙塞給母親,母親一邊擦淚一邊絮叨:一直腿疼想去推拿的一直沒捨得,今早使勁說服自己去推拿花了30塊錢。到集上想起外甥女喜歡吃杏,兩份,一份2塊一斤,一份2塊5一斤。裝了一半2塊的,但那2塊5的太招人喜了,遂倒掉2塊的惹得小販直翻眼皮。自己有高血壓買了幾顆洋蔥,往前走就看到水蘿蔔……

  手紙沾到母親的腮邊,抬手拂去,哭了這半天了眼睛有些發紅。倒水給母親,不喝;拉着她的手安慰,不說話。只是低着頭抽弄鼻子。母親年輕的時候和父親風裡來雨里去的受了不少苦,脾氣剛烈細膩。年近花甲病根很多,柔順平淡了很多。

  哭了一會,手紙揉成團在手裡攥着,轉來轉去。我說丟了就丟了,哭也找不回來,這些東西我們姊妹們給你再買就是。別想了。接着眼圈又紅了:整天省吃儉用,到最後讓這些龜孫偷去,偷去趕着投胎啊!

  又安慰了許久這才平靜。家裡的條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母親節儉慣了,大手大腳的在母親眼裡屬於極其敗家。這一下丟了那麼多東西怎麼不讓她心疼。

  嘆了口氣說要回家,中午父親還要回來吃飯。

  送走母親,想了想心疼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