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

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塞納河,它把我們的一顆心分作兩邊,左岸柔軟,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着我們的慾望,祈盼,掙扎和所有的愛恨嗔怒,右岸住着這個世界的規則在我們心裡打下的烙印——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

  喜歡辛夷塢的小說,喜歡她的經典語錄,讀着它會有一種愜意的溫暖。

  我承認自己是個一直偏在左岸的人,無論是感情還是生活,我都在用感性的思維思考和面對,希望它們如夢境一般的美麗。

  “向遠:假如你愛的人不愛你,你會怎麼辦?”

  “我相信他愛我。”

  “我問的是假如,假如他不愛你,你怎麼辦?”( 散文網: )

  “我回答的就是假如,假如他不愛我,那我就說服我自己,相信他愛我。”

  “這不是自欺欺人嗎?”

  “但這樣會讓我比較快樂。”

  “你說你選擇相信他愛你,那為什麼還要走?”

  “因為離得遠一點,我才能繼續相信。”

  “不是人就不是人,我是小狗,但是我就是愛你,沒有人比我更愛你。”

  執執念而死,執執念而生。

  生活於我,以自由或快樂的姿態存在着,因為我知道:偶數不表示幸福,奇數也不代表落寞,在通往幸福的旅途中,心態和姿態一定要強大、勇猛。化蝶之前的世界也許黑暗而漫長,但只要在成長中靜靜的汲取能量,就能夠成為真正成熟的人,那麼,你也就是一個快樂的人。

  但右岸卻永遠不會遠離我們的生活,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規則。也許是人生的歲月實在太漫長了,長到許多情節不能自己掌握,不能如夢境般那般美好。

  世界上沒有什麼感同身受,你覺得自己的心肝都被撕得血淋淋的,腸子都被鉸斷了,其實別人一丁點都體會不到,別人看你表情恐怖,同情一會兒,接着該舒服還得舒服,該高興還得高興,因為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我們的心,我們的肉長在各人自己身上,酸甜苦辣,自己嘗的味道只有自己明白,別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別要求別人懂你的感受,叫得再大聲也是白費工夫。

  太過明白從來就不是一件好事,生活中就需要自己裝扮一個“傻子”,傻傻的笑,傻傻的想,傻過以後就什麼也忘了,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有的時候有些人總是感嘆自己的人生,有很多種不滿,其實轉念一想,不要怪這個社會太黑暗,怪你自己沒能力。一切原本都可以改變,曾經失去的依然失去,而你和我,只能學會珍惜現在和未來。

  塞納河把我們的心分為左岸和右岸。

  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

  左邊住着快樂,右邊住着悲傷。

  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文章原創於雲捲雲舒空間



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