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是你丟了我,還是我丟了你

是你丟了我,還是我丟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Summer夏蘇

  我還清晰的記得我們初次相遇是在傍晚,我還清晰的記得我們那天聊了些什麼,我還清晰的記得你最喜歡的偶像是郭采潔,我還清晰的記得你最喜歡檸檬水的味道,我還清晰的記得,你曾經是我的向日葵,也是我的陽光……可是從今天開始,一切都成為了曾經……

  我不會再故意去找你的空間動態,我不會再故意注意你的消息,不會再去故意看你的灰色頭像是否明亮,因為,你已經離開了,我們之間沒有了聯繫方式,即便想做,一切卻都沒了可能……

  但我還是發現了,你是蘇檬,我是Summer夏蘇,這算是一種默契嗎?你是夏,我是蘇。但是卻再也回不去了。我找到了你,你卻再也找不到我了……

  聽着郭采潔的原諒,還在傻傻的想你是否還會回頭張望。

  剛發現你丟了我的時候,一瞬間,眼眶裡有了淚珠,但我沒有哭,我想一切都終歸是會結束的吧,只不過你將這一切都提前了。我們也都一直知道,終歸有一天,我們會淡了,我們會隨時間將我們任意宰割,把心四分五裂,然後我們就再也回不去了。但是我想,我們都沒有想到吧,這一切竟是你剪斷的,也或許你早就想到了,只是現在才做了罷了。

  我知道,你要一路向北,或許我,是你的負擔,我也知道,你的夢在朔方,我不可以自私的讓你停留,即便,我從沒想過讓你駐足,但我知道,即便沒想過,但還是會影響到你,所以我沒有問你離開的理由。我也不想讓你知道,其實我還在你身旁。

  剛開始,我以為是你無情的將我丟了,我有些恍惚,我不明白這一切是為了什麼,但我終於還是想開了,我看到了,蘇檬。

  我知道這是你的青春,我也知道我們一直都是一樣的,我們同樣不相信網絡的虛假,所以我從來不奢望着什麼,但是有你,還是幸福的。

  你一直都是我的向日葵,一直都是我的陽光,在每個陰暗的日子裡,將我的心點亮,所以,還是謝謝你。即便,從今天開始,一切都已成為過去……

  簌簌一直是你一個人的專屬,但現在,誰都可以叫“簌簌”了,因為這再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了,不過,我依然會記得,並將一直記得,簌簌曾經只屬於一個人。

  “那一年,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

  我沒想到,我們連半年之期都逃不過……

  是你丟了我,還是我丟了你……

  不相見不相念,但從不相忘。

  不相戀不相忘,但從未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