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你把自己都丟了

你把自己都丟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想寫給成功的人,和走在成功路上或者即將踏上這條路的人。

  我在盲然中闖進了你的世界,我只想在光明中將你擺拖。----小源

  我隨時間一路漂流,看盡事態炎涼,卻被時間遺留在城市的角落,從此,我便成了這個快捷世界的一員,過着一切都快捷方式的生活。

  我從一個安靜的世界,從一個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耕的世界,被時間帶進了一個繁雜的世界,繁華而虛偽,雍容而嘈雜。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生活,我卻無法容入他們的世界,一直以為,我是比不上他們的,沒有華麗的服飾,高雅的舉止。我便碌碌的隨着時間的遷移,慢慢的走進被人遺忘的角落。明明中,卻又有人將我帶出那個地方,忘記從前的自己,走出生活的陰影,用成績證明自己啊。

  這樣簡單而純樸的語言,給我至深的感受,我走出了那個有着陰影的生活,突然發現,有的人才是生活的遺忘者,他們碌碌的用着時間。或許從前我也是那樣,而我再不願變成那樣,我可以好好學習,學會禮貌,擁有道德。

  當一個變得優異時,請注意自己發生的改變。這句話用在我身上真是恰好不過了。每次測驗我都是班級第一,老師無限的讚美,煞羨旁人。我總洋洋得意,或許當時是完全不知情,可當自己發現不對勁時,結果已經提前到來了。許多同學開始遠離我,我又開始變得孤獨,我開始掩埋自己於書本中。

  書中自有黃金屋啊。我盲然的看着書的文字,無意間看到這樣的故事。某日,一女子肚子痛到某市某家大醫院看病,在挑選醫生時,醫院看到“畢業於XX大學[名牌],”而直接決定找他就診。這位醫生簡單的問下病情,就直接在病曆本上寫着潦草的字跡,潦草到所有旁人無法看懂。接着叫女子去驗血,做B超,驗尿。簡單的程序下來就花了3.4百。接着又去抓藥,只是3包葯加一瓶什麼藥水,居然要3百元,還過幾天還要複診。女子的男友打電話問情況,被醫藥費嚇呆了,便問是什麼病,女子說病歷太草看不清楚,便問醫生,醫生說,好象是子宮內膜炎。幾天後,葯吃完了,病卻不見完全好。這次,她換了一個地方。醫生很好,雖然字也寫的潦草,程序也是一樣,但是一躺下去只要150,藥費只要6.5,醫生說只是吃太熱造成肚子痛的。果然,藥到病除了。

  我不明白我究竟看懂了多少,我被那為畢業於名牌大學的醫生震呆了。或許,他並不是不懂,只是想多賺點錢。我不想把他想的多少完美,他學無所用,丟了醫生為人民服務的本職,終究是一個無用的人,讓人唾棄的人。而我呢?不也是缺少那道意識嗎?

  我不想回到從前,卻把自己給丟了。我努力尋找在人海的自己。



你把自己都丟了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