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小熊把朋友丟了

小熊把朋友丟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天的時候小熊耕種了一塊地,在金黃色的秋天裡,他收穫了很多苞米。等到苞米都成熟了的時候,有一天,他興緻勃勃地來到地里,打算摘些苞米回家吃。他順着小路走啊走,看見成熟的大苞米就摘下來夾在胳膊下面,然後繼續往前走,不久又遇見了一個長得更大更好的苞米,他高興得張開手來把它摘下,然後同樣夾在胳膊下面……就這樣,他一隻手扒開葉子尋找苞米,另一隻手抬起來把新摘下的苞米放在胳膊下面,這樣一來,他始終都只有一個苞米。

  回到家裡,他點燃篝火,把一個苞米放在火上烤熟。烤苞米的香味飄進他的鼻子里,再順着晚風飄向遠方。

  他是一隻有點孤單的小熊,他守着一隻孤單的熟苞米,望着漸漸熄滅的篝火,想起他從前的失去的朋友。

  先說說小刺蝟吧,他是小熊童年的好夥伴,他們喜歡一起賽跑,順着草坡打滾,每次滾下草坡的時候,小熊總是沾了一後背的濕土,而小刺蝟卻總是順路摘了許多草莓,青果子,小蘑菇,花骨朵……插在後背的小刺兒上面,小熊認為那是一種魔術,他倆總是分吃這些收穫,而且有一次小刺蝟還把那朵小花別在了小熊的胸前,那香味兒小熊至今還記得,那真是快樂的時光啊!小熊不知道的是,那些帶給他好多驚喜的他好朋友背上的小刺,最終到底碰疼了他。

  後來遇見了小鳥,小熊腦海里頃刻間就可以浮現出小鳥的樣子:她歡欣的樣子,她生氣的樣子,她沉默的樣子,她做鬼臉的樣子,她飛翔的樣子,她離開的樣子……小熊知道,她是一隻候鳥,她有時歸來,有時離開,她是令小熊牽挂的朋友,她曾給小熊講起南方濕淋淋的石板路和北方落葉前的淡淡的金色陽光,飛行的途中她曾見過的湍急的河水和藍天與綠草之間的巍巍青山……小熊聽得像評書一樣津津有味,在小鳥的嘴巴一張一合的時光中,她成了令他欽佩的好朋友。不過,小熊從來就摸不準小鳥的脾氣,她有時會忽然來到他的窗前,有時又會在小熊思念他的時候音信全無,小熊必須滿足於一時地歡樂以及隨之而來地聚散難留,越是想念小鳥就越令敏感孤單的小熊心頭失落。

  後來小熊又遇見了許多的朋友,長得不好看但是心地善良的青蛙姐妹,同他一樣脆弱的但比他更多愁善感的小兔姑娘,愛管閑事的河馬大叔……可是後來就都不來往了,小熊總是可以輕易地發現他們身上的缺點,而且不能容忍他的朋友身上的不足,他總是認為前面有更完美的朋友可以陪他交流,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在歡樂地時候和他玩耍,而現在失去一個、一個又一個都是沒有關係的,以至於如今只有他一隻孤單的小熊守着一個熟苞米,好寂寞好寂寞地想起像苞米一樣被他弄丟了的一個又一個的好朋友!

  小熊在晚風中想道,青蛙姐妹在夏天裡,可是吃了好多害蟲的;而小兔姑娘與他一樣是個害怕孤單需要安慰的孩子,為了友誼哄哄她又有什麼關係呢,明天就喊她來家裡吃苞米吧!河馬大叔雖然愛管閑事,對別人總是不苟言笑,可他真是一副熱心腸,要是知道誰有困難了,都樂意幫助呢!在這一點上,小熊可該向他學習才對!

  而有時,哪怕是好朋友之間,也不妨適當地有一些自己的空間,彼此保持一定距離,既有共同的話題和愛好,也有獨立的生活,比如小熊牽挂着小鳥,而藍天和遠方也是小鳥的牽挂,如果好久才能見上一面,一定要溫柔地問候她一聲,再聽她講講旅行的見聞。還有小刺蝟,他有着溫暖的圓肚皮,細膩的小手掌,小熊不要再碰他背後的刺兒了,拉拉他柔軟的小手吧,別忘記告訴他一聲說:“你是我永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