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丟了的童年

丟了的童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於歲月里邁過的腳步,演繹過的童年,很多年以後,是否還記得回首遙望?可曾想過回頭?

  ——題記

  是不是突然才發現,走了那麼久,原是為了漂泊,但事實上只是發現,那些遠離我身後的,對我有多麼的重要。也許多年以前,我們都未曾料到,長大了,一切竟會變得這麼虛偽。放棄了最真的純潔,最初的夢想。鬧市街頭,也許我們得到了小時候憧憬的所有東西,只是不經意間,莫名的恐慌,才發現,沒了朋友,沒了快樂。讀懂了歲月刻在腦海里的一句話:“太繁華的地方總是少了最普通的感動與幸福,而那些平凡的地方,卻總有那麼多不平凡的故事,或許這就是上天最公平的地方。”

  懷念童年的人,都是不快樂的,那是因為一個人孤單久了,才會慢慢的想念曾經的歡笑,然後突然發現,“丟了的童年”竟會是那麼的幸福。想努力握緊,只可惜,它用離去的方式告訴我們擁有卻未曾珍惜的心痛。我們都是傻孩子,以為得到了就會開心,哪怕忘了自己是誰,可是,當我們停下腳步看着人來人去的街道,心會那麼的落寞,突然想起了許久未曾聯繫的兒時玩伴。那時候的我們為因意外的摔倒而放聲大哭,會因多了個同伴的玩耍而大笑,夢想有一天,有着很多很多的玩具,那樣可以和更多更多的同伴玩,天真的以為,長大了就會更開心。就這樣,若干年後的今天,才發現原來已是這麼的狼狽,才明白,歲月跟我們開了一個多大的玩笑。

  丟了,記得把它撿回來。可是輾轉了幾個秋季,卻始終不見蹤跡。以為是我不夠努力,後來才明白長大了就是長大了,塵世的繁華早已把那顆純潔的心剔除了,慾望成了驅使我們行走的動力,所謂的開心也只是個人利益的得失。也許還有人會自欺欺人的說:誰也不想變成這樣,只是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改變。不清楚很多很多事情為什麼別人都說我錯了,或許很多很多年以後仍然想不通,可是,我知道,以前純潔的我們很開心,很開心。

  生命就是這樣,錯過了白雪皚皚,便錯過了這個冬季,錯過了芳草萋萋,便錯過了這個春日,錯過了一個決定,便錯過了整個生命。而那錯過的童年也終將隨風兒飄散在荒蕪的沙土裡,留下了半個世紀的感慨。擁有過卻未曾來得及享受,是該微笑,還是該哭泣?遺憾的種子終會發芽,或許你現在不曾感到童年的快樂正在流逝,有一天,看着自己滄桑的容顏,你會發現,努力了這麼久,卻什麼也沒留下,只有一地殘骸式的記憶。

  也許明天又將進入遺失的旅程,也許快樂將遠離這座繁華的城市。可是,這依舊是事實,一個已無法改變的結果,能做的只有盡量讓自己不再迷失。既然想不透那開始,何必迷戀那結局呢?彷徨的人兒,時間告訴了我們,長大了,原只是為了尋回丟失的童年,期盼了那麼久,才發現,快樂早已消失在那個朦朧而不可及的光年。昔日的歡笑,今日的沉默,難道真的只是命中注定?無言是最好的回答。

  美,永遠盛開在那來回憶中。一瓣雪花,聽那遙遠冬季傳來的歡笑,看那化不掉的雪人,為何這個冬季會這麼的寂靜,想了想,才明白,原來冬季只屬於童年歲月,長大了,就不再有所謂的四季之分了,每一天竟是如此的一樣。



丟了的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