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女孩x和男孩w的故事

女孩x和男孩w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孩今天很高興,因為她買的耳麥到了並且還有人讓她幫忙,雖然是她討厭的人。在回家的她想起了一個故事,一個有關於女孩x和男孩w的故事。

  女孩x和男孩w是在同一天出生的,但自女孩認識男孩后倆人從來沒有在一起過生日。女孩有時候會想我和他是在同一天出生還有可能是在同一個醫院呢,女孩所在a市特別的小一天就可以逛完這座城市。

  女孩和男孩相遇的時候,男孩推了女孩一下,女孩也還了一下並且還吐男孩一身的口水。第二次相遇是在網吧的門口,女孩家裡並不富裕,每次交學費父母都會為錢爭吵。女孩的父母並不是對女孩不好只是他們對女孩期望很高,從來不肯親吻她或是給她一個擁抱。女孩從小就知道爺爺對自己並不看好,從來不會給自己一個笑臉,女孩不奢求什麼,她只想得到普通同齡人的童年,父母的寵溺。當父母再一次吵起來的時候她逃課了,女孩沒有朋友,孤僻的連老師都會忽略她,好似從未有人注意過她,女孩不在意。她來到網吧,身上僅有的20塊錢,足夠了。

  當女孩進入這裡她突然覺得有一點點的後悔,不過只是一點點,因為女孩從來不後悔。女孩找網管開了一台機器,她盯着屏幕,不知道該幹什麼,平時的她從未接觸電腦、網絡,所以進來根本不知道該幹什麼。女孩在網吧呆了一小時多,不是上網頁就是看點動畫片,女孩覺得自己呆不下去了,便走出了網吧。而男孩正在網吧門口,男孩說了一句“不學好!”成功的激起女孩的憤怒“你誰啊,你管我?”

  男孩沒有回嘴,女孩在男孩的身邊坐下“你哪學校的?”

  “東城”

  “好遠”

  “你想考什麼大學?”男孩問女孩,很突兀的一句話。

  “央美!你?乖寶寶!”

  “清華!家裡人總說想出一個清華生。”男孩說完這句話就走了。

  女孩想到要轉學去東城,想多了解男孩,不過女孩從未跟母親提過,一次都沒有。

  再次的相遇女孩是男孩的同班同學,沒有過多的言語,女孩僅僅是從背後望着男孩。每天的相遇,每天的眼神相撞,每天的獨自開心。女孩努力學習向著那個大學努力,男孩也是這樣。只是無論女孩怎麼學習,數學和英語的分數總是墊底的,就算這樣女孩仍沒有放棄,她一直在堅持着。

  初一的時候,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女孩也是這樣,只是當她察覺到的時候,那份情愫已經在心中深深紮根,發芽慢慢的成長,直到女孩終將無法無視那份感情。但是男孩是那麼的優秀看看自己呢?三年級開始逃課,上網吧,五年級的時候甚至還抽了一段時間段的煙!自己和他是否是倆個世界的人呢?女孩沒有將情愫說出口,在班級中女孩是孤僻是怪胎,平平凡凡不漂亮不出色不優秀,這樣的女孩是配不上男孩的。

  女孩敢愛不敢說,能看到他就好,女孩的心裡這樣想。但女孩不是沒有行動的人,她和男孩之間的偶遇變得越來越多,這些都是女孩算計好的,是女孩的陰謀。每次女孩算好時間等他走下樓梯剛好看見男孩在自家門前走過,有時候男孩和女孩會聊天,有的時候男孩和另一個男孩在一塊,自己就在後面遠遠的看着他們,還有的時候男孩和他的弟弟走在一起,女孩便上去摸摸小孩子的頭,滿足的微笑。三個人一起走向學校。但是大多數的時候是女孩在前面走男孩在後面跟着,或者反過來。

  初一一年快結束了,女孩的父母因為外面欠錢的事情吵起來了,吵的很激烈。女孩在上面複習功課,聽着父母在下面吵,女孩沒有下去,邊聽着邊流淚。直到母親暈倒父親走出家門。女孩哭喊着下樓,將自己的母親拉扯上樓。女孩完全慌亂,女孩的臉上平常很少有表情,而現在的女孩的哭喊着,淚水不停的下落。她在卧室翻着,找到一瓶土黃色的藥瓶,給自己的母親喂下去。她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她不知道怎麼辦只能一次次哭喊看着自己的母親被趕回來的父親送進醫院。課本還放在女孩的桌子上,中間的幾頁已經濕透……

  第二天的期末女孩發揮失常,只有一科最高,語文,作文很感人。大概是老師看到試卷濕塔塔的一片。女孩在寫的時候真的哭了,在考場上哭的很丟人。

  男孩發揮的很好,在年級上排名很高。“怎麼了?”

  女孩看着男孩搖搖頭沒有說話

  “不是說要考央美么?幹嘛緊張到哭!又不是中考!”

  “我哪有緊張,我只是眼睛進東西了!”女孩的聲音悶悶的,眼睛紅腫卻不肯承認。

  “那考的怎麼樣?”

  “我不是你,這次沒考好!”

  男孩在女孩身邊坐下“高考好好考!不要在緊張了!”

  “我沒有緊張”女孩站起來怒瞪着男孩,男孩卻笑笑將小指頭伸到女孩的面前“幹嘛?”

  “約定!”男孩鉤鉤指頭“我和你一起考去北京,我考清華,你考央美!一起去北京!”

  女孩撇撇嘴,但還是把自己的小拇指頭勾上他的指頭“約定!”

  女孩就這樣過着自己的初中生活,在初二的時候說服母親讓自己去學畫畫,快樂的時光。每天到班級,可以看着他,倆人相視一笑,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男孩的目光分給了另一個女孩d,她比女孩高點,比女孩眼睛大。女孩的心一下子冷下去,或許男孩的目光從來都不在自己的身上。女孩開始變了,變得不像自己,說話的時候會搖搖頭,走路的時候越來越像那個女孩d。但是男孩還是喜歡d更多一些,總是會開d的玩笑,會幫d值日、拎水。女孩漸漸越來越沉默,又開始逃課,不學習,開始沉迷。

  在初三的時候,女孩的父母把自家的飯店關掉,父親出去打工,要支撐自己的書費,而母親也在一家招待所當保潔。女孩不去畫畫班了,不去補習班了。父母怎樣說都不去。因為自己的學習越來越差,姥姥每天都再說女孩是個廢物,沒出息。親戚都在唉聲嘆氣,以後可咋整,找不到好對象。女孩對這些眼光越來越討厭,開始暴躁,她偷偷拿走姥姥的錢。女孩花着偷來的錢突然想到去世的姥爺,如果他還在的話自己就不會這樣孤單了。他是在女孩五年級的時候去世的,女孩在葬禮沒有哭,沒有任何錶情。

  初三期末的時候,女孩向男孩告白了,男孩認定她是在逗他,女孩在電話中笑着說“恩,我逗你呢!不過今天不是愚人節。”女孩掛斷電話。一個人在角落哭泣,不過至少還能看到他。女孩心中還是有些竊喜,這樣遠遠看着他就好了。

  初四開學,女孩的英語和數學還是那樣的不好,當女孩習慣性的找尋着男孩的位置,某些事情發生了變化,男孩……找不到了,女孩找不到他。

  傍晚回家的時候女孩的媽媽對他說男孩去大慶上學了,女孩結果母親遞來的手機,看着那條短信,鼻子有點酸酸的,不過母親還在這裡,不能哭出來呢!吃完飯女孩向母親借一晚上的電話,給男孩打,電話通了,但女孩沒有說話,只是聽着男孩在那邊問自己是誰?

  女孩掛斷電話,在撥通對方的電話,一晚上女孩撥了很多的電話。撥給同一個人,對方沒有罵她,每次都會接起說一聲你哪位?然後女孩哭了一個晚上,以後……就見不到他了呢。

  第二天晚上男孩給女孩打電話“你怎麼不來了呢?”

  “我不念了!”男孩笑着說

  “怎麼可能,你學習那麼好”女孩說的有些虛偽。

  “我去大慶念,以後一定會考上清華!你也要考上央美!我們北京見!”男孩是頭一次和女孩說這麼長的話,女孩哭了,又一次哭了,她臉上有淚水,聲音卻如平常“好!這是我們的約定!”

  “恩,拉過勾勾的,不遵守的是小狗!”

  女孩點點頭,掛掉電話,坐在衛生間的地板上這樣哭着。

  第二天,女孩像平常一樣上學,放學,回家。在常人的眼裡一切都沒有變化,只有女孩知道所有的一切都變了,他不在了,女孩不會去學另一個女孩了,女孩不會再尋找男孩的身影了,因為她知道找不到的,女孩不會再和其他人相視一笑了,女孩自己一個人沉默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女孩……更寂寞了,也更糟其他人的排擠了,也更容易讓人忽視了。

  初四那年女孩大多不是在學校過的,而是在北京,大連,山西……她尋找着父親的腳步,又被母親揪着耳朵回來,在學校好好待了半學期。中考的時候女孩決定考專科,至於央美,女孩自認為自己考不上,就算僥倖考上,學費也不是出得起的。那個約定,由自己來毀滅吧!

  女孩踏上去往哈爾濱的道路,開始新的生活,這個生活,沒有男孩的約定,沒有人和自己拉鉤鉤,女孩也談過一次戀愛,也瘋狂的開始追一個學長,但只有女孩自己知道,只是為了自己以前那種敢愛不敢說而瘋狂,或許那時候自己咬定喜歡他不是笑話會不會和現在不一樣,但女孩已經不想回去,不想後悔。

  三年後的女孩在網絡上找到了男孩,他詢問自己的聯繫方式,女孩手發抖的在鍵盤上敲擊,一次次的發送,這時候女孩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認為已經不在乎的情愫,它一直在自己心中。就算停止了生長卻沒有枯萎。

  女孩不知道的是男孩知道她沒有上高中而選擇上中專的時候,男孩曾質問過女孩為何要毀約,而現在的男孩已經考上清華,已經實現了當初的約定,而女孩早已工作並找到自己的夢想。女孩過的很好,雖然她的生活沒有男孩;女孩變得開朗,雖然她還是那樣的憂鬱;女孩變的自信,但是她依舊還念男孩;女孩的生活很幸福,她還想要一份純真的溫暖。

  女孩毀了約定,男孩一個人咬牙堅持。女孩依舊還念男孩,為了男孩把自己變得更優秀,男孩卻已經有了另一個女孩。女孩不會在讓男孩霸佔自己心中的一大片位置,她不會忘記,但不會時刻記得。

  女孩摘下耳麥,保存文檔,合上電腦起身……

  2013年1月10日

  二旭(冰血藍魂)



女孩x和男孩w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賣火柴的小女孩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