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青春向左、婚姻往右

青春向左、婚姻往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姐妹,她家境優越、美貌如花,本科畢業、科局裡上班,作為獨生女的她一畢業就被父親贈予了一輛十幾萬的車,於是,在旁人的眼裡,她是個條件極好的女孩,於是,在親朋好友的心裡,她一定要找一個條件相當甚至更加優越的男孩。可是,讓大家失望的是,她偏偏看上了一個條件一般甚至可以說是和她相差甚遠的男生。可憐天下父母心,他的父母為此痛不欲生,甚至以斷絕關係相威脅。於是,在他的感情故事裡,充滿了太多的憂鬱和傷感、茫然和痛苦。雖然,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故事版本,但是她確實是我身邊的我的姐妹的真實境況。最後,這個女孩堅持了自己的感情,雖然她堅持的很苦,但是她真的走進了婚姻的殿堂。而且,現在很幸福。這幾天,幾個未婚的小同事偶爾談及他們的感情糾結,在她們的身上完全折射着青春的茫然與感情的凌亂。作為已婚者,我不覺得婚姻是墳墓,只覺得,婚姻是青春的一個反向。青春那時,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那時的我們,心存雜念、心存浮躁,一切都是飄渺的。當然,在清純的感情面前,還有太多的現實束縛,來自父母、來自自身等等。可是,當夢想爆破了,當我們真正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想,大部分人便安分了,便開始平靜的對待生活了,於是,我覺得,雖然那些夢想那些激情消逝了,但是,我卻覺得我達到了夢的盡頭,因為,夢與不夢,只要與幸福有關便是安好。

  愛與不愛一個人,不是一時的感悟,這是一段路,要走很久很久,當歲月劃過了那一段,當你走向了下一個出口,你遠遠的回望吧,你才會清晰的明白那時的對與錯。我們都年輕過,都經歷過所謂的心痛與心傷,都經歷過那個凌亂的年齡。在青春的河裡,我以為我在往前遊走在往前尋找,可是現在回望我發現,那段路不是流動的河,只是路上而已。當真正的步入婚姻這個門檻,我才發現,那時的糾結那時的纏綿都只算是對青春的祭奠罷了。在婚姻的城堡里,我平淡的快樂、安靜的幸福,沒有花前月下、沒有戚戚我我。當下班回家,望見遠遠的樓上自己的那間屋子鵝黃的燈光溫暖的照耀着一段回家的路路會忘掉一天的疲憊;當自己身體不舒服,老公回到家輕輕的一杯水、合口味的一頓飯會減輕所有的不適;當匆匆進門的一剎那,兒子激動的撲到自己身上緊緊地摟着脖子親昵着,會欣慰的淡化掉所有的不悅;當和老公或者兒子分開哪怕一天,那滿心的思念與惦記恨不能一下子出現在他們身邊……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過於感情化或者是過於細膩過於依賴,但是,我清楚的知道,青春的傷感和婚後的平靜是不同的。

  正值青春茫然中的未婚小朋友們,不管你愛也好不愛也罷,不要畫地為牢膩在你以為的所謂痛苦裡走不出來,青春,只是一段路,你走也罷不走也罷都會過去,因為,你一直都在路上,因為,婚姻的漫漫長路與青春無關。

  步入婚姻殿堂的同胞朋友們,不管以前經歷過什麼,不管愛情有沒有有多深,一個家就是一個世界,忘掉外面的所有紛擾,用心去感受這份血與水的親情,你就可以經營出婚姻賜給你的完美的幸福。

  所以,走吧,從青春走向未來,從青春走向幸福。在與幸福有關的故事裡,青春向左,婚姻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