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

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孩和男孩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都住集體宿舍,每天做着同樣的工作,日復一日,就這樣愛情之花自然而然的在他們之間盛開了.男孩比女孩大5歲,可女孩說這有什麼,於是,他們從相識到相愛,每天下班之後,女孩經常幫着男孩洗衣服,而男孩則在一旁陪着她,有時女孩說:到一邊去,看着我我還不好意思洗呢!男孩倔犟的說:我才不管,我就要看着你洗.兩人相視一笑,廠里的同事也羨慕的很,晚上沒事兩人總是拉着手,在昏暗的路燈下散步,女孩說:松,我們就這樣過一輩子該多好啊!而男孩則更拉緊了女孩的手,生怕一鬆手幸福就會從手中飛走似的!

  ??半年之後,一次男孩家裡來電話說:叫他回去相親,男孩沒有告訴女孩,可家裡的電話一次又一次的催,正好又趕上廠里放假,於是,一天晚上出去的時候,男孩對女孩說:現在活這麼少,又掙不到錢,我想回家一趟,可我又捨不得你,雖然男孩沒有告訴女孩真正的原因.女孩難過極了,半天才說:要不我們一起回去吧?就這樣,第二天他們跟老闆告了假,一起坐上了回家的車子,時間不緊不慢的走着,上午坐的車子下午就到家了,道別之後各自回了家,之後女孩便再也沒有男孩的消息.

  ??女孩在家待了一段時間后,便又回廠里了,同事告訴她,其實上次松回去是相親,而且事情都已經定下來了,現在去了北京他堂哥那裡,他不會再到廠里來了.女孩傷心的在宿舍睡了兩天,她聽到一種從未聽到過的聲音,才知那是心碎了聲音.想了很久,怎麼也想不明白,哭了很久,直至沒有鹹鹹的東西從眼裡流出.才醒捂,不曾擁有又談何失去.女孩又開始上班了,而嘴角依然像從前一樣微揚,因為她知道他不會回來了,他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她不知道他是怎樣想的,但她會把他深深的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因為他是她第一個喜歡的人!

  ??再見面時已是五年之後,那時他正抱着孩子在買東西,而旁邊則站着他的妻子,看見她時他吃了一驚,而女孩卻很大方的上前打招呼,因為他是一個有家庭的人,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所以女孩才會那麼坦然,愛他不就是希望他過得幸福嗎?

  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只要他(她)過的快樂幸福,比什麼都好,即使不在

  一起也不要緊!(作者自評)

  ≤作者:阿當叮叮≥



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