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故事裡的故事

故事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皎潔的月光如水般灑進屋內,她和衣躺在床上,心胸強烈地起伏着,分手的念頭如同打水的吊桶,提起又放下,讓她煩躁不安。

  他們是大學時的同學,同在一個系,上公共課的時候似乎打過照面,但在帥哥如雲的大學校園裡,相貌和個性平平的他很容易成為被人遺忘的角落。和他相識是在地鐵上的一次邂逅,那時她正好應聘到這個城市的一家外資企業,他正好考上這座城市的公務員,兩人都為租房的事奔波着。後來在他的幫助下,他們合租了三環以外的一處民宅,兩室一廳,廚房、衛生間齊全,在這個有着1000多萬人口的副省級城市裡,她覺得很滿足。

  三年的朝夕相處,他們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當他鼓足勇氣向她表白時,她含混地答應了。墜入愛河的兩個人卻沒有像普通戀人那樣沉溺在愛河裡死去活來,相反,他們更像是一對漂流愛好者,彼此理智而冷靜地駕馭着愛情的小船在河上漂浮。說實在的,他不是她理想中的伴侶,他太木了,戀愛以來,他好像從未給她送過花,從未在月明風清的夜晚為她唱過歌,甚至連軟綿綿的情話,他也說的那麼蹩腳。“一個不會表達愛的男人,怎能討得女人的歡心呢?”她默默地想。

  然而,她又確實不想離開他,在這個冰冷的城市裡,是他默默地陪伴她走過了三年時光,邁出了人生最艱難的第一步,記不清多少個風雨交加或是雪花飛舞的夜晚,他獨自等在巷子口等待着她回家;記不清多少個一月中最難熬的那幾天,他精心給她烹制清淡爽口的飯菜;記不清多少次她扒完飯後,只須把碗往他面前一推,就和一幫姐妹去K歌、逛街……

  在工作中,她使出吃奶的勁兒打拚,隨着公司銷售額的一再飆升,她也由一個受人鄙視的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逐漸變成了公司里炙手可熱的人物,從總經理布魯斯。金那溫和而直白的讚許中,她知道她離銷售部經理的位子只有半步之遙了,而此時林的步步緊逼卻讓她手足無措。林三十剛掛零,但已經是多年的人力資源部經理了,高大帥氣、幽默睿智的林像一團火,不知點燃了公司里多少美女的激情。但林總像是莫斯科紅場上檢閱部隊的國家元首,面無表情地穿梭在美女們熱辣追逐的目光中,徑直走到她的面前,然後旁若無人的和她搭訕。這讓她平白無故得多了許多嫉恨的目光,但徜徉在這群有着天使面容、魔鬼身材的美女們的嫉恨目光中,她感覺很受用。今天,當林抱着99朵玫瑰當眾向她求愛時,她一陣眩暈,但她不是那種隨便愛和被愛的人,片刻之後,她冷靜地站起身說:“對不起,我還有事。”然後拿起桌上的營銷方案,徑直走進了布魯斯。金的辦公室。

  其實,林的熱情奔放早已擊潰了她脆弱的心理防線,冰冷的外表下掩飾不住對林的欣賞和讚許,面對兩個男人間的取捨,讓她無所適從。

  “青春只有一次,我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去接受自己並不喜歡的人呢?”終於,她說服了自己。

  於是,她拿起枕邊的電話撥通了他的電話號碼。

  “我們分手吧?”她的話如同她做事的風格,簡潔而犀利。

  “給我一個理由好嗎?”他說。

  “沒有理由,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們不合適。”她的話依然簡潔。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她微微有些詫異,其實,她早已做好了挨罵甚至是挨揍的準備,她期待着電話那頭傳來暴風驟雨般的責罵聲,然而,他顯得很平靜,似乎早已猜出了這樣的結局。此時還有心情講故事,在她看來,多少有些黑色幽默,但為了尊重起見,她還是輕輕嗯了一聲。

  故事的女主人公和你一樣也是一位白領,她的丈夫是一所中學的老師,結婚之後他們一直過着柴米油鹽波瀾不驚的生活,這讓妻子很不滿,妻子是一位理想化的女性,喜歡浪漫和意外的驚喜。但她的丈夫在這方面卻做的很不好,無論如何啟發、誘導和鼓勵,丈夫的表現總是差強人意,有時還弄巧成拙讓她惱怒萬分。漸漸的,他們的感情出現了鴻溝,她對他的態度由最初的數落、抱怨、憎恨最終升級為冷戰。終於有一天,當丈夫外出講學時,百無聊賴的她撥通了初戀男友的電話,約定第二天在以前經常約會的酒吧見面,初戀男友欣然允諾。

  第二天正好是個周末,妻子一整天都在為約會興奮和忙碌着,她幾乎把衣櫥里所有的衣服都拿出來試了個遍,然後精心化了個淡妝,直到感覺花枝搖曳無可挑剔為止。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離約會的時間還有個把小時,她的心才稍稍平靜下來,這時隱隱覺得肚子有點餓,她走進廚房想找點剩菜剩飯熱熱吃。看着熟悉的廚具她卻犯了難,結婚以前都是吃媽媽做的飯,婚後都是丈夫下廚給她做飯,她還沒有真正意義上做過一次飯,可肚子偏偏不爭氣的咕咕叫起來。沒辦法,她只好硬着頭皮打開電磁爐,然後小心翼翼地倒入油,油溫越來越高,她不禁有些發抖,她不敢把菜倒進鍋里,她怕油濺出來燙着自己,正當她遲疑之際,油鍋轟地着火了,好在她還沒有完全失去理智,她拿起鍋蓋就往鍋上扣去,鍋蓋上沾有水珠,鍋里就像炒栗子一樣砰砰炸個不停。火總算壓住了,她趕忙拔下電源插頭。

  廚房裡就像扔進了顆煙霧彈,瞬間濃煙瀰漫,從小就對油煙過敏的她禁不住被嗆得眼淚直流,再看看自己,全身油煙味,汗珠滲出額頭,白皙的面龐劃出道道污痕,她不僅懊惱萬分。就在這時,她看到了鍋前貼的小紙條,雖然紙條被油漬侵蝕得模糊不清,但丈夫的字跡還是清晰可辨。

  1、電壓調到1200—1500V之間為宜;

  2、油不可太多,蓋住鍋底即可,油溫不可太高,微微冒煙即可;

  3、炒菜時,先放主料,再放配料,出鍋時再放鹽、味精,用量不宜過多;

  ……。

  看着這些熟悉的字跡,她哇得哭了,她猛然想到,丈夫也是獨子,在家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為了照顧她,便強迫自己學做飯,這麼多年來,他就是在這種煙熏火燎中一日三餐為她精心準備各種可口的飯菜,自己卻只知一味的埋怨他,而他卻以博大的胸懷默默忍受着,這不是對她最好的愛嗎?還有什麼愛能比這種愛更真切、更實在、更感人?

  她失約了,生平第一次失約。她沉靜地關掉手機,然後套上圍裙,開始收拾房子,她要把房子整理得井井有條,等候丈夫的歸來。

  “我的故事講完了。”他說。

  電話那頭卻是長時間的沉寂。

  聯繫地址:陝西旬陽縣委宣傳部劉沖

  聯繫電話:



故事裡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