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講述銀行保安的故事1

講述銀行保安的故事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記者夭風,今天很高興來到了**銀行石家莊分行,為大家講述銀行保安的故事。下面,就讓我們從工資待遇方面來了解一下他們的故事。

  我走到了一名車場保安的身邊。

  我:你好!請問你做保安多長時間了?

  保安甲:已經有三年多了。

  我:那麼,自石家莊**銀行成立你就一直在這裡工作嗎?

  保安甲:是的。在籌備期間我就要求調了過來。

  我:那你能說一下為什麼要調到這裡當保安嗎?其他的銀行不好嗎?還是有別的原因。

  保安甲:因為當時這裡給的工資是所有銀行中最高的,當然也是要求極其嚴格的,但考慮到工資,招行的勤務標準也能接受,所以選擇了這裡。可是...

  保安甲欲言又止,臉上漸漸顯出為難的神情。

  我:可是什麼?工資高不好嗎?為什麼你看着有些不高興。

  保安甲仍然沉默不語。這時,另一名保安走了過來。

  保安乙:可是現在,這裡的工資與石家莊其他銀行相比,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其他一些股份制銀行工資大部分都已經達到了2300元及以上,其中以中信銀行工資最高,為2600元,還包吃住,過年節假日還有獎金。其他股份制銀行也是有的包吃住、或者是給伙食補助,過節費及獎金。相比之下,我們2000+200的工資確實是不高。

  我:是嗎?原來是這樣。那為什麼你說的工資是2000+200,而不直接說是2200元呢?

  保安乙:因為那200元是考核工資。如果表現好,就有可能發給你,如果表現不好,就扣,直到把那200元扣完為止。而且,現在我們大部分人都上了保險,保險扣錢太多了,現在的工資只有1320+200了。所以,這200元對我們很重要,真怕哪裡犯錯了給搞丟了。

  我:你們的工資不是有明細嗎?犯錯扣錢會有記錄的吧!這樣一查不就知道自己犯錯沒啊!而且保險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單位應該承擔20%,個人承擔8%。你們的保險怎麼是這樣呢?

  保安乙:根本就不讓查,領導還說,誰哪裡犯錯自己知道,不要找他查,不然誰查就扣誰錢。保險全讓自己出了,保安公司只知道扣我們服務費,從來不給我們出保險錢,弄得我們很難受。

  我:不會吧!竟然還有這種事啊!據我所知,石家莊最低的工資標準是1320元。那豈不是你們的工資就要墊底了。現在物價又這麼高,你們的生活...

  保安乙打斷了我的話,帶着不滿的口吻。

  保安乙:這也不讓查,那也不讓查,一點也不透明,工資現在少得可憐,況且,每個月的生活費又那麼高,這可怎麼讓我們活啊!

  保安甲:他是外地人,光房租、水電費一個月就400元,再加上飯費一個月又是400元,手機費一個月30元。就只算這三樣,而且不生病,這一個月就凈花掉800多元啊!自己就只剩下五六百了,這還沒有給家裡錢。他現在是單身,還能扛住,要是結婚有孩子了,這怎麼還能扛得住。我現在是結婚有了孩子,負擔更大,基本上是月月光,有時都不夠花,幸好我媳婦也掙着點錢,這才勉強能過。不然...哎!

  我:聽到這個消息真是讓我震驚。生存都快是問題了,你們為什麼不換個工資高點的銀行或者直接換份工作呢?

  保安乙:自打一年前來到這裡,結識了一群好兄弟,兄弟情誼深了,不想散。而且,這裡是我們一起打拚出來的,不能散。

  保安甲:我們也是在等待,看年底能不能漲工資。

  保安乙:面上說工資一年一漲,可是,這裡就漲過一次工資,還被弄成了考核。我們不知道這錢怎麼來,又怎麼走。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別人又能堅持多久。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看不到希望,從而感到迷茫。還是把現實看透了,涼了心。我也不了解他們之間的深情厚誼。我只是以工資作為切入口了解了他們的一個方面而已,就挖出了這麼多的辛酸與苦辣。前面,保安甲提到了銀行執勤是非常嚴格的。那麼明天,我們就從執勤要求方面來展現銀行保安們鮮為人知的另一個方面。

  講述最真實的故事,展現社會底層勞苦大眾的人生百態,聆聽他們內心深處的吶喊聲,還原一個現實社會如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大家好,我是記者夭風。

  真人真故事,希望能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多多改善保安們的生活狀態。



講述銀行保安的故事1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