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那個男孩追女孩(青春疼愛系列小說)

那個男孩追女孩(青春疼愛系列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

  故事的開始,應該是在軍訓周的一個晚上吧。幕白拖着被教官整殘的身體,要了瓶奶茶,從擁擠的小店裡鑽了出來。

  而小慧則正好坐在小店門口的椅子上,纖纖素手,歪托着腦袋,焦慮的等待着還沒在小店探出頭來的舍友。

  幕白看了一眼,美女而已,便轉身離去。身後卻好像是一個磁場,又好似有朵花正要綻放,七步未至,幕白轉身、回望、一瞥驚鴻。

  小慧從椅子上站起,藍色的短褲,緊身的上衣,又一次的修飾了她苗條的身材。身披一襲月華,散發出懾人的冷魅,柔順的長發,傾瀉而下的拂過她的臉頰,長長的睫毛托起斑斕的星光,附和着如水清澈的眼眸,在淡淡的月色中撲閃撲閃的,真是好看極了……是呢,美女,只看一眼怎麼夠呢?(呵呵,其實小慧也挺壞的,怎麼可以這樣的去挑逗一個男孩子初開的情竇呢……)

  [2}

  平靜的湖面,一旦有了漣漪,就難以平靜……只是在人群之中多看了一眼迷人的臉,便學會了思念。或許那就是青春的感情吧,一點點的心動,就可以義無反顧的去展開一場追逐。過後的幾天,幕白時常會想起,那晚在月華之下拔動了他心弦的那個不知名的女孩……

  幕白總是尋覓着,期望在學校擁擠的人潮里可以再次與她相遇。幕白此刻的情感,正如許嵩的那句歌詞吧,眾里尋你千百度,日出到遲墓,而你卻不在燈火闌珊處。

  {3}

  不管是哪個學校,軍訓都是在抱怨聲中開始,也是在抱怨聲中結束的。軍訓結束后當然是輪到,一些學長學姐,騙一些學弟學妹的社團招新。幕白對於這些東西向來不屑一顧,可當他看見,小慧也出現在那裡時,他拿什麼理由不去呢?

  彎着小腰,翹着屁股,左手拽着從臉頰垂下的秀髮,右手唰唰的在一張紙上填寫資料,真是可愛的動作。

  幕白走到她的身邊,偷偷的記下了她的名字,班級,手機號碼。小慧加入的是舞蹈社,音樂和舞蹈對於沒有音樂細胞的幕白來說簡直是死穴,所以他只能加入動漫社。因為,都同屬藝術協會,所以可以經常遇在一起。

  {4}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在應對自己心儀的對像時,智商都為零。是沒錯的。那天下午,幕白借用朋友的手機試打了小慧的電話號碼,日日的尋覓與思念,在接通的時候卻成了毫無關聯的三句話。

  你是不是會計班的?

  你名字是不是叫小慧?

  哦,沒事,我打錯了。

  掛斷……——

  (班級、名字、都說對了,還說打錯電話

  ?)

  {5}

  開學招新之後是軍訓,軍訓之後是社團招新,社團招新后是社團軍訓。學校坑人的程度是很坑人的。

  不過這樣子也好,立正、哨息、轉體、休息、幕白都可以偷偷的看着她。與其說是看,倒不如說是欣賞吧,因為在幕白的眼中,小慧除了美麗之外,更多的是氣質,一種渾然天成的氣場,威懾四方,像是一朵綻放在槍口的玫瑰。

  星期五的下午,所有要回家的的同學,行色匆匆。幕白終於鼓起了勇氣用自己的手機發信息給小慧問她要號碼。而且還特意的背了下來。

  {6}

  周六,天氣甚好。幕白欣喜若狂的坐在電腦前,不過這次不是為了玩遊戲,只是為了加小慧好友。兩個人正式的認識了。

  錯誤的,或許是時間,也或許是人,但是能夠遇見就是最好的。

  在情場打滾甚多的小慧,對於追求者,早已有了獨到的從容與圓滑。幕白也清楚,自己想要征服小慧這樣的女孩子,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可當愛真正來臨的時候,理智怎能阻擋那排山倒海的感情呢?

  幕白雖然算不上是什麼帥哥,但也有不少追求者。總之,女人,他是不缺的,他缺的是一個固定不變的女友,一個可以讓他一個可以讓他義無反顧的女人。

  喜歡自己的人,自己不喜歡,自己喜歡的人,卻不喜歡自己。幕白就是這樣的,可小慧又何嘗不是呢。她對於那些如浪潮般湧入她世界的追求者從不曾動容。

  她說她沒有男朋友,她說她不想談戀愛。可幕白看的出來,小慧內心的深處,隱隱的藏着對於另一個人的愛,其實她也渴望着有一場石破天驚的愛情。甲愛乙的,乙愛丙,……很多時候,愛情都得用一加一不一定等於二的邏輯才能去解釋。

  誰叫幕白和小慧要長得那麼一樣呢,一樣的倔強。倔強得悲傷,因為他們都寧願去追逐看不見的幸福,也不願向身邊的溫暖妥協,哪怕會感冒,哪怕會着涼……

  {7}

  小慧和幕白的第一次聊天還算有所熱度,但那只是源於新鮮感,而非熱情。學校的本分是,教人、育人,為了鍛煉學生吃苦耐勞的品質,食堂里的飯菜每頓都是難以下咽。從課堂教到食堂,足以見得學校對於教育的盡職與深入。

  幕白生性有點小叛逆,不喜歡遵循太多所謂的教育。所以在去學校前,他總會往書包里塞滿飲料和零食。

  曾有這樣一個笑話,喜歡一個女孩子就是不斷的給她好吃的,等她吃胖,沒人要了,你就成功了。幕白好像也用這招,他問小慧要不要零食,小慧說好,你敢拿來我就敢要。

  {8}

  那天早晨,陽光明媚,幕白走進小慧的班裡,把幾灌飲料放在她桌子上。因為之前從未謀面,這也是小慧第一次看見幕白的樣子。 是幕白的突然出現讓小慧沒來得及做好迎接一切的準備,還是幕白的長相不及她幻想中的王子,小慧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靈氣而嫵媚,竟讓幕白失了神……

  幕白是個喜歡玩弄文字,卻被文字玩弄的孩子。他偶爾的會給小慧寫一些矯情的小詩,回到班上后幕白就當時的情景寫了一首詩,然後發給小慧。小慧每次收到后,應該都是付之一笑,然後淡淡的回復一句“謝謝。”幕白擅長繪畫,還給小慧畫過兩次相。小慧也曾誇過幕白有才,但是在這個愛情如同快餐,速炒、速食,的年代,才子,只受人崇拜,而不受人惜愛

  {9}

  幕白每天都會去評論小慧發表的說說,斟酌小慧的心情。每天都會去給小慧留言,早安、晚安、霸佔小慧的空間動態。每次上Q都會主動找小慧聊天,不管小慧是否樂意。如果幕白不主動聯繫小慧,小慧和幕白從此可能就不會有聯繫了吧。

  因為小慧是被動的,幕白清楚自己在小慧心裡微不足道的地位,但愛只要付出,就沒法收回。越是主動,越是卑微,越是卑微,越是痴醉,越是痴醉,越是心碎,看似可笑,可它總讓人無法自拔,執迷不悟。

  或許真的要愛過才會明白,要傷透才會放手。幕白的熾熱換來的卻是小慧的冰冷,他不滿,他生氣。他千萬次的告誡自己,不再找小慧聊天,不再做賤自己。可每次看見小慧的跳動的頭像時,欣喜擺平了所有,他又會開始說服自己:再跟她聊聊吧……就一次…………。

  對着頭像、打開窗口、發送信息……對於幕白來說,似乎只有這樣,才能釋放情感,宣洩思念。可換來的卻是冷淡的回復,或死寂的屏幕,讓他熾熱情感成了無盡的失落……然後他開始點擊空間,特別關心,刷新、刷新、再刷新、只為了要看小慧空間動態的更新。

  如此依依不捨的徘徊,如此無微不至的關注,這是不是所謂的在乎?

  {10}

  小慧的心對於愛情是空白的。孤獨,渴望又遙不可及,可是感情上的付出與擁有是成不等式的,不是意中人,幕白的在乎,對於小慧來說又有什麼用呢?

  小慧渴望一場刻進骨里,銘於心里的愛。想要有個可以讓她使壞,讓她蠻橫無理的灰太狼,想要一個可以讓她撒嬌溫柔,可以小鳥依人的肩膀, 想要有個人能跟着她到她想去的地方。

  她想要有個人能像太陽一樣溫暖她,融化掉她的不安。

  她想要有個人能懂她,心裡只裝着她。

  她希望有個人在她難過的時候說:“親愛的我會一直在。”

  小慧想要的這些,其實她只要輕輕的點頭,幕白就可以毫無保留的給予。可她偏偏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倔強得,寧願拉緊了風衣,走在寒冷的風裡,也不願向身邊的溫暖妥協。

  倔強的孩子總是難以幸福的。

  可幕白也是倔強的,他明知故事不該開始,開始也不會結果,

  但還是穿着風衣,系著圍巾,

  走在冬天刺骨的寒風中,

  看着她,

  追着她………………

  幕白:我想帶慧去看,春天裡最美的花………………



那個男孩追女孩(青春疼愛系列小說)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