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時代3觀后感筆記

小時代3觀后感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時代3觀后感

  我不知道去看這部電影的人,有多少是為了郭敬明而來。但我是,為了紀念我逝去的小時代。本以為喜歡郭敬明的都是我這樣80年代的人,漸漸老去的人,沒想到在影院里我竟是大姐一般的。是在正值青春的男女中找回了一絲當時年輕的氣息么?

  看影片還是很享受的,畫面唯美,主角也確實養眼,我既真實的大笑,也真實的淚流,真真的被人物情緒牽着走。可我不想說影片,卻想說說屬於我的那個小時代,由郭敬明的書陪伴着我的小時代。

  最近有句很流行的話,10年前應該是2004年,但總覺得是1994年。有點傷感,但看郭敬明的書,應該是在2004年之前吧,具體是哪一年不想考察了,該是初中那會。

  那年剛出新概念作文大賽,不知去哪裡借了一本,竟發現文章也能如此寫,不似平時的滿分作文那般中規中矩,且將那個年紀時朦朦朧朧的情緒也能放進作文里,另成一番天地。我不記得哪一本里有郭敬明,但記得是有的,並且也記住了這個名字。當時記住的還有很多,多少年下來也只記得還有個顏歌罷了。

  當年家裡經濟拮据,但父母仍會給我省下錢來買些雜誌,我要買的一些課堂外的書他們也會盡量滿足我。因為《萌芽》,因為《幻城》,我幾陷於瘋狂。我清楚記得那一年是高二,因為有一個彼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人,我們的故事中也有《幻城》。我們曾以為有些人會永遠永遠不分離,沒想到,此去經年,竟無緣再見。

  此後《愛與痛的邊緣》,《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夢裡花落知多少》一發不可收拾,還記得有兩本薄薄的本子,一本叫《猜火車》,一本叫《一夢三四年》,名字我都還記得,一夢三四年,這句話經常被我盜用,但現在,是一夢十數年。

  《夏至未至》那年,郭敬明與落落來常熟簽售,翹課去索要簽名,那年高三,那是第一次翹課,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那年,我們翹了所有的午睡時間,在實驗室胖的樓梯里,談天說地,說郭敬明,我們一起在空曠的大樓里唱歌,聽自己的迴音。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在一些文章里似曾相識。抑或是,他所寫的文章,說到了所有我們想得到,卻說不出來的話。不該問,她們現在在哪裡,也有還在身邊,想見就能見到的,真是福氣。

  我愛郭敬明的散文,勝過愛他的小說。那時有一本本子專門記錄那些感動我的話語。搬了家以後留在了老家,鎖在箱子里。現在那個箱子里估計都是郭敬明的書,及一些自己的筆記,或日記。

  那時候追喜愛的作家很簡單,出什麼書就買什麼,也沒那麼多渠道去聽到各種各樣的消息。《I5land》出來的時候,依舊本本都買,並且知道了更多作家,落落,笛安等等。高中時代也接近了尾聲。那是一場無聲的告別,沒有電影里那樣的煽情,只是一種了悟,一種接受,曾經害怕的,真真發生了,也不過如此。分別,此後成了常事。

  《I5Land》出來的時候,我知道他已經成功了,能過上他想過的日子,從此生命中少不了光鮮亮麗的存在。所謂的價值觀,我們沒有達到那個高度,所以不懂。成就不了自己心愿的我,只能過自己平凡的小生活,讀大學,找工作,在忙碌無為中傷春悲秋,自尋煩惱。後來,我竟再沒看過他的書。

  當中暌違了數十年的光陰,我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遠,終究也沒趕上時代的發展。再一次的遇見,《小時代》,我又看到了,那個45度角仰望天空的小四,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小,有一回並肩坐在榕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不知不覺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謹以此文獻給我逝去的夢。



小時代3觀后感筆記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