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便又開始喜歡上了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其實,小時候的我也曾是一個安靜的女孩,不喜歡言語,可能是因為從小骨子裡就有這一份喜歡靜謐的心吧。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清晨,因為清晨是最柔軟的時光,喜歡一個人在清晨的時候漫步於林間的小道。深深淺淺的綠像一塊綠毯,覆蓋了整個林間。一下子,林間的小道綠了起來,空氣綠了起來,就連時光也綠了起來,到處都充滿了綠的味道。或許,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每天早晨都能看到大自然賜以我們一個清涼的早上,微風拂過臉頰,聆聽小鳥的歡笑聲,輕撫一米陽光。這時候的我總喜歡的輕哼着歌,歡快的蹦跳。偶爾看到一些晨練的老人家,總愛走過去跟他們寒暄幾句,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但打心底是歡喜的,記得一個年邁的爺爺曾和我說過:“做人就要靜心的做,就像早晨一樣的清白。”是的,在默默的靜后中,像早晨一樣的清白,便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春暖花開……

  我覺得一個人的美好時光莫過於獨處於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壺茶,一本書,便足以讓我有足夠的歡喜。細品這茶,把心安放在起落的文字中,文字如跳躍的音符,天地間一下子安靜了起來,似乎只有一團喜悅和一腔溫柔。看書的時候,打動我的不僅僅是書中的文字,還有書散發的書香,書香混合著茶香,總能讓人覺得自己獨處於紅塵。清淺是時光,柔軟的文字,淡淡的茶香,無需酒,就算是茶也能讓人易醉。婉約的心情,寫下屬於自己的文字,獨寫着一曲關於自己的一簾幽夢。

  以前,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廚房,但是二十歲的這一年,我愛上了廚房,喜歡上了玩弄菜式。一個人,在菜市場上逛,精心的挑選着想要做什麼菜式的菜,然後學做幾個小菜。不是為了品嘗,而是覺得做飯的時候充滿了無比的樂趣。友人曾說我一個人常做那麼多的菜式,太矯情了點。但是我卻不覺得。我喜歡做飯,是因為覺得在廚房裡忙活的女人的永遠都不會覺得孤獨。無論在外面是一個多麼的高雅的女子,但如果菜都不會炒一個,那就不是真正的高雅,真正高雅的女子不但在外面要高雅,回到家也是一樣。我覺得在廚房裡能夠做到從容淡定的女子是最溫柔,最有魅力的女子。廚房就算是只有幾米平方那麼大,卻往往能做出做出讓自己感動,令人覺得溫暖的食物。從而會發現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美麗。或許,這樣的生活是有點平淡,但這樣平淡的生活卻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清歡。如果你要是問我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是什麼時候,那我可以很自豪的說:“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是處在廚房裡的時候。”

  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是一早起床,不去想要忙碌的工作,而是靜心走走,和自己說一聲:“早安”

  一個人是美好時光,不是去逛名牌商店,而是把自己置身於一個以世無關的環境中,清品一杯茶,閱覽喜歡的書。

  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就是,為自己做一份簡單的食物,犒勞忙活了一天是自己。



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