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冬日的美好時光

冬日的美好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今已是冬日,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依然似深秋的天氣,早晚會感到一些寒冷,但白日里陽光明媚的正午卻如同暖暖春日。一天中的幾個時點都被我所喜歡。

  清晨七點多,當我洗漱完畢,收拾停當拎着包準備上班時,所在的小區院子內一片靜謐與清冽,天空一看便知是晴朗的,瓦藍而清澈的天空透露出冬日特有的冷艷光彩,陽光已從身後的東南方向斜照過來,一些樓上已照到略顯溫暖的陽光,陽台上的花草綠意依舊惹人眼。偶爾有風吹來會感覺些許寒冷。但在這樣的清冽的冬日晨光中行走是心靈無比振奮與清醒的時刻。這時院內景色因了有陽光的照臨而顯得生機勃勃,令人精神抖擻,邊走邊看着那些樓宇之間露出的藍空及陽光照耀到樓房上散發出那種玉宇生輝的光澤,會感到景色壯美,有種遊覽名勝的閑情雅興,我感到幸福降臨心間。

  到了正午,陽光從頭頂偏南的方向照向我,我迎面走在陽光下,任憑這冬日裡暖陽的普照。渾身布滿亮光及溫暖的烘烤,我猜想自己面部的每一縷皮膚的褶皺都在光下被仔細看清,但是那種難得的素麵光彩依然會讓人傾心。同時略顯乾枯的頭髮也會因了陽光的恩惠光照而變得油光水滑,如同絲質般柔順而潤澤,這些都是光的傑作,我愛陽光,那些溫暖而可愛的陽光。我在陽光中戀戀不捨的一遍遍迎着光行走,以便細細的感受陽光溫暖的撫摸,這樣的冬日暖陽使人舒服而又愜意,我很喜愛家鄉的那句方言所謂“曬暖暖”這個詞。暖已從心中升騰。

  傍晚時分,也是我離開辦公室走在夜空下的時間,從地鐵口走出,是一片極為開闊的地方,我可以抬頭看到大片毫無遮攔的天空,街燈初上,夜空是深藍色中透着微微的紅色,銀月初現,好似一張圓圓的白紗顯露出些許皎潔,更多的光還是隱藏在天空之中,我一路仰頭走去,細細的看着這片夜空,到了站台邊,有幾棵仍然開放着深紫花蕾的洋紫荊樹,將月亮又托在了樹枝花朵間,又是很唯美的一景,就似我過去幾年曾經多次看到的月夜下的開花的樹一般,相依相生的美麗着,我一直靜靜的觀賞,直至合適的公車搭載我回家,否則,我就一直在那裡守候,像在愉悅地等待一個心儀已久的人兒一般,我絕不會着急,因為我知道,這道麗景太珍貴,我需不失時機地安心品味、體察,待到公車無意而至,我將頭也不回的決然離去,所以看這片景時須份外珍惜,愛在當下。

  在城中有這樣的美好時光穿插在我的生活之中,亦算是十分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