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個人的海邊,兩個人的回憶

一個人的海邊,兩個人的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縱使你在天堂,你我的友誼地久天長。

  ——題記

  冰涼的季節,冰涼的海水,再也沒有一絲勇氣用指尖觸碰沙灘上的貝殼。

  如今的貝殼,婉如凝固的回憶,在琉璃海岸湛藍的淺水裡痛苦擱淺,無法釋然。

  一個人的海邊,少了你的陪伴;兩個人的回憶,卻總是在不經意間變得那麼陌生、遙遠。

  後知後覺,海水沖淡了沙灘上的腳印,永遠竟在一瞬間隨着浪花而去,徒留漫天的海鷗對着天空聲嘶力竭。從此記憶淪為深海里的流沙,沒有了碼頭,只能隨着暗流翻滾,毫無自由。

  年少的你我曾那麼單純,就那麼單純的相信未來如海水般泛藍。可終究你還是身心疲憊,遍體鱗傷,終於逝去。而我拼盡全力緊握住你的雙手,試圖挽留最後一沙漏的羈絆。

  海風曾是恆久不變的旋律,你我跟隨這節奏跳完了僅僅1/5的舞蹈,你便隨風飄進了天堂,剩下我一個人在悠悠往事里沉沉睡着。

  天堂里是否依舊播放着張雨生的那首《大海》?歌聲里是否淚水早已經泛濫?模糊的視線貼着無垠的海平面,飄忽不定,見到的,只有越來越遠的蔚藍、越飄越遠的回憶。

  請借我一隻能去異世的漂流瓶,讓我寫滿哀思,讓它順溜漂泊,或許會在某年某月的某天夜裡被天堂里的水手撈起。然後,我寫,你看。他念,你聽。

  海風旋轉,浪花糾結,被拍打的回憶風乾,風化,變成海岸的風沙。吹在臉上,吹到天堂,迷失了,走丟了,終於找不到回家的路。哭了,累了,海邊我痛苦的旋轉。

  漁船上,我一個人垂釣着一海岸的孤獨,成了沒有羈絆的風帆,只見我在曾經的海洋里,拋錨,卻不能夠停留。

  永遠到底有多遠?原來竟是一瞬間。或許唯有記憶才能留下陪伴我聽海。

  如今的海邊,燈塔的光芒指向何方?

  (以此文紀念死去的朋友)



一個人的海邊,兩個人的回憶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