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何謂美好時光

何謂美好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活是那麼明朗,生命是那麼美妙。蔚藍的天空,輕盈的雲朵,明媚的陽光,一切都是那般的美好。生活,每天總是在不斷地重複着同樣的事情,這種重複讓我們體驗到生活的平淡和瑣碎;但是,這些平淡和瑣碎中,卻也隱藏着很多的‘小喜悅’。

  ??但直到現在,我對最美好的時光的理解還不清楚,不知道什麼是最美好的時光,什麼樣的時光才算是最美好的時光。整天麻木的學習,是最美好的時光嗎?每天輕鬆的享有學習,是最美好的時光嗎?整天吃喝玩樂,享受快樂是最美好的時光嗎?每天為人民做有意義的事,是最美好的時光嗎?

  ??當我們還是孩子時,一切都被照料的很好,並在父母的細心呵護中長大,這應該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當我進入學校學習,能學習了解的知識時,這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許多許多的美好的東西,或許是最美好的時光吧!

  ??然而,生活就像是放映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重新上演卻又永遠的回不去了。是的,最美好的歲月過去了就不會回來,正因為這樣,很早以前的人們就認為人類是用心在思考的,人類的情感來源與心臟!後來隨着科學的發展,人們知道了其實人是用大腦來思考,人類的大腦支配着情感!可是有時候傷心,難過到一定程度時心臟也會跟着一起疼痛!其實自己也說不清楚是為什麼,只是知道了有一個詞語是用來形容它的,那就是---心痛!當我們做了一個不懂得去爭取自己幸福的人的時候,常常會安慰自己說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有過一段能夠讓自己為之心痛的感受!能有一場不會後悔的美好經歷!就象人們經常說的那樣,用最美好時光去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然後用下輩子的時間去追憶這段回憶!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堅強,很多道理也足夠明白!所以當再遇到讓自己心痛事情的時候也能面帶微笑的說沒有關係!可是有時候讓人卻無法微笑,因為怕美好的東西來的太快,當失去的時候會喪失所承受的能力!所以心痛也會讓人窒息!這就是一種無處可去的狀態。“無處可去”是一種接近生命本初的很宿命的焦慮,時不時地,我們感到焦躁,感到必須離開,離開一種生活,離開一種狀態,離開a地到b地,離開甲奔向乙。在經歷什麼?為著什麼快樂和不快樂?長久以來,我對這種感受也很敏感,我常常感到自己骨子裡依然有種不安分的東西,它象岩漿一樣暗潮湧動,它象是暗自積聚成一股能量。我經常能感到這種能量在身體里左衝右突,為了維持表面上的平靜我必須與之進行長期鬥爭。我擔心總有一天它會到達極值衝出我的軀殼,完全超越我的控制力,誘使我去跟現在的一切既成事實作對。

  ??人生最美好時光,總是以片斷的形式零零點點的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若是真是硬要論起因果來,瞻前顧後的看去,就會發現很多的不美好了。說到幸福這件事,說到痛苦這個東西,它總是以面的形式出現,又長又厚又寬廣,甚至可以像氣體一樣將我們包圍,讓人窒息到無法突圍。然而幸福的感覺,卻總是那樣吝嗇的以點的形式出現,任何人的生命中,都沒有什麼巨大的幸福可言,它總是星星點點的布滿我們的一生,若是這樣的點多了,這人生也算是完滿了。

  ??一位作家曾這樣說過:“我知道春天來的時候我沒有鋤頭耕地,就像我知道一隻蝴蝶並不會在一朵花上停留太久”。是的,人的一生中,大抵總是存在所謂“夢幻時間”(dreamtime)的,是回歸精神家園,也是回歸伊甸,回歸天堂那段與世隔絕的日子。同時,‘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意’,所以,請不要愚昧地祈求上天讓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快樂和順暢。

  ≤作者:頓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