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中學回憶錄

中學回憶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難忘記的事情最想忘記的事情都在這段日子裡,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的人也是在這段日子裡認識的。中學,操場比小學的大、同學比小學的多。老師也比小學的狠。

  十年之後的一個晚上突然被一個惡夢驚醒,嚇的我一頭大汗,因為我夢見又上英語課呢。進了中學有了英語這門課,剛開始還覺的英語挺好玩。可當電鈴一響他輕輕地走教室的時候,看着他那犀利的眼神我就有種不祥預感。果不其然中學這三年的英語課我們尤如是在納粹份子的戰俘集中營里度過。作業沒寫的、問題答不上來的或者犯了其它錯誤的他會以訊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給你一頓老拳,有位哥們兒被打了足足有5來分鐘鼻子破了臉上血光四濺,我們想這應該算完了吧,沒想到這小子說:“去出去把血擦乾淨再進來”,這哥們兒進來之後這小子有繼續打了5分鐘。

  有次我們十來個都沒寫作業,這小子讓我們站在教室後面站成兩排面對面打,剛開始我們互相給個眼神都輕輕打沒想到這小子手裡提個棒站後邊,誰打的輕就給誰一棒,結果有兩個哥們急了打着打着真打起來了,這小子提個棒站一旁倒樂起來了。然後罰我們抄寫初一到初三所有單元的單詞100邊。一晚上下來手都抄腫了。

  隔壁三班的英語課也是他代課,我們一下課隔壁班的就過來打探我們上課的情況,搞的像地下黨一樣。有天三班一哥們兒站他們班門口壓着嗓子問我:“這狗日的今天沒打人吧?”我剛準備回話忽然發現英語老師就微笑着站在這哥們兒背後,我一身冷汗不知道說什麼,也來不及暗示他,張開的嘴也合不上不知道說什麼。這哥們兒急了大聲問我:“你說話呀”我糊裡糊塗回了句:“今兒天氣真好”撒腿跑進了教室。其實我想說的是:“祝你好運”結果可想而知這哥們兒被狠K了一頓,而且一上英語就給他找事,打的這哥們兒最後輟學。

  本來初中七門課而我們多了一門課,叫什麼?應該叫“精神鍛煉”課吧,有位姓宋的哥們兒上課出了錯被罰站,一般講完了課就該K他了。我回頭瞟了一眼,這哥們兒腿在打顫,這都正常因為我也在打顫,可我發現這哥們兒褲子大腿那兒濕了一塊兒,這都沒什麼,可問題是這塊兒濕的地方在慢慢向下移動,這時我明白了,我的眼濕潤了。心裡在對他說:“哥們兒撐住!

  一節課下來沒挨打都高興的忘乎所以,在那40分鐘的白色恐怖氣氛里,在那三年的白色恐怖氣氛里精神崩潰的都退學了。剩餘撐下來的就像被營救出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一樣更加堅強,因為我們堅信倒一下我千千萬萬個我又會站起來。畢業好多年無意中和幾個上中學的小孩聊天問起這個曾經教過我們英語的老師XXX的時候。那小孩說:“原來你說的是這狗日的”聽了他的話我啞然失笑。心想這老混蛋現在還這麼狠。

  本來中學那三年的記憶里應該有很好多美好的東西。可不好的東西好像更容易讓人記住。所以說起中學那就不能不提英語課。還有這個英語老師這輩子我都記住他了。如果不是英語課不是英語老師也許我有好多值的回憶的東西,可都被它覆蓋了可惡的英語,gotohell!

  去年今日此門中,桃花人面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這是他教我們的詩,一個剛來學校當老師的大學生。很平和很積極,教完應該教的,額外還教我們好多東西。補課的時候課間給我彈吉它唱歌,和我們一起踢球。如果說英語老師對我們來說是個不幸的事情,那麼他也許是上帝對我們的一個補償吧。

  她坐在我前排家裡有蘋果園,每天早上都拿個蘋果當早餐。有天被我偷吃了她的蘋果,從那以後她每天都拿兩個蘋果,我每天都偷吃其中一個。其它的哥們兒慢慢發現了也想偷吃被我理直氣壯的阻擋了因為那個蘋果只能讓我偷,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個蘋果的味道。

  我們幾個關係最好的在班裡像個小幫派一樣,一起逛課、一起去偷人家果園的果子、快畢業那段日子彷彿是上刑場之前假釋,學的好的都在埋着頭學習都在緊張。而我們都以默認了自己的失敗,也不願意麵對,反而很放鬆。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簡單純粹的的快樂,不會再有的快樂。

  只承認你活在我的記憶里,我能擁有的也只是記憶中你的笑容。如果有天碰見你我會告訴你我有個同學和你一樣名字。我記住了她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中學時候穿的衣服款式顏色。知道她不快樂,我也不會快樂。她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就想着了魔一樣。也許你是天使也許你是魔鬼。而我微不足道一無所有,面對你的膽量也沒有,沒有勇氣追上天使也沒有力量逃避魔咒。在你的魔鏡我看到了自己的自卑、懦弱。時光一去不返我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只有祈求夢裡在教室門前那棵梧桐樹下對你說我想說的一切。

  十年離別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相隔千里,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相逢,梧桐下,正徘徊。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