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願所有美好時光慢一些

願所有美好時光慢一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早晨十點的日光溫和柔軟,緩慢且平穩,清風吹來一陣蕭條,耳邊傳來一陣涼意。

  我放慢步子,垂目看着腳下,些許陽光透過頭髮漫進我眼中,溫熱刺目,微一抬頭,便怔了怔,隨之停下腳步,看着前方微微顫顫互相依附行走的兩位老人,感動莫名而來,比起日光沐浴,更為暖心。

  我隨着他們的步子,慢步在身後,老人穿着優雅大方,黑色呢子大衣,佩戴紅色圍巾,頗有點巴黎風情的時尚,這不得不使我聯想到年輕時的他們,郎才女貌,才子佳人,亦或者,英雄名媛,門當戶對,從心動攜手,到如今蒼老相伴,算起來,流失了的,也只是時間而已。

  她每走一段路,都要抱着街頭路燈轉一圈,他始終不敢放手,盤旋在她身側,等她轉完,立馬牽起她的手,生怕摔跤,我小心翼翼的隨着他們行走,來往行人無不側目於他們,或露出羨慕,或欣慰,或感觸,或祝福。

  在如今這個腳步匆匆的時代,人們已經習慣了加快速度前行,太久沒有去放慢步子平心靜氣的走會兒了,所以此刻慢悠悠的他們,在人們眼中,無疑是幸福的,以至於忽略了,那些流失的時間裡所有包含的哀愁欣喜。

  到了路口,他們轉彎繼續行走,我不再跟下去,只是默默地看着,一高一低的身影繼續相持前行,美的刺目,默聲說了句,你們要長壽啊!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林梢鳥在叫, 不知怎樣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腦中忽然湧出那段夢裡花落知多少,心不自覺微笑,讓我放慢腳步,靜下心來,多品品這世間的美好吧,總會有一個轉彎,你會遇到他,從年少,到古稀。

  你會為她紅眼,他會為你心疼,從青發,到白絲。

  時光太快了,一人行走是自由,兩人行走是幸福。

  我又繼續前行,嘴角微微上揚,對着天空,對着大地,感謝今天給予我的美好景象,祈禱所有美好時間,慢一點,再慢一點,因為我是個很慢的人,我要用這雙充滿色彩的眼睛,慢慢地,將這美好刻在腦中!